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门给紫海和第一次养猫的兄弟姐妹,其他人就没必要在我这贴浪费时间了,不好意思

南城胡同串子
楼主 (文学城)
今天不说养猫的方法,那个以后找时间再聊,今天就是随便说说给猫猫准备的一些物品,不能说是必备,但是有总比没有强。







基本三件套,屎盆,沙子,铲子,作为卑微的铲屎官,这些东西是必备的


其次是,食盆和水碗,这个就看自己了,随意就好




猫草,非常重要!!猫会舔毛,然后把毛球吞进肚子,毛球不能被消化,会存积在胃里,久而久之,会造成猫食欲不振,体重下降,所以,要靠猫草让它们把胃里的毛球吐出来,这个不可忽视。



为了让猫喜欢留在家里且不觉得无聊,那么就要准备下列物品了


猫爪网,让小猫磨爪子的,配合catnip一起用




catnip, 是让小猫兴奋的东西,但是,不是对所有猫种都有用。



猫玩具1 哗啦啦响的会动的小球,猫猫都喜欢




老鼠,小猫用来练习捕猎的玩具,放在catnip盒子里闷几小时,效果更好




手提杆,逗猫猫的玩具,增进与猫之间的感情用的




猫树,让猫猫自己爬着玩的,上面自带猫抓网,上面的小洞很重要,如果猫受惊吓,会钻进去恢复平静,睡觉也会去那里。




猫通道,里面自带玩具挂件,猫猫都喜欢在里面钻来钻去的。




最后一个,猫窝,用处不大,只有少数的猫喜欢,如果有了猫树,这个就不太重要了
紫色海洋
2 楼
谢谢,我是准备去买个猫树
V
VACANCE
3 楼
太及时了。去亚麻看了你贴的那种猫草,是要自己种的吗 ?猫肯定会吃是吗
南城胡同串子
4 楼
通常猫都会喜欢,当然,也有个别情况,主要是看猫的种类

我家的猫会吃的
南城胡同串子
5 楼
我的猫树是在啊妈宗买的

人生是一场梦
6 楼
我的猫特别喜欢猫草

我都是买种子自己种,两个盆轮换着,一盆快吃完的时候,另一盆赶快种上,这样猫猫一年四季都有新鲜的草吃。猫猫很有意思,如果有人拿走她的饭碗水碗,她就像没看见似的,如果拿了她的草,一下就冲过来了,站立着跟着走,嘴里不停地叫着,而且喜新厌旧,新草刚出芽,就不吃旧草了,我总要拿着新草藏来藏去的

V
VACANCE
7 楼
哈这么好玩儿 已经下单买猫草啦
w
wohenji
8 楼
你们的都这么娇气,小胖都是自己后院自己吃野草,这草还是他自己浇灌出来的。

小胖很乖,需要去厕所就主动告诉大家,然后直接去后院方便了。

t
tryonetry
9 楼
人家是室内猫自己高兴就挺好的。小胖不要撺掇人家往外跑。外面的世界还是挺危险的。
w
wohenji
10 楼
小胖都是在严密监视下行动的,小胖喜欢和人在一起。是个非常依恋人的宅男。
幽久桥
11 楼
很好!及时雨! 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