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胃病

Z
Zsedc
楼主 (文学城)
为亲人奇怪的胃病求助 自述3月开始胃胀胃酸,吃了不少抗酸药PPI,一直不好转。6月开始加重,食欲逐渐缺失。 7月做了很多检查,包括胃肠镜,腹部超声,腹部和Pelvic的MRI, 血检,stool test. 各项器官( thyroids,liver, kidney, stomach,胰腺,胆囊等等)都没有发现问题。 8月体重减轻加速。自始腹部无任何疼痛感。就是胃感觉萎缩胀滞多气。 完全没有食欲。感觉就算吃下的食物,营养也没有被完全吸收或被其它消耗 现在医生也没有结论,怀疑是神经和精神方面的问题。 请问大家见多识广,有没有被医生病人忽视和没有想到的其它可能问题? 多谢了
h
hz82000
瘦不好,首先查病,不要往神经和精神方面想,除非有明显原因
Z
Zsedc
是呀, 就是不知还有什么方向应该查?

余下只有心肺和脑, 但这些没有任何症状。 

及时的雨
很像SIBO, 小肠细菌过度生长
f
fuz
自然光下照张舌片,传上来。顺便问一下二便如何?
Z
Zsedc
SIBO Breath Test 也做了。 前 1个半小时曲线很平, 最后才上到20. 医生说正常。 而且病人也没有diarrh

确实想不出别的原因。都真的开始depressed.

及时的雨
抑酸胃药,会越吃越重。另外三餐如何?越详细越好,尤其是顿顿吃或频繁吃的食物是什么?
小花猪
PPI不好,如果胃酸不足,适得其反,如果吃的时间长了,严重营养不良,得补b12
n
newnewid888
医院检查这些基本没什么用,除非是真正大病了,能查出来,看来你只是亚健康状态,没有大病。

我本人胃口极好,没什么亲身体验可以分享,不过有些身边人的经验可能对你有帮助。

第一,胃酸过多,吃抗酸药,只能越治越坏。大多数人胃酸分泌不足,导致幽门口张开,胃酸返流,给人的感觉的胃酸过多,实际是胃酸分泌不足,消化不了食物。

第二,我有一美国同事,30岁左右,她为了减肥,尝试我推荐的keto饮食,两个星期后,告诉我她的胃反酸问题disappear了,腹胀问题也消失了,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惊喜。这个不神奇,淀粉,糖类,尤其是发酵淀粉类,对肠胃没什么好处,现在很多人有gluten 不耐问题。

第三,我的一位亲戚,有30多年萎缩性胃炎,胃溃疡,她虽然想尝试keto, 可惜本身条件不好,不能完全keto, 我介绍她吃酵素,她觉得对她很有帮助,胃胀问题缓解,她以前乳糖不耐,吃了一段时间酵素后,好了很多。

第四,我平常早晨是咖啡加heavy cream 一杯,不吃其他东西,大多数人都认为不可能,他们这么喝一定会胃疼,但我确实胃口很好,从来不是问题。但前几天,我家没有heavy cream了,我就咖啡加牛奶了,开车上班的路上就觉得胃疼胃酸,必须吃些其他东西才好些。我的结论是:吃了糖类东东,立马就体现胃的问题了。

第五,多吃脂肪吧,如果吃不下去,建议补充些bile salt,胆汁分泌不足,也是胃反酸的一个原因,当然胆汁分泌不足,更直接的问题就是消化不了脂肪,蛋白质。

Z
Zsedc
多谢。 明天会传上。

大便 一天一次。 基本成型,有时微散。棕黄。 化验浅血, 脂肪, 胰腺, 细菌指标都正常。

小便 偏黄, 有些许白沫, 量可以。 尿蛋白,验血肾功能也正常。

再次感谢。 您能想到的请多告知。

Z
Zsedc
也是怀疑抑酸胃药吃多了。 可是现在PPI已经停了两个月。 反而感觉胃酸减少,完全没有食欲

试过各种饮食, 像下面提到的 glutenfree, KETO, 等等。 没有多大效果

Z
Zsedc
谢谢。现在主要是没有食欲,体重减轻。 这也是最担心的原因。
x
xycheese
验过vD和B12吗
n
newnewid888
补充酵素,B1,其他维生素。
I
Ilovetoswim
红茶菌对我管用。我也要看看keto

我的胃有毛病好多年了,三年前怀疑有幽门螺杆菌,上了三联药,没多久胃胀的毛病又回来了,喝了costco的红茶菌,加姜的,感觉胃胀好多了。当时我不明原因的过敏也奇迹般的好了,到现在没发过

Z
Zsedc
D 稍微低于正常, B2 B12 还在正常范围内
看看不买
crohn's disease 查一下
数与形
更年期吗?
一辈子梦不断
胃酸回流?

看病一定要对症下药,找到症结的才是好医生。有朋友折腾了几年的胃病,也是没有食欲,一直消瘦,就是在一个家庭医生2周的药就再也没有反复。

及时的雨
可能要做更多的检测

在当地找functional medicine doctor,要做其它检测

comprehensive stool test, 不同于医院的粪便检测,类似于下面的。gut infections只能通过更详细的检测才能发现,是否becterial dysbiosis, yeast infections, 或者intestinal parasites

 

另外最好有food sensitivities检测, 不同于食物过敏检测。

Z
Zsedc
请问诊断和药是什么?
南半球夜猫
家庭关系怎么样,有什么烦心事?抑郁症?
米兰之夜
“感觉就算吃下的食物,营养也没有被完全吸收或被其它消耗” - 为什么要这么说?
兰竹
应该先考虑是否有什么劳心焦虑的事

查了没毛病就更好。

放松心情

多劳做

鬓微霜又何妨
多大岁数了? 可能神经内分泌系统出事了。
x
xycheese
所有的检查都基本正常

可能就是自律神经失调了。家人有过经历,也是做了所有能做的检查,找不到问题。Neurologist给开了镇静剂,最小量的,自己坚持每天做一些运动(早晚各走一次),要花很长时间才能调节到基本正常。可以试试腹式呼吸,这是唯一能调节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的手段。前提是所有能做的检查都做了,结果都基本正常。

有一个名人就是自律神经失调,安倍晋三,第一次在首相任上犯病导致需要打点滴,最后不得不辞职。这次胃出血严重,很可能又要辞职了。

s
sourbaby
请问病人在美国吗?我有类似症状,因为疫情一直不敢去

做胃镜检查,你的亲人如果也在美国,能否说说做胃镜感染新冠风险?谢谢

p
pickshell
加一条,睡眠如何?
Z
Zsedc
舌头照片已私信。 请诊阅。 谢谢
Z
Zsedc
睡眠也不好。 主要是尤其晚上胃肠有很多气,堵的感觉
Z
Zsedc
还可以。 一般做前要做COVID TEST
Z
Zsedc
也怀疑内分泌, 就是不知道是什么?
s
sourbaby
谢谢回复!我们这里也是提前两天COVID test,请问

请问你们那里胃镜室医护都是N95口罩吗?我主要怕胃镜室的医护是无症状新冠携带者,毕竟做胃镜时病人自己无法带口罩。你们那里有没有给病人特殊保护的氧气面罩之类?

我的胃镜约在下周五,我问他们是不是负压胃镜室, 开始护士信誓旦旦说是的,结果发邮件问医生医生说不是。后来还好有前边的人取消,我约到了下周五当天早晨第一个,这样就不用担心其他病人污染空气了。感觉应该风险小多了。但是我在佛州,这里病例比较多,所以我还是很担心。

医生说你如果还担心,可以等2-3个月,但是我有症状一个月多了,当初主要是焦虑压力引起,现在总是不好不坏的,胃肠胀气,晚上睡觉时厉害。我胃反酸多年了,但这次反酸不厉害。我吃PPI之后反而胃胀,最近停了PPI, 胃不胀了,就是下边像是小肠那里很多气。我也是人很消瘦,因为饭量不好,胃口也不佳。 不知道是否该等几个月再去冒险做胃镜?当然等几个月 1)疫情不一定好转;2)我的病情可能恶化;3)医院的防护可能变差(比如不再要求病人测核酸了)。真的挺难决定的。去了又怕自己不是死于胃病而是死于新冠。

你的亲人是不是焦虑引起的?我感觉胃肠和心理焦虑关系特别大。你们已经做了那么多检查排除了大病,多好啊,告诉病人放松心情,应该养养就好了!

 

p
pickshell
抑郁紧张焦虑会导致你所述这一系列问题,深呼吸尽量学会放松。

觉得医生怀疑精神方面问题有道理,它会影响肠胃,睡眠,植物神经和内分泌,气滞等等一系列身体连锁反应,长久以往,还将导致诸多疾病上身,不管目前能否查得出来或什么病,过度紧张焦虑对身体百害而无一利。若自己难自拔,也可以咨询下心理医生。

s
sourbaby
和我的症状很像。我的是吃PPI时会加重。

停了PPI后还会有,时好时坏。我平时是有些容易焦虑,但主要是更年期焦虑问题加重了。

西
西湖醋鱼
胃胀泛酸不一定是胃酸过多,吃抑酸的药可能会更严重,吃下去的食物是不是在胃里停留很久?
这年头谁怕谁
抑郁症角度看看
F
FollowNature
吃些酸奶和益生菌慢慢调节。
南洋山人
病人最近有什么发愁的事情吗?是否能每天出去走路3-4 公里?

消化道疾病,情绪影响很大。不活动,导致肠胃完全不蠕动,也会引起症状。我自己经历过,只是症状不同而已。建议从这两方面下手试试。

Z
Zsedc
多谢大家回复。 这大半年病人其实也没什么太发愁的事情。 就是被这个胃病折腾的,变得很焦虑

医生也已经开了ANTI-DEPRESSANT, 但帮助不大。

病人现在主要是, 尽管无食欲,也在坚持吃不少。 但体重还是减轻,人也感觉虚弱。 好像感觉每天晚上睡觉,营养能量都不被吸收或者被什么消耗了。 这也是最奇怪的地方。病人的大小便也算正常。 也没有糖尿病。 这边的医生已经开始怀疑autoimmune 的方面。 请问大家觉得还有什么可能的问题

Z
Zsedc
医护都是戴口罩的,而且他们都是一周一测。 你不需要太担心。 感染的风险不大。

另外, 你的症状和我家病人真的很像。 现在就是食欲很不好。胀气

安小爱
早上小米粥,一天一个酸奶,如果确认没有大病,慢慢养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