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脉曲张,案例一则

欲千北
楼主 (文学城)

我以前有静脉曲张,不太严重,有时会发作,发作时疼。后来在2015年,服用 Diosmin Complex, 极大缓解 (参见,缓解静脉炎症和痔疮的一个良药 )。平时没事,一般过2-3个月会有几天有点不舒服,服用 Diosmin 2~3天就没事了。但如果做强度大的运动,出现不舒服的几率很大。总觉得没有从根本上解除病因。

经过多年努力,最后觉得保健品 Horsetail (SWANSON 生产,amazon )和 GRASSFED BEEF LUNG (ANCESTRAL 生产,amazon) 可能会对我有效。正好5月底那几天腿部又有点不舒服,于是试用刚收到的Horsetail,每天1粒,连服3天,有改善,然后隔天1粒,约10天。其间没有服用 Diosmin Complex 。腿部不适3-5天后消失,比Diosmin Complex 速度慢一些。2周后加服BEEF LUNG,  Horsetail 1~2粒/周,BEEF LUNG 2粒/周。一个月后改为Horsetail 1粒/周,BEEF LUNG 1粒/周。现在剂量更小,因为经常忘记。

Horsetail 不宜多吃,恐有副作用。

效果,1. 自从服用Horsetail + BEEF LUNG 后,腿部再也没有出现不适,即使经常做高强度的运动也不会像以前那样不舒服。2. 心脏耐力增加,人不容易累。以前服用液态Q10, 2-3毫升/天,如果连续几天忘记服用,运动时就容易累。现在这种现象没有了,好长时候忘记Q10,也没事。3. 以前有时早上起床后,无缘无故,发现眼白会有血红斑,没有任何不适。现在没有了。

有个熟人,怀疑有一点点轻微的胃下垂,有时吃了饭后,会不舒服。近来服用低剂量Horsetail + BEEF LUNG,似乎有改善,吃饭后的不适感消失。不排除是心理作用或其他原因。

作用机理, 估计是改善了人体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的合成,血管,筋健,和肌肉在结构上比以前更富有弹性,更强壮。这么多年的研究就是为寻求这个目的。我认为对我而言,以前静脉曲张的原因是血管弹性差,强度不够大,高强度运动容易破损。

感谢一直看顾我的耶和华。

2015年存照 

 

现在

n
nowayitsover
谢谢分享,保存了。
n
nowayitsover
谢谢分享,保存了。



D
DoubleDelight
效果很明显啊,曲张的静脉消失了。Horsetail 有啥副作用吗?
欲千北
副作用具体不清楚,一个比较明显的是晚上梦做得多。另外忘了说,静脉曲张发作期,有明显疼痛感时,

我觉得先用 Diosmin complex 控制/消除炎症为宜。

有病务必看医生,务必以医嘱为准。

l
lawattaction
机理,是不是也提高了心脏功能?
欲千北
是的。估计主要改善心脏瓣膜功能,附带心肌?对我来说改善很明显。

认为对筋健也会有改善。

l
lawattaction
什么体育运动能提高心脏功能?最近我也开始考虑这个问题了
l
lawattaction
静脉曲张,脚应该凉吧?我手不凉,总是热的,但脚有点凉
欲千北
以前几年来断断续续地用测温枪检测固定位置,是的,表皮温度比另一好脚对照低~0.3 C。主观也可感觉到。
欲千北
你身体这么好,我看你是健人自扰,没事找事。
密码忘记了
怎么NB,咋不去申请个专利,及FDA的药号呢?

还是按保健品卖,多掉份啊!

l
lawattaction
有。回国的飞机上,我特意盘腿坐和尽量站起来走动,预防肺栓塞。

到家后,没惊醒父亲,直接进屋睡觉,睡得一点不好,觉得脚凉,有时小腿肚子胀,总之,开始,只是未雨绸缪,没想到想着想着毛病可能就来了。(跑一下题,最好每天想好事,不想坏事,心想事成吗!但是,健康,要未雨绸缪,这就矛盾了,嗨!希望别把大病想来)

现在,非常注重小腿的拉伸和心脏的锻炼。以前,连想都没想过。

( 今年新闻,疫情期间,一位40 岁左右的女子,可能是飞机上没走动,带2 个12 岁的孩子从澳大利亚回中国,一下飞机,非栓塞,倒在机场,无救)

 

欲千北
Horsetail 和 BEEF LUNG 照片

照片

T
TBz
你的蒜泥呼吸法,还在坚持用吗?

看到有人说大蒜,搜到这个:

https://bbs.wenxuecity.com/health/901295.html

你说要坚持用的。

 

T
TBz
长跑,自行车,划船。
D
DoubleDelight
谢谢分享!
d
dudaan
谁去申请专利?楼主还是制造商?

自然的动植物怎么申请专利?

曲院风和
跑步有用,以前逛街老觉得腿累, 后来才发现是经脉曲张.我跑了10年, 原来小腿前面皮肤有小片是淡咖啡色,跑后颜色变正常.
喜鹊
Diosmin complex 这个日本没有,但是horsetail日本有卖的!谢谢千北大哥的推荐!

一直都想谢谢你分享的这个静脉曲张的经验。我也发现跑步和运动对静脉曲张有非常好的效果。问过很多长跑的人,都没有静脉曲张。前一段时间开始吃VD+钙片,对静脉曲张也有很好的疗效。

再次千北大哥!下次试试horsetail。

欲千北
谢谢喜鹊的经验和分享

觉得运动对静脉曲张的影响要看静脉曲张是否严重。轻度,运动有帮助。比较重的,运动有害。我的医生也建议运动。我个人的体验是对我不行,快走可以,快跑不行。大概与个人的具体情况有关,我说不准。

祝好。

喜鹊
你说的对,静脉曲张的部位不同也有关系。

你的在脚踝处,应该大量的运动不适合。

我的在小腿上面一点,朋友的医生朋友看过照片后说是轻微的。

所以运动很见效。

回想自己为什么会静脉曲张,大概是最近今几年没有去三亚晒太阳(以前每年去3-4次)。后来中午也不出去,基本没晒太阳。每天又长时间的一个姿势站着,这些可能都是原因吧。

开春的时候,我每天都出去晒太阳,就很稳定。阴天的时候,就吃点VD和钙片。可能也和年龄有关吧。

再次谢谢千北大哥的分享。拖到现在才说一声谢谢,抱歉了!

l
lawattaction
谢谢!那就做类似跑步的运动。跑步太枯燥了!
O
OnStrike
我的小腿能看到很明显的静脉,这是静脉曲张吗?

没有症状,但看着挺明显的,去看过医生,医生说穿compression stocking就可以了,也没开药。

欲千北
说不准,早期?
D
DoubleDelight
再次请教下,您是怎么想到服用这两味保健品的? 有没有医疗文献?
欲千北
没有看到过文献。
D
DoubleDelight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