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建议!

i
ilovesport
楼主 (文学城)
国内家人做肠镜后确诊是直肠癌,报告上写着” 距肛门5CM 处,巨大环腔溃疡隆起型肿物,接触易出血,肠腔狭窄,活检块质脆,冲洗后观察未见活动性渗血“。 老人80几岁了,非常瘦弱。这种情况,做什么治疗比较好?如手术,是切除部分直肠吗?需要术后化疗放疗吗?如果不做手术,这个肿块还会快速发展吗?会发展成肠梗阻吗? 查了一些本版的帖子,不知怎样做对老人最好。恳求大家的建议!谢谢!  
h
hz82000
还是要积极治疗
g
greennew
我妈2013年87岁确诊结肠癌前,在ICU住了一个多月,完全靠营养液维持,粒米未进,

手术前,身体也很虚弱。现在生活可以自理,情况挺好的。

g
greennew
忘了写,做了手术.

她是发现严重贫血,所以医生严禁进食。开始时太虚弱,CT,肠镜等检查都很困难。所以没有确诊癌症,CT确诊后,做了其他检查,B超(发现下肢有血栓,也是个手术难点之一),肠镜等,一周左右做了手术。

d
dudaan
完全同意,因为老年人前列腺癌和乳癌发展慢,但肠癌的发展更快

手术有风险,但不手术继续肿大造成梗阻怎么办?

自己亲人的惨痛教训(年龄更大)让我知道笼统说老年人癌症发展慢可以姑息是严重误导。

i
ilovesport
谢谢!很有帮助的信息!是手术切除一部分吗?之后做了放疗或化疗吗?

康复过程顺利吗?

87岁手术后恢复了,真不容易。谢谢您的信息。

 

 

 

i
ilovesport
谢谢!现在就是担心梗阻

担心年纪大、体弱,经受不住手术以及放化疗。

g
greennew
切除了肿瘤,顺便还切除了胆囊,术后在北医三院做过放疗,还算是比较顺利,除了最后一次放疗埋的粒子过多,烧伤了皮肤。

伤口几年没有完全愈合,癌症基本得到了控制。我妈有几十年的胆结石病史。

如果感兴趣,了解一下,北医三院放射科的王俊杰大夫。

祝老人早日康复!

i
ilovesport
非常感谢!!

本来很担心老人经不住手术或之后的放化疗。

看了您妈妈的病例很受鼓舞,这么大年纪,手术前又很虚弱,现在能恢复到生活自理,真不容易。非常感谢您的信息!!

 

 

 

p
pickshell
肠癌发展快,肠梗阻也是迟早的事,尽快手术吧。
d
dudaan
做,风险不小;但是不做,病人的痛苦难以忍受
老道
应该手术,一是切除肿瘤二是避免以后的合并症,如出血梗阻穿孔腹膜炎等等。需要做结肠造瘘,距肛门5公分,很难保留肛门。
h
heidi876
是几期?美国这边对于肠癌的治疗有很标准的SOP,尽快治疗,肠癌若是二、三期是有希望治愈的。
M
MJ0324
赶紧检查,做手术

不知有没有扩散,没有扩散是小手术,微创就可以了,一个至两个星期可出院。扩散的话要手术加化疗。要快!祝好运。

i
ilovesport
谢谢

报告上的描述“是巨大的环形”,是不是很大?微创行吗?要是微创,回复的应当很快。马上转告。

太谢谢了!

R
Redcheetah
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