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北部新冠病毒新增感染和死亡曲线的差别

欲千北
楼主 (文学城)

查看美国各个州的新冠病毒单日新增死亡曲线,根据截止至7月27日的 Worldometers 网站的图标数据,发现有明显的南北差别。

南部州:Alabama, Arizona, Arkansas, California, Colorado, DC, Florida, Georgia, Hawaii, Kansas, Kentucky, Louisiana, Mississippi, Missouri, Nevada, New Mexico, North Carolina, Oklahoma, South Carolina, Tennessee, Texas, Utah, Virginia。

北部州:Alaska, Connecticut, Delaware, Idaho, Illinois, Indiana, Iowa, Maine, Maryland, Massachusetts, Michigan, Minnesota, Montana, Nebraska, New Hampshire, New Jersey, New York, North Dakota, Ohio, Oregon, Pennsylvania, Rhode Island, South Dakota, Vermont, Washington,West Virginia, Wisconsin, Wyoming

差别:

(1)新增死亡人数曲线的主峰时间位置。南方各州大多在7月(比如弗罗里达州),或曲线自3月下旬以来上下变化幅度不大(比如堪萨斯州),主峰不明显。而绝大部分北部各州死亡主峰位置在6月之前包含6月(比如密西根州和纽约州),而且主峰明显。

 

(2)新增感染人数是否出现第二波,及对新增死亡曲线的关联。北部州,有的每日新增感染人数明显出现第二波,有的没有,但无论是否出现第二波感染峰,单日新增死亡曲线并没有上升或上升非常有限,死亡主峰以第一波居多。比如华盛顿州,第二波感染峰起始于~6月16日,至7月27日已超过40天,可是每日死亡人数几乎维持常数,没有明显上升。而南部州,与北部州相比,出现感染第二波的比例偏高,第二波明显,上升幅度大。新增死亡数出现第二峰比例高,峰形态明显。

 

   

  

 

  

 

 

 

 

看来,美国北部各州疫情缓解是明显的大趋势,即便出现第二波,重症和死亡人数不会显著上升。第二波感染主要出现在南部州,而且即使考虑到延迟效应,死亡人数与感染人数的比值,较6月份之前下降,或者说,感染之后出现重症/死亡的风险下降。总体而言,全美疫情减缓,感染后 (重症?) 死亡比例下降。可参看比较美国总体新增感染和新增死亡两个曲线随时间的变化,这两个曲线,主峰和次峰前后位置相反。

所有图表均取自 worldometers 网站。
注册很麻烦
这能说明什么问题?难道要莓果人都感染来测算死亡率?
难得糊涂一次
疫情缓解是现在比较知道如何阻止病毒传染,这与中国十二月一月的经验差不多,都是从无知变成有知
T
TBz
北部州率先达到或者比较接近群体免疫
外乡人
有没有做南北部死亡率,以总人口为基数的死亡率

这样也许可看出严防或放任对总死亡率的影响,是否只是早死和晚死的区别,当然最好能排除现在知识和治疗手段都加强了的因素。

欲千北
本帖两个重点,1. 南北差别;2. 以6月底为界,前后疫情的差别。与中国经验差别大。谢谢你和 Shanghaigirl98 对截

谢谢你和 Shanghaigirl98 对截图的帮助。

欲千北
这是为证实/证伪几个假设而作的资料收集。赞同你的看法。我更关注的是南北州在

疫情期间的巨大差别所提示的原因。

欲千北
差别很大,本贴没有提及。你只要看看 worldometers 网站上各州的百万人发病率和死亡率就知道了。我给出如下

我给出如下整理过的数据供参考(数据截止日2020-07-27):

百万人发病率(加权平均),北部 12,074 ;   南部 31,208;    南部是北部的2.6倍。

百万人死亡率(加权平均),北部      715 ;   南部   1313;  南部是北部的1.8倍。

南北差别是一目了然,极为显著的

 

欲千北
说明写贴不容易。
外乡人
哇,差别这么大!谢谢
T
TBz
非常理解

你只说了事实,顶多算是事实的比较。你没有讲出任何观点,更没有分析。

居然招来质问。

 

难得糊涂一次
南北差别是因为美国第二波疫情起自三月十五日欧洲美国人回到纽约,在纽约新泽西及东北各州泛滥,所以是境外输入型

南方各州逐渐因为与美国东北来往病毒才蔓延开来。

难得糊涂一次
百万人死亡率新泽西纽约麻省康乃狄克是前四名,因为它们最早发病对新冠肺炎无知

美国人很奇怪的,国外的经验都不努力学习,还是因为智商不行?

欲千北
不认为那4个州的美国人当时对新冠病毒的认知和态度与别州美国人有多大差别。
难得糊涂一次
前后比较吧,我不在纽约,但问你三月十五日时纽约地铁有停驶吗?坐地铁的人都戴口罩吗?
难得糊涂一次
还有那时候派对还是照常开吧?
阿明.
这种比较还需要考虑时间的差别,甚至更多其他因素的差异。时间的差别影响是显著的,包含了两方面的影响:

一是第一波与第二波的差别,二是气候不同的差别。北部主要在第一波(3,4月份是高峰),目前已经接近波谷,既波形快完成了,所以他们的数据与处在第二波的南部是不可比的,因为第二波还没到拐点,目前的数据不能反应完整的第二波疫情。气候的影响主要是对死亡率,虽然气候对感染率的影响不大,但是对死亡率可能影响还是有的。北部爆发在冬春季,属于呼吸道疾病死亡的高峰季节,南部爆发在夏季,也许死亡率会低些。当然,第一波还为第二波积累了医疗措施方面的经验教训,对减少死亡有帮助。其他影响还可以考虑病毒随着时间的迁移产生的变异等。还有感染人群的年龄分布是否不同等。总之,不在同一个周期,同样的环境条件下爆发的疫情,差别大是不奇怪的。

i
indexguy
病毒已经广泛传播,再次封城已无效果。各州不管愿意不愿意,只能走纽约州的同一条路。死一批人。

感染一大批人,达到全民免疫。等高峰过后,该死的全死了,剩下的就继续活下去。听起来很残忍,但这是无可奈何的现实。

对个人而言,活过高峰就有希望。

欲千北
抱歉,我上面的数据计算有误,更正如下。

【注】今天,2020-07-30,我重新检查了数据,发现输入参数计算时,表格的数据选择范围有误,导致结果出错。更正如下:

百万人发病率(依各州人数加权平均),北部 12,074 ;   南部12,906;    南部与北部几乎相同。

百万人死亡率(依各州人数加权平均),北部      715 ;   南部    240;  北部是南部的3.0倍。

出了这么低级的错误,惭愧。

更正了的结果,倒是支持想要检验的假设。也算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