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肛裂的偏方,非常有效,请懂医理的朋友讨论。

大文嚎
楼主 (文学城)

我本来是为了预防新冠,在家里熬梨水,因为熬梨水是中国北方非常非常常见的治咳嗽的民间偏方。

但家有小儿,自从喝梨水以后,经常性的大便后轻微的肛裂消失了。我为了这个问题,痛苦了很久,马应龙痔疮膏都坚持给孩子抹了很长时间,但完全无效。

而这个偏方的神奇之处是,只要停止喝梨水,肛裂会马上恢复常态,所以我很确定梨水的功效。

具体熬的方法,就是把整梨切成块,放水没过梨少许,为了味道好,孩子不反感,可以配些桔子,苹果一起,但药理是梨,其它水果对治疗无用,大火烧开,然后小火2个小时,关火,放凉后饮用。梨和梨水的功效相同,但孩子会更愿意喝梨水。

更神奇的是,同样的梨,同样的量,生吃无用。

补充一点,我是逼孩子喝一杯的量,大约400毫升?

大文嚎
如果有家长有类似问题,不妨试试,如果能反馈就太好了。
勿食我黍
生梨里面有一粒一粒的小颗粒,含纤维素跟梨胶,人体直接无法吸收。熬了就把胶熬出来了。
f
fuz
梨膏润燥清肺热,肺与大肠相表里

https://baike.baidu.com/item/秋梨膏/1419215

秋梨膏润肺止咳,生津利咽。用于阴虚肺热之咳嗽喘促、痰涎粘稠、胸膈满闷、口燥咽干、烦躁声哑。对肺热久嗽伤阴者尤佳。

 

https://zhuanlan.zhihu.com/p/78543337

肛裂一证,多伴便秘,临床上虚少实多。治疗上多从活血化瘀、通便止痛。本例患者,肺痨已久,肺阴亏损,津液无以下敷肠道,肠燥便结,而致肛裂。考肺阴虚为本,肛裂痛为标。治疗上则以沙参麦冬汤滋养肺阴为主,兼以五仁丸润肠通便。白蜜既润肺又通便,且能促使溃疡愈合,外敷内用均有佳效。

 

吃与活
梨子里面的山梨醇,保持粪便水分,缓解便秘

这可能是其治疗肛裂的原理。间接的,不便秘了,肛裂就自愈了。

h
haha88


什么样的梨

大文嚎
Costco买的,两种梨都可以,一种似乎中文叫水晶梨,黄色球状,另一种像烟台梨。
i
indexguy
自家种的亚洲梨有很多落果,去皮切块煮水。治喉咙痒。喝多了会拉浠。当然就不会肛裂了。
i
indexguy
有条件的话,种番薯叶。番薯叶很容易种,生长快。每天吃一餐,保证没有肛裂。
e
ephd
你孩子这个明显是大肠热导致肺气不降,进而津液输布障碍让大肠更热,恶性循环了

这个吃梨子打拉锯战不是长久之计,可以考虑在饮食中加入一定量的粗粮,例如玉米、红薯、小米、燕麦片等等这类东西,改善大肠的健康,然后肺就不会受罪了,再然后也不用吃梨了。

h
haha88


有照片吗,

米兰之夜
恭喜小文豪,这个爹可真是腻害
三星洞主
梨属凉、梨水属温,温包凉为离火,故克肺邪,

肺得火则熟、熟则沉,沉则金水下

至魄门,俗称肛也,水润则肾不燥,

不燥则不裂也。譬如木燥则裂!

梨水治标、本因乃肾脂不足。

以水畜猪补之!

 

n
nowayitsover
谢谢分享。
我爱北京666
小儿肛裂的偏方,非常有效,请懂医理的朋友讨论

肛裂用Zincofax 护肤比较好

欲千北
请问吃梨前后你孩子大便干燥程度和形态有无明显变化?
大文嚎
如果有也很小,或没有,不是有网友推测的吃到拉稀。
大文嚎
用过凡士林,香油,都没有效果。
y
ymck
注意食物,比如有些人吃苹果会导致大便干硬(亚洲人较多),因为里面的果酸起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