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们跑步会越跑越兴奋(runner's high)呢? 大牛小牛们给菜鸟们说说吧

芳草自斜阳
楼主 (文学城)

我今天也趁天气好出去跑步了。在跑到一小时的时候, 还维持住了8分42秒的配速。然后上个卫生间,再启动时就失去了动力, 每分钟配速增加一秒。勉强跑到10英里就停止了。


听说有runner's high, 我却没有真正体会过。这里的大牛小牛们给菜鸟们说说?


上几张步道边上春天的图片。

 

山水一程歌
明显是累了。你喝水补充能量了吗?如果没有,跑一个小时就够了。

Runner's high不是身体不累,而是因运动引起身体产生欣悦感的荷尔蒙和大脑神经兴奋,在运动结束以后持续一段时间。即使身体也许很累,肌肉酸痛。而且不一定要跑很长时间距离才有这种感觉。短距离快跑两三迈也可能会有。

这篇有解释。https://www.healthline.com/health/runners-high

我个人感觉每次跑步身体反应会不同,但是每次跑完都值得庆祝。不必刻意追求runners High. Enjoy the moment.

 

川之东南
我跑步中间如果停下来喝水上厕所之类的,也很难接着原来的状态继续。一般都是从零状态重新开始。
f
fuz
以后练习,跑到上厕所为止。充分休息后再继跑,或回家。排便反射转移了兴奋点,需要时间恢复。

男性小便后,还会有尿排空反射(一股暖流涌上,全身不由自主唞嗦几下)。女生没有。

https://www.91160.com/doctors/articledetail/docid-200556318/articleid-328917.html

https://m.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21627394

 

楼主这种休闲式观景跑,无所谓长度、及其它指标,但要外表整洁、风度翩翩。轻松自在,昂首挺胸,目似雷达,美景拍片,美女留影(存脑子里保险)。

记住:你也是风景,

 

真正的长距离,不仅仅是跑步训练,还在于贴近实战,找到自己的弱点及纠正方法。跑前饮食控制、途中补水、胶,跑后恢复性补充,都是要动脑子事先准备好。

 

习以为常,比赛不慌。

o
oghost
一直沿着海边跑,风景好,应该很舒服的。
芳草自斜阳
谢谢答疑解惑!我确实没有喝水补充能量,以后试试边跑边补充能量。
芳草自斜阳
谢谢川兄! 下回争取不停了,一口气跑两小时,边跑边补充。
芳草自斜阳
哈哈哈哈,夫子就是幽默
芳草自斜阳
天气凉爽,风景迷人,确实很舒服。
我痛恨跑步机
跑步中间停下来喝水上厕所,再重新启动感觉非常艰难
选民
跑前少喝水, 跑中每2迈喝一口水, 保持进水和出汗平衡. 比赛沿途有水提供, 训练时背个水袋, 正好做为负重
在水依芳
你或许有但是没有体会到呢!我跑多了会很兴奋而且会happy day dream! 主要是身体会分泌endorphin.

大部分人应该都会的。

p
polebear
跑步最好不要停,停了重新启动超难。跑在这样的海滩,美都美死了!什么runner’s high 都是浮云
小眼睛精灵
没体会过runner's high。
唐歌
第一张花像是虞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