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综艺会7期】春里会您情满园

心雨烟尘
楼主 (文学城)

《春里会您情满园》

 

载着初春花季飞舞的灿烂,我又重回故里。

一生中有很多难忘;一生中有很多感恩;

一生中有太多思念;一生中有无尽回忆;

四月十日我们一行二十五人,乘上包车,追赶176.2公里的

路程从沪到常去看望我们小学的启蒙老师。

 

辛勤园丁、耄耋老人,辛老师于四年多前和老伴江老师一起移居到生活方便、风景宜人、生活设施配套的常州金东方。老师已八十有二,热情充沛,题诗一首,期盼着我们的到来。

 

辛老师教的我们这个班,从小学一年级直到六年级后毕业。老师的记忆力惊人,虽然之后她又执教过十个班的学生,但她能叫得出我们学生中很多人的名字。大家回忆起老师的为人师表、诲人不倦,记忆犹新、滔滔不绝。我因故在小学五年级上转学,但我的启蒙教育受辛老师的教导,一辈子受用。

 

亲爱的老师,她颤颤巍巍地从口袋里掏出早已准备好的发言稿,虽然语速有点慢,却吐字清晰,语调铿锵,把我们带回了儿时的回忆。

老师的钢笔字和她的粉笔字一样钢劲有力,棱角分明,一如她的教学风格,亲切而温馨,严厉不含糊。

 

我们远道而来,您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午宴。

体贴入微的老师和老伴还为我们准备了二十五份礼物,常州特产和玉米。并为每人准备了一个塑料袋,老师的细致和体贴处处可见。您的学生提着沉甸甸的手礼,心情难以言表。

 

手心里的温暖

捧上献花送给您敬爱的老师。

当大巴徐徐移动时,老师的身影与鲜花同在,幸福地向我们微笑。

 

春里我们来过了常州金东方。亲爱的老师再见了!祝您健康长寿,幸福美满!有一天我们又会重逢。

 

^_^老师我想你^_^

 

https://static-play.kg.qq.com/node/VLTu6j474Z/play_v2?s=79_7D87Z0gG0G7gz&shareuid=679594802329338e3c&topsource=&chain_share_id=Lq3fh-Uy19orECu7z-UV2yksc3E1TnRUrkI7lG0xneg&pageId=details_of_creations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周末综艺会7期】春里会您情满园 我是如此心痛送走了老爸 【周末综艺会4期】写故事的人 【美国病房】今冬病房流行什么 【周末综艺会3期】“秋思”禅意“半壶纱”
唐歌
美贴沙发!
云霞姐姐
跟唐妹挤沙发,看心雨大贴
云霞姐姐
心雨的贴子做得太美了,歌声深情感人,好声音,好唱!
云霞姐姐
你的老师有你们这么有爱心的一群学生,一定骄傲,互相幸福着!
心雨烟尘
唐唐撒糖好甜啊^_^
心雨烟尘
云儿,这贴在这儿文字和图片都比例不对,就将就了啊。
心雨烟尘
云儿亲,想着来星坛就做一惯的背景墙啦。最近嗓子哑不能发声,以前唱的叫了几声,哈
心雨烟尘
是啊,老师高兴的几天几夜都没睡着,说是有学生三三二二来的,从来没有一大车子来看她的。我们也挺兴奋的!
平等性
心雨好文章!好久不见,问声好,祝周末愉快!
c
cicila
心雨好久好久不见,抱抱~~温馨和暖的文字和美贴,满满的爱意!但是,歌没听到,照片上不能确定心雨是不是找到了:)
A
AP33912
启蒙老师重要。我没上一年级直入二级有些紧张,她鼓励我Ok,也是我后来回去看过的唯一老师。
幸福生
这么好的老师,这么好的学生,这么好的同学,真好,太难得了。
T
ToClouds
心雨的美贴太令人感动了,几十年前的那么多学生包车去外地看老师。老师多年前给学生启蒙,学生多年后给老师带来多少欣慰和骄傲!
心雨烟尘
平等兄好! 快乐着星坛的快乐!
心雨烟尘
茜西亲啊,抱抱,紧紧地抱抱。亲现在是原创的艺术大师了,作品与美貌齐碧。吾就混在人群里,近日嗓子哑发不出声呀。
心雨烟尘
AP兄是好学生,也好有情谊。难忘启蒙教育!
心雨烟尘
三好是真幸福啊!本来就想我等几个悄悄地去看老师的,结果班级当年的皮大王跳出来,“差生”也要看老师,于是浩浩荡荡一群人。
心雨烟尘
妹妹的墨香也令人好感动啊,在去云儿妹妹的文字里,暖洋师生情。
豆青
为那些享受平静退休生活的老人感到高兴。一次美好的经历!点赞!
翔歌
你真幸运有这么好的启蒙老师!我也梦想过:D 所以我也真心对待我的学生,昨天还有在读大学的学生回来看我,真开心!
晓青
太温馨了!
唐歌
唉哦集体去看小学老师啊,这份跨越岁月的情谊太珍贵了!
m
momo_sharon
美好的情怀。我小学老师自从小学毕业后好像都没见过。
l
laopika
老乡归来,带来里故乡浓浓的亲情,数十年的师生情,天长地久!
心雨烟尘
着实给了老师-次大大的惊喜!谢谢豆儿共鸣。
心雨烟尘
翔歌为人师表,艺术示范,暖心带教,师生情浓。有一天您的学生也开着大巴来看您啦(^_^)
心雨烟尘
才情墨墨以诗会友,以歌送情,老师早已在您心中。谢谢墨墨亲共鸣。
心雨烟尘
与领导的花花同温馨。
心雨烟尘
皮卡老乡啊,难忘故乡情,难别故乡人。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是故乡心。
C
CLary
老师永远都是最应该感谢的人!赞心雨和老师的几十载情谊!
哈梅
能够和小学启蒙老师聚会,真好!遇到一个这么好的启蒙老师真幸运!
心雨烟尘
谢谢CL共鸣,老师对我们的恩典永远感激不尽。
心雨烟尘
都说我后来的文字表达和老师的启蒙教育分不开,遇到良师一辈子感恩,谢谢梅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