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要闻简报,轻松了解天下事(2023年5月17日)

泽西剑侠
楼主 (文学城)

国际要闻简报(2023年5月17日)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audio element.

1。中国脱口秀演员House日前因在演出中使用了中国解放军的口号来形容流浪狗而在网络上遭到来自官方媒体的攻击。该演员的公司公开宣布已经对他进行“严肃批评”,并无限期暂停他的表演工作。

2。中国和日本为避免偶发性军事冲突,3月底已开设两国防务部门之间的直通电话。5月16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李尚福与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首次使用中日防务部门海空联络机制直通电话进行通话,就两国和两国防务关系交换了意见。

3。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周三(5月17日)表示,因为美国总统拜登因处理美国债务上限问题而推迟下周的澳大利亚之行,澳大利亚将取消原定下周在悉尼主办的四方安全对话(Quad)峰会,并将会议改在日本举行。

4。乌克兰周二表示,在中国特使来访几个小时前,乌克兰已在一夜之间击落了俄罗斯无人机和导弹的全部弹幕,其中包括六枚高超音速 Kinzhal 导弹。 

5。国际特赦组织周二(5月16日)发布了“2022全球死刑报告”,称2022年全球各国被执行死刑的人数破5年来最高纪录。报告指出,虽未能记录在案,中国仍是全球执行死刑最多的国家。

6。白俄罗斯强人亚历山大·卢卡申科周一表示,部队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并补充说,据报道,四架俄罗斯飞机在俄罗斯南部被击落。 

7。英国前首相丽兹·特拉斯(Liz Truss,又译卓慧思)访台,周三(5月17日)在台湾发表演说时,将会与中国以及她的继任者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发生正面对抗,要求西方对北京采取强硬态度。

8。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将于周二抵达韩国,与总统尹锡烈举行峰会,两国寻求加强在安全和电池中使用的关键矿物方面的合作。

9。SpaceX 最早将于 2025 年发射其世界上第一个商业空间站,目标是最终开发一个多模块基地。

 

10。在北京天安门六四34周年纪念日之前,有关天安门广场大屠杀、香港抗议运动以及北京认为具有政治敏感性的其他主题的书籍,已从香港公共图书馆中撤下。

11。白宫周二(5月16日)宣布,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本周晚些时候将缩短他的出访行程,取消访问巴布亚新几内亚和澳大利亚行程,以继续与国会领导人谈判并找到防止美国债务违约的方法。

12。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周二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已同意会见一些非洲领导人,讨论可能的冲突和平计划。 

13。美国司法部周二(5月16日)宣布了一系列刑事案件,这些案件追踪敏感技术的非法流动,其中包括苹果(Apple)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软件代码和用于导弹的材料。这些技术信息被发现流向了中国、俄罗斯、和伊朗等外国对手。

14。中国军方周二表示,两艘中国军舰进入西太平洋进行实弹演习。

15。据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15日报道,在暂停以卢比结算双边贸易数个星期后,俄罗斯和印度恢复卢比结算,俄罗斯正用国库中多余卢比支付印度货物。

16。据韩国半官方通讯社韩联社(Yonhap)周二报道,上周五孙准浩(Son Jun-ho)在上海一个机场准备离境前被警方带走,因涉嫌受贿被中国警方刑拘。孙准浩现年31岁,参加中国顶级足球联赛,并曾代表韩国国家足球队出赛。

谢谢您的阅读和聆听!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国际要闻简报,轻松了解天下事(2023年5月17日) 国际要闻简报,轻松了解天下事(2023年5月16日) 国际要闻简报,轻松了解天下事(2023年5月15日) 国际要闻简报,轻松了解天下事(2023年5月14日) 国际要闻简报,轻松了解天下事(2023年5月13日)
泽西剑侠
Coffee time now !
泽西剑侠
欢迎大家留言和点评!
A
AP33912
豪狮(house)君 把PLA 的P拿走了?
云霞姐姐
第一条,深刻教训啊,话不能乱说,从此灭顶之灾!
l
laopika
现在脱口秀不好做,稍有不慎,就麻烦了:)
A
AP33912
哈哈,囯内是这样。俺昨天刚说的,受太多限制便难成真我(包括脱口秀),有的梦也成不了了:)
泽西剑侠
公众人物真要watch mouth,不然就被封杀。
泽西剑侠
真是这样。
泽西剑侠
玻璃心:)
泽西剑侠
辛苦一辈子,一句话就可虾了!
泽西剑侠
谢谢大家的点评!
泽西剑侠
祝周三快乐!
唐歌
文字狱又要开始了么
杜鹃盛开
我昨天也看到这个了,祸从口出啊:)
T
ToClouds
谢谢分享!
幸福生
我对第一条感兴趣,赶紧搜一搜,想听一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