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空劲和一碰就能让人飞失平衡是真的,我太极大师也见过几个,包括陈正雷等。但只有一个人有这个本事

y
yzout
楼主 (文学城)

他是个美国人,博士,到中国拜朱春暄为师,学了五年。悟性极高。我只要把一手指碰他一下,我马上就失去平衡,好像脚下的地就不存在了。不管我怎么站着。

他的水平也就是朱春暄的一般徒弟的水平。

北京如“石明”(美国PBS的资深记者还访问过他)和萧可佳 (萧三的混血儿子)等都有这个借力的层次。

这个不是信不信的问题,一定层次的人,对世界的理解的深度就不同。

正如老子所说:

上士闻道 勤而行之

中士闻道 若存若亡

下士闻道 大笑之。不笑不足以为道。

欲千北
那你觉得如果徐晓东一拳击中他,徐就会变成冬瓜失去平衡了?
欲千北
那你觉得如果徐晓东一拳击中他,徐就会变成冬瓜失去平衡了?



y
yzout
徐晓东的西方拳击顶多能和练少林的外家拳对打。很多妄谈太极的人根本不知道“内家"的含义。
周老大
既然具体到人那就要分析双方特点。好比老外乒乓球打不过老中,是不是换你上也能赢?徐是北京散打冠军,几乎是职业拳手而且了解传武,不好
周老大
天才!有机会看看他能不能用后背发你。
欲千北
太极高手对阵拳击高手,那个胜出?反正我知道中国武术高手对阵泰拳,高下立见。

中国功夫与泰拳交战历史,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126308608.html

" ......  写的从1921年起。双方的比赛从来都是中方输。不知是不是真的. ...... "

欲千北
只看到与徐公开交手的中华武术高手顶多支撑2分钟。
T
TBz
我听说有神功可以

隔山打牛

周老大
你是说现在,对吧?现在太极习练者都是业余的,体力,抗打击力都差,但如果拳击手只用拳,那还可以一试,否则就不用试了。历史上靠太极出
周老大
名的,一个是杨露禅,他本来不是练太极的,所以功夫全面。另一个是杨班侯,整天舞那三十斤铁枪,攻击距离不限于贴身。
欲千北
非也。那篇贴子说的是从1921年起,中华武术高手与泰拳的交手战绩。血,泪,惨败。
周老大
你问的太极对拳击,给的是中泰对抗链接。关于中泰,数据在那里摆着,好好总结经验教训就是。我想泰拳商业化的作用挺大的。
吃与活
闫芳大师表演过

 

欲千北
哈哈,表演艺术家 + 市场开发成功人士。
T
TBz
需要明确一下这个交战史

文章如标题本应是纯粹的中国传统功夫/武术对阵泰拳的历史,但是讲到最后的近年的几次比赛,中国方面似乎不是传统功夫上阵了,而是代以现代搏击对阵泰拳,就此开始互有胜负而且频频取胜了。

说明两点:
1)硬要说中国人体质不行,似乎说不通。因为无法解释中国功夫为何屡次败于同是东亚人的泰国人。
2)同样是中国人,国家开放之后按现代搏击系统地训练,一样能打出不输于泰国人的水平。

原因还是传统功夫不能打啊。

 

T
TBz
有很多开武馆收徒弟的

应该不是业余的

欲千北
+。 “ 原因还是传统功夫不能打啊。”
f
fuz
闫大师说了:没练过太极的感受不到。
周老大
你有没有看出阎大师的视频假在哪里?我是说有接触的那些。
周老大
不忙下结论。需要搞明白为什么传统功夫不行?是技法不行,苗子不行,功法不行?搏击跟传武区别在哪里?
f
fuz
重心
周老大
我觉得最重要的证据是她的一个徒弟跌出去再翻回来。这个绝无可能。
吃与活
有点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