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物业管理一瞥

l
laopika
楼主 (文学城)

   一星期前,我收到我家小区的物业和业主委员会的联名信,题目是 “Important Community Reminders and Upcoming Inspection”。
    原来每年春暖花开之际,小区的管理者都会对环境做检查,这也是例行公事了。
    由于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小区停车场和公共区域频频出现无人认领的报纸,原来是本地某部门发行的免费社区新闻报纸,他们派人把报纸扔在居民门口的地上或在院子里,甚至在停车场和公共区域,我曾经看到过一位黑人小哥在往人家门口扔报纸,为了防雨,还都用塑料袋包着,可如今网络信息那么发达,谁还有兴趣去看这种免费报纸呢?更何况这疫情好像也未绝迹,绝大部分人对报纸都是不屑一顾,以至于报纸在地上被闲置数周,成了垃圾。
     估计是有人去投诉了,所以物业在信中承诺,将努力去交涉停止免费广告和报纸的递送,但与此同时,要求大家自觉捡拾并处理社区的这些垃圾。其实这里面牵涉到一个问题,通常我们都会自觉清理自家门口的报纸和广告,但不可能去管别人家门口的东西,万一别人要看的呢?我想这也许是许多居民的想法吧。所以此次物业出手整顿,要求每户居民都要负责清理掉自家门口的包括公共区域的报纸,这样就职责分明了。    
    在信中,物业还针对个别居民不遵守物业条例规定的现象,提出了整改意见,例如垃圾桶和回收桶不能存放在前院门口,必须放后院并在收集当天按时放到指定位置(晚上六点钟起)。 
    物业信中还指出,个别居民家草坪没有得到维护,玩具、割草机和空花盆存放在前院,这些现象都必须消除。
    为了避免有居民敷衍了事,物业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将进行半年一次的巡视,并将对任何未妥善维护的草坪,聘请景观公司来纠正违规行为,相应的费用将由 homeowner 承担。 
    我非常欣赏信中的最后一段,“This is a nice community but as the saying goes, “it takes a village”, so we are asking for a little support from the residents to help keep it that way. We try our best to keep the monthly dues as low as possible but if we must pay for an unnecessary expense such as a cleaning service for the common areas and parking lots, we will have no choice but to increase the fees to cover it.
     Your cooperation will be greatly appreciated。
     物业对小区居民告知其中的厉害关系,相信这个方法是行之有效的,毕竟没有人会跟自己的钱过不去:)。
     一星期过去了,小区地上的报纸再也不见了,整洁且绿草如茵的环境使人愉悦,鸟语花香的小区更是令人心旷神怡。
     由此可以看出,美国许多居民区良好的居住环境就是靠着这种严谨的物业管理,以及全体居民的自觉自律得以实现的。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美国物业管理一瞥 英语课上引发的新闻 美国通胀点滴 华人的悲哀 《金衣女人》观后感
泽西剑侠
物业管理很重要,更需要居民的高素质和修养。
l
laopika
是的,有管理和没管理效果大不一样
晓青
物业其实也不好干,遇到没素质的居民啥辙都没有。
幸福生
好的物业公司非常重要。我们的同胞素质差的挺多,让大家都很没脸面。
l
laopika
所以还得靠居民配合,才能搞好环境的。
l
laopika
对,物业是否负责,对小区至关紧要。
云霞姐姐
节省能源,人人有责,这长大的孩子,从小就有回收意识,看到纸盒,塑料容器,都会自觉放进回收筒里
云霞姐姐
谢谢皮班分享社区见闻,我们小区也有home association ,管用,
l
laopika
是的,孩子们的环保意识比我们都强,女儿经常提醒我们,不想用的东西包括衣服不要扔垃圾桶,可以捐出去的,既节约又环保
l
laopika
对,他们是我们每家一票选出来的,能为小区做贡献。
唐歌
这个倒是,我时不常儿就捐一堆出去~
l
laopika
这是美国特色,值得表扬:)
翔歌
现在真没什么人看报纸了,很多超市以前门口都是免费小报,现在看不到了,干净许多。
A
AP33912
公交及火车也是,以前到处Ny/La Times 或WSJ 桌,谢谢Steve Jobs.
l
laopika
是的,不要说报纸,将来恐怕连纸质书也会被电子书取代的
l
laopika
时代不同了,这世界变化太快!
T
ToClouds
小区的物业管理很重要,特别对比较高档的小区,管理的好坏能影响物业的价值
l
laopika
是的,不过我们小区是极普通的,绝不高档,但管理的也是井井有条,主要还是靠物业和业主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