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要闻简报,轻松了解天下事(2023年5月13日)

泽西剑侠
楼主 (文学城)

国际要闻简报(2023年5月13日)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audio element.

1。中国欧亚事务特使李辉下周将访问乌克兰、俄罗斯,法国,德国和波兰,讨论乌克兰战争问题。”就乌克兰危机的政治解决进行沟通” 。 

2。澳大利亚贸易与旅游部长唐·法瑞尔(Don Farrell)星期五(5月12日)说,他对在北京与中国贸易部部长王文涛就解除贸易障碍的会谈“表示满意”,但是这只是为稳定双边关系所作努力的“一个步骤”。

3。在本周的七国集团 (G7) 财长会议上,中国将成为焦点。七国集团将寻求在中国之外实现供应链多元化,同时也试图获得北京方面的合作,以解决全球债务问题。 

4。泽连斯基抵达罗马与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的会晤。泽连斯基在意大利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并将在梵蒂冈会见教宗方济各。

5。随着日本准备在下周接待许多强大的西方民主国家,东京正在进行自二战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集结。 日本希望以此次峰会为契机,讨论该地区及其他地区对全球安全的威胁。

6。欧洲联盟外交政策主管表示,欧盟各国外交部长周五(5月12日)同意有必要 “重新校正” 欧洲对中国的立场,以减少依赖关系,并劝诱北京对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7。美国上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跃升至 2021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 5 月 6 日当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激增 22,000 人,至 264,000 人,远高于 2019 年大流行前的平均水平 218,000 人。 

8。南非官员本周表示,建立金砖国家(BRICS)货币将是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这五个新兴国家集团8月在约翰内斯堡举行会议时讨论的主要议题之一。

9。随着台湾紧张局势升温以及日本准备下周接待七国集团领导人,一支由强大驱逐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队已经在日本主要岛屿,进行计划为期12 天的环绕航行,以展示其军事实力。 

10。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温迪·谢尔曼(Wendy R. Sherman)周五(5月12日)上午宣布了退休的决定。她是在给国务院全体雇员的电子邮件中公布这个消息的。她将在六月三十号结束工作。

11。美国驻南非大使周四指责该国通过一艘货船向俄罗斯提供武器,该货船于 12 月在开普敦市附近的一个海军基地秘密停靠了三天。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表示正在进行调查。 

12。5月12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晤西班牙首相桑切斯。白宫和国会共和党人围绕提高债务上限以防止美国违约的僵局已经持续了数月,这可能会打乱乔·拜登(Joe Biden)总统即将与日本和澳大利亚盟友举行的会议。

13。纸浆生产商 Suzano SA 首席执行官告诉彭博社。正在考虑以人民币定价其在中国的销售额。中国是该公司最大的市场,占采购量的 43%。这可能预示着进一步去美元化。 

14。美国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创建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知名品牌“冰雪皇后”(Dairy Queen)冰淇凌有可能进入台湾市场。这个消息是该公司的首席执行长特洛伊·巴德(Troy Bader)近日宣布的。

15。以色列国防军针对加沙伊斯兰圣战恐怖组织的,称为“剑与箭的行动”,现已进入到第三天。 截至周四上午,以色列国防军表示,它已经袭击了整个加沙地带的 147 个目标,这些目标被伊斯兰圣战组织用于恐怖行动,包括武器制造设施和火箭发射基地。

16。美国维吉尼亚州一位联邦法官星期三(5月10日)作出一项裁决,认定联邦法律禁止联邦认证的枪支经销商向21周岁以下年轻人出售手枪违宪。这一判决引起美国禁枪或控枪团体的抗议,而且也可能遭到美国司法部的挑战。

17。中国最高市场监管机构周五表示,由于存在安全隐患,特斯拉将在中国召回超过 110 万辆汽车。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SAMR)在一份声明中援引特斯拉向监管机构提交的计划称,从 5 月 29 日开始,这家美国公司将收回 2019 年 1 月 12 日至 2023 年 4 月 24 日期间生产的 1,104,622 辆汽车 。

18。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在首次公开表示他将辞去公司CEO职务数月后兴奋地表示,他找到了一个接班人。他在推特上发文说,“(我)激动地宣布,我为X/推特找到了一名新的CEO,”“她是一名女性”,“将在六个月后上任”。

谢谢您的阅读和聆听!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国际要闻简报,轻松了解天下事(2023年5月13日) 国际要闻简报,轻松了解天下事(2023年5月12日) 国际要闻简报,轻松了解天下事(2023年5月11日) 国际要闻简报,轻松了解天下事(2023年5月10日) 国际要闻简报,轻松了解天下事(2023年5月9日)
泽西剑侠
Coffee time now !
泽西剑侠
欢迎大家留言和点评。
l
laopika
马斯克在母亲节前选了位女士当推特CEO,巧合?:)
A
AP33912
前几天定的,但他还当总裁包括高科技。不过六个月等待有点难预测会发生啥?(会不会Yahoo 或ebay 前CEO?)
云霞姐姐
最后一条,母亲节要选女性任CEO,?有趣,继续关注
泽西剑侠
据说新CEO是Linda Yaccarino
泽西剑侠
在周五辞职之前,Linda还是NBCUniversal的全球广告主席。这个公司拥有我们观众熟悉的环球影城,相关主题公园还有各种电
泽西剑侠
视台。作为主席,Linda掌管着2000多名员工和每年130亿美元的广告营收。
泽西剑侠
Linda专注于业务运营,而Musk将专注于产品设计和新技术。
泽西剑侠
会持续关注。
泽西剑侠
新CEO专注于业务运营,而Musk将专注于产品设计和新技术。
泽西剑侠
谢谢大家的关注和点评。
泽西剑侠
祝大家周末愉快!母亲节快乐!
A
AP33912
挺好,找个女CEO, 给小鸟儿一点温暖的感觉。
m
momo_sharon
多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