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要闻简报,轻松了解天下事(2023年5月23日)

泽西剑侠
楼主 (文学城)

国际要闻简报(2023年5月23日)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audio element.

1。中国新任驻美大使谢锋,最快周二(5月23日)抵达华盛顿履新。自上一任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年初回北京担任外交部长之后,新大使一直未前来履新。59岁的谢锋是一名职业外交官和美中关系专家,毕业于中国外交学院,80年代起加入外交部,长期参与涉美事务。接任驻美大使前,谢锋担任中国外交部副部长。

2。美国正在为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大幅升级。乌克兰飞行员现在将接受驾驶美国战斗机的训练,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乌克兰将开始接收和部署从第三方国家而非美国本土交付的 F-16 战机。 

3。代表大多数G20国家的约60名代表周一(5月22日)抵达印控克什米尔参加旅游会议,该会议在开始之前就引起了中国和巴基斯坦的批评。印度为会议部署了高度安保人员,为在克什米尔斯利那加风景秀丽的风景中举行的第三次G20旅游工作组会议提供安全保障。

4。作为 AUKUS 协议的一部分,到 2027 年,美国和英国的潜艇将在西澳大利亚以外地区运营。该位置将使盟军潜艇有更多时间在太平洋和印度洋活动。该基地的交易是在竞争对手增加其在该地区的潜艇活动之际达成的。 

5。韩国总统尹锡悦在首尔会见了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三位领导人之前在日本广岛出席了七国集团峰会,同意加强对俄罗斯施压,并谴责朝鲜的弹道导弹试验。

6。美国计划于周一与巴布亚新几内亚签署一项新的安全协定,继续与中国争夺在太平洋的影响力。印度总理莫迪,周一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的峰会上承诺支持太平洋岛屿。美国国务卿也计划与太平洋地区领导人会面并与巴布亚新几内亚签署防务协议。

7。苏丹七日停火生效,但据首都喀土穆的目击者报告,仍然发生了一些冲突,联合国敦促交战双方展开对话。

8。印度总理莫迪在周五发表的评论中表示,印度与中国边境的和平,对于正常关系至关重要。这是自 2020 年与北京的关系恶化以来新德里罕见地阐明其立场。 

9。西班牙足球联合会主席鲁维亚莱斯(Luis Rubiales)星期一说,西班牙足球存在种族主义问题,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之前在他们的球星维尼修斯(Vinicius Jr.)据称受到侮辱后提出了抱怨。

10。作为预定的国防部计划的一部分,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 (NRL) 最近在太空中进行了首次激光测试。太空无线能量激光链路 (SWELL) 是在SpaceX Dragon 运载火箭发射后进行的。 

11。上周末,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对记者表示,他不会考虑放松对中国官员的制裁以改善关系。他后来提到,解除对中国防长的制裁“目前正在谈判中”。美国国务院周一(5月22日)表示,美国不考虑解除对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的现有制裁。

12。作为预定的国防部计划的一部分,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 (NRL) 最近在太空中进行了首次激光测试。太空无线能量激光链路 (SWELL) 是在SpaceX Dragon 运载火箭发射后进行的。

13。俄罗斯与乌克兰接壤的别尔哥罗德州遭武装人员越境袭击后,战斗从星期一(5月22日)延续至星期二,而别尔哥罗德州州长星期二发出警告,因躲避战事而逃离当地的俄罗斯居民目前回家仍不安全。

14。俄罗斯安全委员会主席尼古拉·帕特鲁舍夫 (Nikolai Patrushev) 将于周一与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陈文清举行会谈,陈文清负责监督警察、法律事务和情报工作。

15。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生活和工作的中国公民周一(5月22日)就该州一项禁止中国公民在佛罗里达大片地区购买房产的新法律发起了法律诉讼。

16。随着伊朗核计划的紧张局势升级,美国军方本月发布了一枚威力巨大的炸弹的照片,该炸弹旨在深入地下,并摧毁可用于浓缩铀的地下设施。

17。美国杰出的外交家和地缘政治家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将在5月27日迎来他的百岁诞辰。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漫长岁月里,基辛格一直是国际政坛上最具传奇色彩的人物之一,他对打开中国大门、缓和美苏关系、结束越战等作出了卓越的历史性贡献,并因此而在当代国际政治舞台上垂名。

谢谢您的阅读和聆听!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国际要闻简报,轻松了解天下事(2023年5月23日) 国际要闻简报,轻松了解天下事(2023年5月22日) 国际要闻简报,轻松了解天下事(2023年5月21日) 国际要闻简报,轻松了解天下事(2023年5月20日) 国际要闻简报,轻松了解天下事(2023年5月19日)
泽西剑侠
Coffee time now!
泽西剑侠
欢迎大家留言和点评!
幸福生
关注十五条,佛罗里达州禁止中国公民购买房产的诉讼。不是为买房,想看看种族问题的底线。
A
AP33912
老基同志得过洛奖没?
泽西剑侠
应该像中国一样,外国人可在呆满中国一年后买一个住宅。
泽西剑侠
得过
泽西剑侠
基辛格与越南人黎德寿一同为1973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
泽西剑侠
不是为买房,只为争这口气,是吧?!
泽西剑侠
关注这一进展
泽西剑侠
谢谢大家点评!
泽西剑侠
Happy Tuesday !
C
CLary
无需东奔西找各个网站看新闻,剑侠一帖天下大事都知晓:)
卫宁
谢剑侠总结,每天发生这么多大事,看都看不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