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美国成功人士的代表的想法太奇葩了。不敢苟同。

c
chanjiu
楼主 (文学城)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0/04/04/9320835.html

别人歧视你,你就自卑了?啥心理?觉得当华人羞耻,那你换肤吧。连自己都不想接受自己的人,怎么能领导国家?

世界历史上多次有过传染病毒的历史,难道要把这些得病的国家从地球铲除?病毒大部分是从动物传出来的,动物遍地都是。只是病毒从中国开始传播的。大家都是地球人,应该互相帮助互相支持。

每次我听到别的种族说中国病毒,我都据理力争。住在国外的好处是让我接触到了很多不同的种族。虽然是不同种族,但是大家都想要幸福安宁的生活。我们应该一起为这个目标努力,而不是互相排挤伤害。

一般群众
他一向挺厉志的,可见现实严峻

所以从另一个角度想,华人压力蛮大的,无忧的提醒也没错。

海云之南
这地球有病毒的时候,连猴子都没有诞生出来,更不要说人类。
c
ca2004
上次看一个报道,说现在地球暖化, 地球上古老的冰冻在冰川里的病毒都出现了。估计今后几十年病毒会很厉害。
h
hz82000
sad
剑铭
弯弯教育下的余孽,以软骨为荣。在多族群的美国,怯弱比愚蠢更让人轻视
遥遥
没有看他的全文,感觉这只是一些人的断章取义的解释。其实我认可他用日裔做例子

有时想到如果中美关系恶化我们的处境,我也会想到如果像二战中的日裔那样和美国同心同力,歧视只会是个人和短暂的。除了政治正确,美国民众对日裔的评价一直是非常好的。

7
7Sle
美国要赢必须横,黑人横,没人敢惹他们:川普横,辩论时都绕着他,川普赢。杨这是‘涨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
j
joshuamama
这人活该输了
g
gzlady
唉, 不知道他为什么对自己是亚裔而觉得羞耻? 就算这个病毒真是从中国传出来的, 他自己在美国出生的

在中国发生的事和他有什么关联?  他这样说真是有点自卑。  H1N1 的第一病人不是在美国发现的吗? 怎么就不见美国自卑呢?

g
gzlady
好多ABC的自信程度可能是和年龄成反比的, 杨四十多岁, 他成长的年代中国还是很落后的,

我在KT看到Dora说过, 她的一个六十多岁中美混血同事说, 他小时候做中国人不是一件decent 的事

W
Windy2009
他内心比较insecure, 他怕美国主流社会排斥亚裔, 而这是他的身份。其实没必要, 美国白人明白人很多, 理解。
w
wtd999
非裔和南美裔都不会这样想。想也不会这么说,说出来的都是自豪和美国欠他们的。杨还是很有问题的。
W
Windy2009
几年前, 跨坛的女人们对我这个童年早期来美的人也是拼命打压。喜欢把我描述成在美国成长很惨。

其实我一点都不惨。从小双重文化, 眼界和见识比她们有些人开阔的多。她们有时候就是井底之蛙, 教育和经历让她们看问题很狭窄的。自己意识不到。我都懒得说她们。

w
wtd999
有些人对同胞缺乏基本的尊重,没有自觉这也是对自己的。
g
gzlady
你童年来美的中文写的这样好应该自豪呢, 说明你有语言天赋。 我女儿也是ABC, 她就基本觉得自己是是个美国人
相对强度
+1. 湾湾的软骨症,是从骨子里带来的。
斯佳佳
Did we do anything wrong? NO! 那就把脊背挺起来。我们不需要像他这样软弱的人代表亚裔
W
Windy2009
Dora Dora跟大家讲, 那个女孩( 指我) 来美国的年代早所以穷没自信。纯属瞎说八道!

我来的早没错, 但是我们家给我的环境特别好, 从小都是知识分子环境, 素质很高。我们家大人是经历过当学生的打拼阶段, 我自小也陪读, 但是我们这种经历别人没有的。那些官二代富二代财大气粗但是没我那种优秀的素质。我骨子里是非常清高的, 根本不会因为国家经济落后而自卑。我的自尊不是党国给我的, 也不是中国gpd能带给我的。我是真心自信, 作为中国人自信, 不分政治历史阶段, 贫富现实等等。某些人不懂爱国的真谛, 满脑子只知道经济物质。我跟他们争也是无济于事。

 

g
gzlady
美国文化提倡individualism, 就是要being yourself,

所以对自己的identity自卑是很傻的事, 因为人不能选择自己出生于哪个种族, 哪个家庭。 如果像杨那样想的, 非裔真是要自卑死了, 但你看人家Obama 夫妇多自信

猫狗大战
晕,我经常在流坛泡,咋没印象,你那时候也用这个id?

我记得你做的衣服童装很好看,也可能是我痴呆记错了

g
gzlady
哈哈, 不要生气, 我说的是“很多”, 不是全部。 而且你也不是ABC。 按美国主流的理论,

 中国发生的事当然和在美国的华裔没有关系。 如果认为有关系的, 那不就是承认种族歧视合理了?

g
gzlady
同意, 中国发生的事当然和在美国的华裔没有关系。 如果认为有关系的,

那不就是承认种族歧视合理了?

g
gzlady
你说的Dora Dora不是我说的那个Dora, 我说的是KT版主Dora2008
斯佳佳
抱抱广姐!杨这样说真令人失望!
g
gzlady
抱抱美女妹妹. 确实让人失望
w
wtd999
说的很好。你和doradora肯定是有误会了,她不是那样的人。
x
xplnt
Yang is completely wrong. Chinese Americans are, first of all, A
W
Windy2009
谢谢猫以前的帮助和关注, 原先自己做做定制玩玩。现在又回去公司做以前的专业了。哈哈是啊,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对吧
W
Windy2009
广姐的女儿很出色的。其实每个人成长经历环境不同, 会有多样的认同, 对自己本身比较comfortable就好, 学语言容易。
W
Windy2009
谢谢理解。随着话题跟大姐随口唠叨唠叨, 觉得您很通情达理, 正派。
W
Windy2009
误会也有可能。我当时也没仔细追究, 就觉得有那么一种论调。不喜欢也不想争, 但是一直觉得别扭得说。
W
Windy2009
同感。其实不同时期不同情况的人有不同的经历, 包容尊重就好。
W
Windy2009
抱歉。 我说错了, 更正一下, 风波不在流坛, 跨坛。算了无所谓了, 不必追究了。
j
julie116
目前两党背后是一家的面目体现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