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回忆,其中谈到他亲身经历的气功

欲千北
楼主 (文学城)

我敬佩的一个人,他在文学城有回忆连载。

《去德国做项目总结》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6004/202006/5772.html  

他的回忆连载,最近好几篇都谈到他亲身经历的气功。

锅沿
听人介绍看了一个视频,是一个叫王家生的,是郭林

親传弟子,听他本人讲,他有严重的失眠症,速可眠(安眠药)吃到了三片,这在我听来是非常恐怖的一件事情,速可眠依赖性很强,这人的将来不是自杀,就是半废人,可他现在很好,断了药,看他的样子,可能有80岁了,他讲是气功救了他。

a
acac
Amazon有本书我的气功纪实。觉得真实有趣
欲千北
我以前常年失眠,入睡极为困难。练气功没有任何效果。人和人的差别太大了。
锅沿
我的看法是,练的功不同,坚持也是一个重要原因。练静功应该对失眠有帮助。
T
Tove
我可以把所以思想集中到前额上一个黑洞,然后那个黑洞里会出一些万花筒一样的杂乱图像,然后再加上深呼吸几次,一般就睡着了

听起来也很像气功吧,哈哈

锅沿
你太神了,一般来说是意守丹田。
a
acac
我自己的感觉意守哪都行。以前睡眠不好,静坐意守头顶,一分钟就可入睡
a
acac
静坐30分钟
a
acac
我上次发的鼻炎经历。后来有两天反复。发觉有用的只是姜汤。大蒜,热敷,按摩都没作就好了。
桃花好运
大蒜热敷?? 勇敢
a
acac
不是。看我以前的贴
锅沿
看来练静功对你的健康有帮助。
p
pickshell
有道理。失眠的往往杂念太多又放不下,练静功是为放空心静,练不到这个自然没用。
n
nowayitsover
现在失眠好了吗?我自己的体会,失眠和钙镁失衡很有关联。

我年轻时不太容易入睡。中年开始每天补充亚麻籽粉以后变得很容易入睡。

欲千北
好了十多年了。复方五味子,服用第一天感到有效,从第二天开始,告别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