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综艺会7期】聊聊苏迪曼杯

卫宁
楼主 (文学城)

最近发生好多事,比如俄乌战争新进展,G7, 西安盛会,笑果文化等等,但争议都很大,就不在这聊给大家添堵了,今天就聊聊苏迪曼杯吧。

不是很懂,发现苏迪曼杯有几点奇怪的地方。苏杯采取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场比赛三胜制,但小组赛5场都要打完,所以前面3:0已经胜了之后还要继续,这规则有点无趣。另外为了照顾同时参加单双打的队员,防止队员连续比赛,每次比赛的出场顺序会根据各队的情况进行调整,所以不做研究都不知道每场顺序如何。

最近在刚刚结束的苏迪曼杯中,中国队又不出意外得了冠军,虽然凭实力又在家门口拿冠军没啥可喜的,但过程还挺跌宕,尤其半决赛的跟日本的的比赛中,中国男双在16:20落后失一分就被淘汰的情况下,力挽狂澜挽回多个赛点最终取胜的镜头,在网上大火。

看过几分钟的剪辑后觉得不过瘾,于是就找了比赛的整个录像。没想到整个录像要7个多小时,今天费力终于看完了。

现在大家都知道中国队的逆转,其实前面开始日本也有一个逆转。中国队上来托大,也可能是锻炼队伍,开始就给自己挖了个坑,没上更强的雅思组合,却上了一个新的混双组合,其实这对选手实力也不差,虽然开始输了一局,但很快赢了第二局,而且决胜的第三局最后还是以19:15领先,但结果被日本队逆转,丢了一分才有了以后的被动。顺便说一下,注意到羽毛球比赛旁边也有一个教练,懂不懂球咱不知道,但一眼就能看出是个比乒乓球那个胖子还胖的胖子。

第二局是男单2:1赢了,这个队员看着技术还好,中国队排名第一,就是比较沉闷,很像李宗伟,缺了林丹的那种霸气,因为不知道到底哪局输了,所以虽然赢了,却一直替他提心吊胆。

第三局女单输的挺彻底,陈雨菲0:2 输给了排名第一的日本队员山口。

第四局就是男双,结局大家都知道了。男双赢了之后很提士气,最后上场的是女双,中国队世界排名第一没悬念。但其中一位女队员很值得说到说到,很有个性,印象中见过她爆粗口,但也符合前面说的,有竞技队员的霸气,有这种霸气的女队员不多,好像以前滑冰的有位女队员也是这样的性格,当然也拿奖无数。

男队员有这种霸气的人很多,比如超级丹,看这种队员比赛很轻松,即使落后也不担心,觉得他能很快赶上来。解说员在解说中也提到了,顶级球员虽然会有偶然的失利,大多数时候要能满足大家的期望值,不让大家失望。如果总让大家失望是无法成为一流球员的。当然这其实跟队员的个性有关,有些队员骨子里就是很张扬,场上就很霸气,甚至嚣张。这种个性有利于比赛,给对手压力。于林丹同时代的李宗伟就缺少这种霸气,虽然技术水平跟林丹伯仲之间,但正规大赛总是输给林丹拿第二。

但事物总有两面性,这种人打比赛是好手,但场上表现出来的某些个性,应该不止对方队员,就是其他国的观众都会有意见。另外观众的表现也值得商榷,比赛间隙时需要呐喊助威,但比赛开始后影响的是双方的队员。另外对战胜日本队因为历史原因有些过多的解读也不可取,让比赛止于比赛为好。

A
AP33912
谢谢卫公子介绍(俺没看),以前看过林丹力压宗伟的大赛,挺好看的,场上好像还有他的芳香:)
A
AP33912
同意球德对多数人挺重要的。网球上曾有个John 麦肯罗的美国好手,几乎每场必骂,有时看不看他的比赛很矛盾。
k
kirn
卫公子回来怎么不唱歌拉,来,快高歌一曲
卫宁
值得一看,尤其是男双。林丹这次也在现场,另外帅哥美女也很养眼:))
卫宁
是,球可以输,人不可以:))
卫宁
谢谢小K记得,下次一定!:))
T
ToClouds
不怎么懂体育运动,不过以前看过林丹和李宗伟的一场决赛,林丹的气势汹汹,衬托得李就比较秀气,从气场上就赢了
唐歌
呃,因为看不懂而感到深深隔阂的门外汉点赞遁之……
A
AP33912
不知林丹与队友国手谢杏芳的孩子是不是也打球,希望多生俩 -:)
Z
Zhuzitaba
小组赛要求必打五局 - -因为很多弱队会被淘汰,多打会给弱队更多比赛机会

小组赛过后就是三胜制了-先胜三,就结束了

卫宁
对,很欣赏林场上的霸气。
卫宁
印象中唐班是运动达人啊:))
卫宁
可以理解,但能不能从赛制上改进让比赛有趣呢?:))

比如小组赛,每场都算分 

唐歌
惭愧没看过羽毛球比赛
卫宁
光辉形象受到影响了:))
Z
Zhuzitaba
你是说像排球那样-每个回合都算分? - -这得是很大的改革了:):):)
卫宁
比如5:0得5分,3:2胜队得三分,输的队也得2分,最后比分靠前的小组出现。小组赛5场才有意义:))
云霞姐姐
欧耶!卫班长为活动画上句号!
卫宁
看完比赛,差点没赶上交作业:))
云霞姐姐
苏迪曼杯 是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啊,我有时会看网球比赛,羽毛球看得不多,谢谢卫宁介绍
卫宁
网球更注重力量。羽球力量技术更适合咱亚洲人:))
云霞姐姐
我也替你捏一把汗,纳闷你忙什么呢?看到咱们老班长终于出现了,开心,哈哈
Z
Zhuzitaba
94你说的那样

https://zh.wikipedia.org/zh-hans/2023%E5%B9%B4%E8%98%87%E8%BF%AA%E6%9B%BC%E7%9B%83

 

 

排名 队伍 赛 胜 负 得局 失局 备注
1  中国 3 3 0 15 0 晋级
2  丹麦 3 2 1 9 6 晋级
3  新加坡 3 1 2 6 9 淘汰
4  埃及 3 0 3 0 15 淘汰
云霞姐姐
嗯,听你介绍,以后也去看看
唐歌
多抹点头油……
C
CLary
看来卫公子不仅歌唱得好,文笔佳,还应该是运动达人:)
l
laopika
卫班好!可惜我错过了这场比赛,现在读你介绍也不错:)
卫宁
哈哈,乌龙了。谢谢指正!
卫宁
见笑见笑,就是喜欢看比赛而已:))
卫宁
皮班可以看录像,优酷就有:))
卫宁
不信,上张抹油照:))
唐歌
看看
j
jinjiaodw
晕,这是本尊?好!
唐歌
哈哈当然是我,也不需要PS
杜鹃盛开
问好卫班:)
j
jinjiaodw
漂亮,长发好看
卫宁
错过了没看到,下次发之前可以提前说一下吗?:))
卫宁
杜班好!
l
laopika
录像没悬念,看起来就没劲了:)
平等性
卫兄好文,非常精彩!我也很喜欢羽毛球,这届苏迪曼杯韩国队实力很可能最强,不过体育竞赛就是这样,实力强不一定能够笑到最后
J
Jekcanada
韩国队只有女单最强,其它几项世界排名都比中国队差好多。应该是日本队跟中国水平相当,日本女单,男双都是世界排名第一,混双世界排名第
J
Jekcanada
混双世界排名第二
J
Jekcanada
混双世界排名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