说说这个幽门螺旋杆菌,20年前就发现胃里有已个菌,稀里糊涂从没去治过过,去年出现胃里出现症状,医生给了三联杀菌,吃了

晓芮
楼主 (文学城)

14天,按医生指示,等了一个月后做了breath testing, 结果是positive. 后胃疼,出现各种症状,bloating...拉肚子等,医生又帮我做了胃镜,并切片病理检查,做culture, 同时给了是大瓶的抗胃酸药,(俺只吃十天,俺清楚凡是药三分毒,伤肝伤肾...)吃了抗胃酸药后,胃的症状明显减轻了,最后culture的结果,未发现有幽门螺旋杆菌,切片结果是胃炎....挺纳闷....问医生这是咋回事,这个细菌还在还在?医生也回答不去,只说这个细菌好难搞..80%的中国人里有这个菌,80%的胃癌是因为这个菌.

晓芮
补充:三联俺吃了三次,每次14天,吃得好辛苦...前两次未杀死..
晓芮
补充:三联俺吃了三次,每次14天,吃得好辛苦...前两次未杀死..



t
tryonetry
谢谢分享!看来这个菌还是不沾的好。
A
AprilMei
和外人吃饭要分餐,或用公筷。
a
aklei
怎么发现胃里有这个菌的?胃里不是本来就应该有很多菌吗?
k
kathyzh
"culture的结果,未发现有幽门螺旋杆菌",好奇那“前两次未杀死”这个结论又是从何而来的?
这年头谁怕谁
我在国内时,胃经常有症状,不舒服甚至疼的去过医院几次。国内胃镜等检查就说浅表性胃炎,没关系,大家都有。

基本靠喝三九胃泰,混过去。

来了加拿大还是有症状,有几次疼的厉害,去看医生,发现溃疡,检查出这个菌阳性,给了一周的三联药,吃完至今可能都有16年了,胃再也没有出现过任何任何任何一丁点的不适感。后来还复查过两次都是阴性。

 

 

这年头谁怕谁
我非常记得在国内有次疼的宁肯排队俩小时也去医院。胃镜完,一个男医生居然说这就是浅表性胃炎,中国基本人人有,我自己也有,没事。

那还是在深圳,哪个医院我忘了,很大的。

后来在加拿大,被一周的药,我记得好像100来块加币,彻底治好了我多年的 “浅表胃炎”,我经常说自那以后都忘了自己还有个部件叫胃,因为从来没有感觉任何难受过。

真是白遭了那么多年的罪,喝了那么多各种三九胃泰和别的胃药。

 

 

l
lawattaction
可以去查。胃镜,吹气和血液检查。我的家庭医生不给我查,说我没症状。我每次做体检,都要

编理由,今年干脆啥都免了,不去见任何医生,怕被传染上新冠。

 

冬河
谢谢分享!请问那个治好你病的加拿大药是啥名字?是不是Losec?

我最近也胃酸特多,胃痛。吃抗酸药或小苏打就没事了,但过一小回就又痛。

 

谢谢!

黄桷树
卡村N年前开始普查这个,我家两口子都被查出来吃药后转阴,孩子们都是阴性,家里永远用公筷,不喝同一杯水。
黄桷树
治这个菌的都是几联抗生素,处方药。
黄桷树
你这个例子,来加拿大吃药转阴简直就是救了你的命,因为明显你是属于有反应的那一类阳性感染者。
s
sap200
try vitamin U, it helped me.
冬河
谢谢!
这年头谁怕谁
说实话当时就没看药名,医生说是很常规的这个菌的药,说这个菌好治。

他还说你国内的医生太不负责了,怎么能就这样打发你,耽误好几年治疗。

这年头谁怕谁
嗯谢谢。反正很简单吃完药就彻底好了。之前多年经常胃疼,一般不是很严重。但严重的时候腰都得弯下去。
晓芮
第一次抗生素吃了有反应未吃完就停了.第二次吃完吹气检查结果是positive.
晓芮
我怎么吃了完整的两次三联吹气都是positive呢?唉...医生要我等4至6个月再回去验大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