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心求大家建议

风吹柳花
楼主 (文学城)

一宿没睡,诚心求大家建议。家人肺癌四期,脖子上有个肿瘤,应该已经转移了。没有掉体重,没有身体上的疼痛,除了咳嗽没有任何别的症状。不想把这个结果告诉他,因为他一定无法承受,他本身心重。就怕他知道以后,无法安心治疗。但是医生说法律规定必须告诉本人,否则不能治疗。不知道该怎么办。另外,这个病需要在饮食上注意什么。谢谢。

h
hz82000
你有别的选择吗?听医生的?食物上中国人有吃鸭不吃鸡,吃鸭蛋不吃鸡蛋?
风吹柳花
不知道 脑子一片空白
吃与活
要告诉病人实情,否则难以处理。
秋问
病人多大岁数?身体状况怎样?

我亲戚73岁得肺癌,身体状况尚可,不知道几期,保守治疗,未开刀,过了几年后听说用印度的化疗药治,这样又过了几年,最终撑了近10年去世,最后转移到了骨头跟脑。

我一老美朋友,75岁得肺癌,身体状况不好,医生给化疗治,只两周就去世,还不如不治。

n
nowayitsover
年纪大转移慢,保守治疗挺好。

家里有亲人88岁查出癌症,医生告诉要么开刀,要么一切照常。选择的是一切照常,92岁时去世。

当时我还小,不太懂,现在看来是长期的炎症最终导致了癌症。

n
nowayitsover
老年人的话,有几个四期的经过治疗可以活很长的?还不如替代疗法。
风吹柳花
什么是替代疗法
风吹柳花
73岁 身体一直很好
n
nowayitsover
其实病人心理能承受的话,肺癌有很多靶向药可试。

知道国内一朋友,看似很健康,但是体检查出晚期肺癌,据说以前上班时为了锻炼身体每天骑自行车上班。

医生说活不过一年,可是他老人家没当回事,心理很强大,吃吃这个靶向药,做做化疗,吃吃那个靶向药,一直中药调理,好几年了。去年体检查出转移到肝脏了,精神头还是很好,脸色很好,每天去菜场买菜。据他自己说,什么新疗法,能试就试。他做化疗,几乎没完全听过医生的,一旦觉得身体吃不消了,立刻停,用中药养生,几个月后再试。他很乐观,相信会有更有效的药出世。

n
nowayitsover
问一句,平常晒太阳吗?
n
nowayitsover
记得夫子提到过一种狗药,对一些人的肺癌有效,忘了名字了。
n
nowayitsover
自己没主意,要么立刻开始做功课,要么就听医生的,多找几个好医生问问。
风吹柳花
夏天常晒 冬天太长了
风吹柳花
医生说不用手术和放疗 目前只是开始化疗
白兔妈
当然要告诉,病人又不是傻子,治疗一开始猜也能猜出来

让你父亲去读fuz的博客,他也肺癌后期(3还是4?)。好多年了,现在是cancer free还是与癌共存?反正比我们活得利落。祝福他也祝福你父亲!

n
nowayitsover
尽量每天晒太阳半小时。前胸后背裸露。别晒脸。
大文嚎
不要治,我见到老人得癌症,保守疗法是最可靠的。
n
nowayitsover
对,赶紧跟夫子请教。饮食方面,请教喜鹊。
风吹柳花
什么是保守疗法?
大文嚎
我的建议只针对老年癌症患者。因为绝大多数老年患者的癌症发展缓慢,比人的自然衰老还慢。您明白我的意思吗?
大文嚎
不开刀,不放,化疗。咳嗽找缓解咳嗽的药。平时饮食作息有针对行。
湘雨潇潇2018
对于肺癌,现在有几种靶向药可用,付作用比较小。
老道
健康状况良好的73岁病人不算老,应该积极治疗。病理诊断和基因分型是什么?因为不同型的肺癌化疗和靶向治疗的效果不一样。
h
hz82000
听下面老道,70几不老,要治疗的,替代疗法就是放弃
S
SleepyLagoon
不负责任的瞎说
风吹柳花
谢谢大家!!
锅沿
病人已经不能手术,只有化疗一条路,

而且化疗只是暂时缓解,半年后再回来,甚至肿瘤发展的比现更快。靶向药物必须有基因检测报告,有突变的才有效。你甚至不知道什么类型的肺癌,无语。知道倪海厦的大徒弟在加州,对肺癌治疗应该有效,叫李宗恩(经方中医).自己上网搜。想必不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