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疼,呼吸略有不畅,卧时明显。一个星期。

红霏
楼主 (文学城)

以前也出现过这样的状况,通常在剪树枝或搬重物,挖泥土等工作后。用药膏贴过好转。这次没有任何膏药了。(医生认为是胃酸返流)昨天晚上在前胸拔罐,没有颜色变化,但是出现大大小小的水泡十多个。今年一月份,因为头痛看过医生,心电图正常。x 光结果如下,请各位帮着看看。本来想进一步检查,疫情来了。

Minimal retrolisthesis of L4 on L5 and minimal levocurvature of the lower lumbar spine.  Lumbar vertebral body heights are normal. Mild L1 L3, moderate L3 S1 degenerative disc disease.  Aortic atherosclerosis.

锅沿
认为是心肺功能的问题。看肺科医生和心脏科医生。
老道
做Stress test。
O
OceanSound
大气下陷, 宜升陷汤。
s
silversky1234
看起来像劳伤

您平时脾胃怎么样?爱拉肚子吗?思虑多吗?

红霏
脾胃非常不好。不论是饱还是饿都会胀,经常胃疼。但是几乎不拉肚子。思虑甚重。常常处于焦虑之中,抗压能力差。
红霏
看过无数次,跑步测试也做过不久。
红霏
能具体一点吗?
s
silversky1234
思虑容易导致气滞,伤心脾;劳伤是做了与自己体能不相称的运动或者劳动,再加上您平时脾胃不是太好,阳气不足,阴往乘之,所以胸痛。

思虑容易导致气滞,伤心脾;劳伤是做了与自己体能不相称的运动或者劳动,再加上您平时脾胃不是太好,阳气不足,阴往乘之,所以胸痛。

 

所以您平时需要养气,如果喜欢唱歌,这段时间不要唱歌,因为唱歌耗气,等好一些,想唱歌也不要在晚上唱歌。吃的方面吃羊肉喝羊肉汤,做羊肉汤的时候,可以放海带和白萝卜。羊肉既补气又增阴液,是好东西。在秋冬,尤其在当前新冠病毒流行又加重的情况下,吃羊肉能增加阳气,提高人的免疫力。

 

思虑多就在于自己怎样调整自己了。 秋冬在家里做些手工活或者书法绘画,把心思放在手的动作上,能分散注意力,减少思虑。

祝您身体健康!

 

 

 

 

x
xycheese
坚持做完该做的检查,同时建议补充B12
锅沿
看到楼上的帖子了吗?看中医补脾土

火生土,土是火之子,心属火,当心有问题的时候,补脾培土,子令母实(现学现卖)。

f
fuz
再加点辅酶Q(CoQ10)

https://zhuanlan.zhihu.com/p/29868406

"辅酶Q10是一种万能营养素,能有效增加体能,保护心血管,还能延年益寿。

人体可以自行合成辅酶Q10,但随着年纪增长,合成效率也会变差,根据报道发现缺乏辅酶Q10不至于危及生命,但却会严重影响到身体产生能量的机制,与正常人相比,体力可差28倍之多"

 

f
fuz
唉,

许多学中医的搞混了五行生克制化的真正意义。要注意用词,“令”多讲病机,八法讲治疗原则。

“子能令母实”“母能令子虚”, 讲的是病因病机。按这个来治病,非出乱子不可。

“虚者补其母,实者泻其子” ,讲的是治疗理念,称“补母泻子”。

 

这个讲的还算不错

https://zhuanlan.zhihu.com/p/73605327

 

八法:汗、吐、下、和、温、清、消、补

http://www.catcm.ac.cn/zykxyydd/mtzyg/201009/25bdc76f71164eadaeb73b4ebf5e51af.shtml

 

 

2
2blueberry
你检查一下后背的胸椎有没有地方疼痛,用手按一按

胸椎错位能导致前胸骨痛,呼吸不畅,胃胀气,胃痛,这些我都有过。你剪树枝,搬重物,挖坑可能都是使胸椎错位了。找到胸椎痛点热敷,或是服用消炎止痛的药都有效。你到网上查一下胸椎错位看看。

锅沿
是啊!正在学习,从来不敢班门弄斧,因为LZ讲她脾胃不好,才想起来调整脾土,这样心脏

的症状也会好点。谢谢!

红霏
太有道理了,马上去买羊肉去。
红霏
有一个点不敢碰,是疼的。
红霏
等疫情过去后,一定要去测一下。
红霏
Q10我有,心脏不舒服时就吃一粒。下次去店里记得 买B12.
s
silversky1234
一般鱼也是性质甘温的,也可以养胃。你从鲜这个字就能看出什么对胃最好。

一般鱼也是性质甘温的,也可以养胃。你从鲜这个字就能看出什么对胃最好。

鱼与羊味道都非常鲜美,又非常容易熟,相比其他肉类。但也要根据气候变化,如果秋天的季节突然又几天温暖得不行,这是夏气之复,就不能多吃这类温热的食物。

2
2blueberry
热敷或是吃类似芬必得的药就可以,中医针灸按摩也行。

这个也影响心脏,我有一阵早搏 ,各种检查都没问题,也吃Q10,都没用,后来我的中医帮我检查取出来了,一治就好了,但不小心姿势不对还是会错位。这个也会引起咳嗽。

另外我猜你跟我一样是比较瘦,对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