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综艺会5期】诗朗诵 "春天的小溪"(诵读: 汪蓉蓉, 作者:万湖小舟)

万湖小舟
楼主 (文学城)

春天来了小溪里的冰雪开始融化,溪水忙忙碌碌地向下游流去。仿佛带着久别的归情,流向大江大河,湖泊海洋。

溪水在地上,又在天上。它们驾着云层降落在田野,山川,森林,川西平原和青藏高原,还有让人难忘的日月山顶。

那是文成公主进藏的地方,也是我生活过的地方。每当溪水从天而降,湿润了我的头发,我就回忆起在日月山和它的相遇。那时我眺望远方,仿佛看到了长安城内的灯火,低头又回到了油灯下读书的地方。溪水在循环,生命也在循环。

春天的小溪

文/万湖小舟

你失去了往日的宁静
不复在我面前小停
匆匆别去
带着那份归情

你曾驾着春风
和我相约在日月山顶
陪我望穿长安书院的亮光
伴我读出油灯下的身影

走完了地面的路
看全了天空的云
循环在天地之间
留下一片树荫

It is a different way for the two videos to display texts. All others are the same.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春天的小溪 成都三月之春 三月里的生命 有关药物 PAXLOVID - COVID-19的详细信息 圣诞夜的大瀑布
万湖小舟
好久不来,问好各位星星.
轻轻的我来
一首很令人回味的小诗, 朗诵者也很专业.
云霞姐姐
小舟,好久不见问个好,谢谢参加活动,下班回家欣赏你的朗诵!
晓青
欣赏!
唐歌
万湖先生好久不见!诗歌朗诵视频都美,三美贴!
一荷
收音机打开的感觉,感人的朗读!
杜鹃盛开
小舟,好久不见,热烈欢迎参加星坛活动:) 诗美,画面美,朗诵专业,太赞了!
万湖小舟
多谢鼓励,你楼上唱得歌很棒。很赞。
m
momo_sharon
诗、视频、朗诵、配乐俱美!
万湖小舟
问好云儿。星坛吸引了这么多灿烂之星,各位班长幸苦了。大赞班长,很赞云儿。
万湖小舟
领导说两个字肯定,让俺好高兴。问好。
万湖小舟
嗯,多谢才华横溢的唐歌鼓励。问好。
万湖小舟
汪蓉蓉就是在收音机和电视上播音。谢谢一荷驻足观看。
万湖小舟
问好杜鹃,多谢鼓励。前几天我偶然看到文学城的一个老贴子,才知道你是资深的文学城博主啊。最近有新小说吗?有没有疫情中的故事
万湖小舟
问好墨脉,很高兴在星坛见到你。有你这样出色的诗人和歌手来星坛,星坛会更火红。
m
momo_sharon
皮卡大哥早时间就邀请过我,一直太忙,最近才来。发现好多好多老朋友都在这里玩。
花园朵朵
太美了,文章,诗,朗诵,视频!
幸福生
好专业啊!诗文,朗诵,视频,制作。大赞!
C
CBA7
小舟优美的文字和诗歌在精致的视频和专业的诵读中得到了完美的体现,犹如春天的小溪一样,富有灵气和朝气,大赞!
l
laopika
小舟一旦出手,我们就又能欣赏到专业水平的诗文,和汪老师那电台播音级别的朗诵,星坛的福利!:)
万湖小舟
多谢朵朵鼓励,问好。
万湖小舟
嗯,有你的鼓励,真幸福。很赞大才子。
万湖小舟
小西好,多谢鼓励。这首诗歌是和你的那首七月的小溪的基础上修改而成的。赞老夏和你的创作,让我回忆起日月山的旧事。
万湖小舟
多谢皮卡兄鼓励。祝福星坛越办越火红。问好皮卡兄。
A
AP33912
很美!
C
CBA7
谢谢小舟的提醒,我把我的那首小诗《七月的小溪》也在这里分享给大家,见里面的链接:

 

七月的小溪 - 博客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再次感谢小夏的画作给我带来的灵感!

 

云霞姐姐
好诗、美景、动听的朗诵
T
ToClouds
美文、美诗,配上专业的朗诵、精美的视频,太打动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