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要闻简报,轻松了解天下事(2023年5月8日)

泽西剑侠
楼主 (文学城)

国际要闻简报(2023年5月8日)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audio element.

1。中国最高卫生官员称,虽然世界卫生组织 (WHO) 已宣布结束 COVID-19 的全球紧急状态,但该病毒仍然有害,中国将继续监测它,同时增加高危人群的疫苗接种。

2。本月中国将与其内陆邻国老挝举行罕见的联合军事演习。北京试图加强与地区盟友的安全关系,以对抗美国在东南亚不断扩大的存在。

3。中国外交部周一(5月8日)宣布,中国—中亚峰会将于5月18日在西安举行,中亚五国领导人应邀与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主持峰会。俄罗斯自从入侵乌克兰后陷入泥沼,无暇顾及。

4。美国计划在中东部署更多“海上机器船”以对抗伊朗。美国正试图说服中东盟友在阿拉伯半岛周围增加数十艘机器人船只,以更好地探测来自伊朗等国家的威胁。

5。欧盟已提议对多家中国公司实施制裁,它们被指责出售相关设备,可用于支持俄罗斯在战争中使用的武器。此为俄乌战争以来,欧盟首次提议对中国公司实施制裁,恐将加剧与北京的紧张关系。

6。美国、沙特、阿联酋和印度的国家安全顾问,周日将讨论一项可能的重大联合基础设施项目。该项目将通过铁路网络连接海湾国家和阿拉伯国家,也将通过该地区港口的航道与印度相连。

7。多次爆炸震撼了俄罗斯吞并的克里米亚,一位亲莫斯科的官员指责基辅发动了 10 多次无人机袭击。但空袭警报也在乌克兰大部分地区响起数小时。乌克兰期待已久的反攻如果成功,将意味着普京的军队,甚至俄罗斯经济的彻底“崩溃”。泽连斯基表示:俄罗斯将像纳粹德国那样被击败。乌克兰财政部当天宣布,乌克兰从世界银行获得了1.8932亿欧元的资金。

8。美国强劲的就业市场消除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股票、美元和国债收益率飙升。美国经济在就业市场方面继续呈现强劲增长,4 月非农就业人数增至 25.3 万人,高于预期,失业率重回 3.4% 的 50 年低点。美国黑人的失业率在 4 月份首次降至 5% 以下。数据显示:该比率在 2020 年 5 月达到 16.8% 的峰值,此后下降了惊人的 12.1 个百分点,目前为 4.7%。 

9。越南投资部长周五表示,今年前四个月,越南央行从信贷机构购买了 49 亿美元,以增加其外汇储备。

10。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星期天(5月7日)在首尔访问时说,在想到日本殖民(朝鲜半岛)时期当地人民的苦难遭遇时他感到心痛。岸田首相对韩国进行12年来日本领导人首次双边互访的回访。

11。印度外交部长称,巴基斯坦外长比拉瓦尔·布托·扎尔达里是恐怖主义的“推动者”和“代言人”。此举扼杀了两国关系解冻的希望。 

12。星期一,印度空军的一架米格-21战机在例行训练时在拉贾斯坦邦的赫努曼格尔区坠毁。这架飞机从苏拉特加尔空军基地起飞。造成地面上至少两人丧生,数人受伤。

13。五角大楼正寻求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与中国国防部长下月在新加坡会面。尽管中国早些时候拒绝了拜登政府,但拜登政府仍试图重启军事接触。 

14。周日的官方数据显示,由于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下跌,中国 4 月份的外汇储备增幅超过预期。中国的外汇储备上个月增加了210 亿美元,达到 3.205 万亿美元

15。拜登政府打算提出一项新规,要求航空公司在航班计划因公司方面原因而发生重大变化时对乘客进行补偿。

16。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周一(5月8日)在北京会见美国驻中国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Nicholas Burns),秦刚表示两个大国相处必须要守住的底线。 

17。美国总统拜登星期日呼吁国会通过枪支管制法案,此前,德克萨斯州一家购物中心星期六发生一起大规模枪击案,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9人死亡。

18。当地时间6日,阿根廷卫生部表示,截至当天,该国登革热疫情已波及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全国15个省份,累计确诊登革热病例数达到84433例,死亡病例达到56例。

19。加拿大西部超过 24,000 名居民已被命令撤离家园,以躲避阿尔伯塔省活跃的野火。截至周六,该省有 103 处活跃的野火,燃烧面积约为 121,909 公顷,约 301,243 英亩。

20。俄罗斯库尔干州近期发生自然火灾60起,起火面积达到11000公顷,火势蔓延导致300多栋居民住宅和近4000座各式建筑被毁。

谢谢您的阅读和聆听!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国际要闻简报,轻松了解天下事(2023年5月8日) 国际要闻简报,轻松了解天下事(2023年5月7日) 国际要闻简报,轻松了解天下事(2023年5月6日) 国际要闻简报,轻松了解天下事(2023年5月5日) 国际要闻简报,轻松了解天下事(2023年5月4日)
泽西剑侠
Coffee time now !
泽西剑侠
欢迎大家留言!
豆青
非常好,很受用。可否也顺便关注一下八卦新闻,这是不是要求有点过,一两条即可,略微轻松一下:)
泽西剑侠
哈哈,八卦是可以让人心情愉悦和轻松,但与时事政治不搭配。:)
豆青
有时候,不得不承认,八卦也左右时局,:)
唐歌
+1
幸福生
第八条,经济形势一片大好呀!
A
AP33912
不知黑人就业创历史(主要在年轻人)与今年全国犯罪率有否或多少相关性?(也许太早没数据)
泽西剑侠
401k是不是可以转向更激进的基金了?
泽西剑侠
多份工作,少份犯罪。应该是好消息。
泽西剑侠
谢谢大家的点评!
泽西剑侠
祝大家happy Monday!
l
laopika
赞同!
云霞姐姐
第17条,枪击案,令人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