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后报告

b
better.life
楼主 (文学城)

上次比赛之后,我请师傅帮我推荐几个今年3-4月份的比赛。师傅这个马拉松小字典如数家珍一样给我说了一堆,其中包括她自己向往了很久的巴塞罗那马拉松。刚好LD那几天说想3月份去马德里和San Sebastian溜达溜达,我就查了一下巴马的时间,3月19日,这必须得安排上啊,就跟LD说了,于是LD把San Sebastian换成了巴塞罗那。

 

新年过后,各种事情赶在一起,越来越忙,训练cut了不少。师傅安慰我说,我去年连续跑了两个全马,现在应该是休整期,少点没关系。过去的几周,由于家事更是忙到飞起,心情也是无比的低落。那天看到花花说:如果生活给了你一个柠檬,你可以把它变成柠檬汁!姐翻了翻白眼,暗自哼了一声,it’s easy to say!出发前的几天由于暴风雨,家里停电60多个小时,(什么概念呢,没有网络,没有热水,洗衣机洗碗机通通不能用)不要说加碳,饭都只能勉强吃上。每天焦头烂额,要去公司上班顺便充电手机电脑手表充电宝,要找地方洗澡洗衣服。出发前最后一天晚上10点多打着camping light开始整理行囊,好在那晚11点多来电了。 生活,只有三个字,得继续!再怎么心力交瘁,身心俱疲,也得咬牙挺着。

 

我是从到了机场才开始加碳的,先在Lounge吃了两个小bagel,然后1st leg上点了French Toast做早餐,飞机餐中平时都不会碰的小面包全部消灭掉。

 

2nd leg登机有些晚了,点晚餐时有些匆忙没仔细看菜单,看到有Spegetti就点了,结果餐来了之后发现是Spegetti Squash! 最近实在是太心不在焉…

 

到了巴塞罗那后吃了两顿意面,我其实不应该点海鲜意面的,有些risky,万一不新鲜容易闹肚子

 

 

我们住的酒店位于起点1.5迈处,办理入住时问前台去起点最好的方式是什么。前台说,比赛时很多路会封掉,坐taxi可能跟走路差不多。我们在房间洗漱之后就走路去expo拿bib,路上有些坡,那1.5迈走的蛮辛苦的。我当时就琢磨着第二天一早还是不能走路去起点,太消耗体力,准备打车停到哪算哪。第二天吃早餐最后一次补碳时,我再次拿出手机看地图,点开了transit的选项,发现坐地铁的话很方便,4站而已,两头加起来只需要走不到10分钟,big relief!早饭过后问了酒店人员地铁入口的方向,到了地铁站,购票机全是西班牙文,连猜带蒙买了票,可以使用信用卡购票,特别方便。上了地铁,车厢里有一半是去比赛的。

 

此行另一个疏忽是忘了带胶,在机场想起来后,看了看赛事的供给图,只有30和35公里处发胶(价格亲民又人多的大型比赛,不能要求太高了),就在expo上买了几个。都是我没见过的牌子,有什么算什么了。

 

不知道是不是时差的关系,这个胶我吃的很不舒服。过了半马之后吃第三个时差点吐了,胃里也难受。想起之前听跑群小伙伴说嫌胶难吃咽不下去时,我还心说真是娇气,现在轮到自己suffer了。16迈左右吃了半个香蕉,坚持到30和35公里处吃了官方的胶,也是挺难吃的。但顾不了那么多了,只能硬咽下去。

 

还有个最离谱的插曲是,我取bib时,那个女孩给了我别人的Bib。她当时还看了我的护照核对来着,而我也没细看,差了中间一位数字,名字当然也不是我名字。我取完bib到门口跟风拍照时才发现,惊了一身冷汗,赶快跑回去换了我的bib,那女孩还挺不高兴的。我心说,虽然我也有责任,但主要责任还不是在你?要不是我发现了,原主来领Bib时你去哪里找?后来好奇查了一下那个错的bib主人的成绩,居然DNS。好险,跑完才发现自己是DNS的话,只能欲哭无泪了。

 

报名的时候需要填预计完赛时间,选项只有15分钟的interval,那时觉得自己再练3个多月的话成绩应该离3:45比较近所以就选了3:45,比赛时被安排在绿色波段。我从地铁站走向corral时看到绿波就走进去了,不想多走一步浪费体力,站在绿波的左前面部分。过了两分钟就觉得不对劲,周围多是年轻男性选手,看他们的打扮和状态都是很强的那种runners。我再往左前方望去,看到几个举着3:30牌子的pacer。看来绿波是3:30开路,3:45断后,当时就心虚了。按自己的训练和状态,我也就是4:00的水平。后来大部队往前移动时,我悄悄的溜到边上,等大部分绿波的人都过去了我才开始跟着走。

 

我这次比赛没准备race band,没有Q的压力,也不可能PR,就赶着跑了,凭感觉。前面10K感觉还不错,10K之后我被3:45的Pacers和跟着他们的一波人超了,我并没有降速,也没尝试跟,就按照自己的pace跑。跑到10迈左右时是一段缓上坡,感觉有些力不从心,并且思想上出现了强烈的负面情绪,这种负面情绪我只有首马时才有过,而首马是到了16迈才负面的。什么负面情绪呢,就是为什么要跑这劳什子马,大马有什么好跑的,花着钱,遭着罪,在家躺平不好吗?

 

巴马算是我跑过的最大一个马拉松,一万多人的比赛,一路享受着西班牙人民热情的欢呼,跟7-8个小朋友拍了手,还有过至少4-5个人叫着我Bib上的名字给我加油,挺惊喜的。赛道的起点和终点在一起,是个loop。我跑过的马拉松多是点到点,而且有绝对下坡的优势。这种loop的马拉松没有绝对下坡的优势,所以上坡的时候不用太悲观,下坡的时候也不能太喜悦,都会还回来的。我尽量上坡的时候减速保持体力,下坡的时候快速冲,争取把上坡损失的时间补回来,算是even effort。我觉得even pace的话,上坡的时候拼下坡的时候休息于我来说效果不会更好。

 

16迈时看了一眼心率,已经升到了160,知道接下来有硬仗要打,好在负面情绪慢慢减少了,感觉体力还可以,就一直维持着比较平稳的配速。但是每次喝水都比较磨蹭,无非是想休息一下,不敢拼的太狠,怕撞了墙得不偿失。25迈之后是缓上坡,想提速是不容易了,就尽量保持不要慢下来,一直到finish line。

 

 

这次能顺利站在起跑线上,安全完赛,我已经很满足了,can not ask for more。

 

 

布兰雅
姐!
在水依芳
写的真好!我都跟着你激动了!多谢分享
落花飘零
我还以为你去了洛杉矶马拉松,原来搞了个欧洲的赛事!太牛了!!
小眼睛精灵
居然有跑马没有负面情绪的,你牛。我每回必问哲学问题
布兰雅
我已经使劲给你挤眼睛了:

https://bbs.wenxuecity.com/ydjs/90676.html

落花飘零
你这个太隐晦了,我又不是神仙,晕
e
emei2cccc
准备中这么多不顺,但还是顺利完赛,超赞!
r
runner21
都跑到海外啦!这速度和干劲!恭喜!赶紧把6大都跑一遍!
f
fuz
嗯,历练
b
better.life
多谢大家看帖,就不一一回复了,下去呼呼了
我胖我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you made my day!!!
布兰雅
晚安,亲爱的。子夜了…..
落花飘零
一瘸一拐游西班牙,嘻嘻
严惠姗
陌生的环境,飞行的疲劳,时差的问题,饮食的问题,都应对从容,成绩还这么好,真太牛了,令人佩服!
闪闪星空
姐厉害啊!
p
polebear
度个假,跑个马;跨过大洋,从一片大陆到另一片大陆。勇气努力真让人佩服!
我痛恨跑步机
写出了跑马人的心路,很鼓舞人心,向B姐致敬!
榴莲Durian
谢谢分享!每次比赛都是一个特别的经历,跑完了都要鼓励自己一下!
光盐行者
厉害!我坐完飞机后走路都头重脚轻的感觉,别说跑马了。
o
oghost
祝贺!谢谢详细的分享。现在很喜欢读这种跑马笔记。学习!
喵儿爸
恭喜!b姐好谦虚,祝吃好,喝好,玩好!
山水一程歌
确实!每个马拉松比赛都是一个难忘的故事和体验。祝贺你!我打算以后主要参加比赛旅游了。哈哈
川之东南
厉害厉害。旅游途中顺便跑个高质量的马
布兰雅
这个叫玛丽亚的妹纸跑得很欢乐。虽然她没有你快,最后身体也弓了,但在壮丽的《巴塞罗那》乐曲中的最后冲刺看着真享受。

 

布兰雅
越往后越好看。7:00后冲刺。她私兔一直喊 Muy bien, muy bien! Vamos, vamos。加油!
布兰雅
看我第一个回帖里的视频,最后一个镜头。b姐现在就那样走路。
b
better.life
拍的很好的视频,看了好像又重跑了一遍
b
better.life
再次多谢大家的点赞和回帖,祝大家运动健身愉快!
广
广陵晓阳
写得真好,谢谢分享,再次恭喜祝贺!很喜欢巴塞罗那,取错bib好惊险:-)。
鲤鱼塘的鱼
写得很精彩!这不一般的经历,令人印象深刻,祝贺你!
晨玫瑰
哇,最后 一切顺利, 成功完赛, 恭喜恭喜! 现在才看到

湾区最近又有一次停电,明天说不定又是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