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花清瘟胶囊算是保健品吧,美国海关有资格扣保健品吗

y
yzout
楼主 (文学城)

继5月6日瑞典海关总署限制连花清瘟胶囊入境后,5月12日,再传出美国政府拦截、扣押了大批连花清瘟胶囊药物的消息。美国海关发言人声称,这一药物没有在美国获得批准,属于违法药物,“可能给美国人带来健康威胁”。

美海关拦截连花清瘟:可能对消费者健康造成严重威胁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站5月12日报道,美国海关和边防巡逻队(以下简称CBP)在巴尔的摩港等港口检查国际快递时,缉获了一批从国外运来的连花清瘟胶囊,一共1200粒。

CBP的总队长罗纳德·史丹利(Ronald Stanley 音译)在本周一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批药物企图非法运入美国,并且包裹原定寄往宾夕法尼亚州联合县的一个地方,但因为该药物目前未经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FDA)批准,他们也尚不清楚其疗效,所以他们将其扣留

f
fuz
那为啥

包装上写着“功能主治”

f
fuz
那为啥



香草仙子
除了新冠,这个药以前在国内被用于治疗流感很多年吗?我好像听说过。自己没用过。

BTW,再次感谢你上次帮忙分析兼科普新冠分类。我的极度疲劳和body ache本周消失了。一共持续了两周。这两周中,全家都有不同程度的胃肠不适。我是胃痛腹痛。我老公怀疑是不是我们网购来的某种食物上有什么细菌或病毒让我们中招?不一定是新冠病毒。这批食物还在。现在不知道哪个有雷。预感同样症状会再次出现。至少我排除了新冠,lyme disease和甲亢导致全身乏力的三种可能性。这个春天真是麻烦多多。

有事也不生非
如果连花清瘟自己说是保健品应该不禁,如果自称治疗新肺,那政府就可以扣,因为没批
原上草2017
包装上就是有"功能主治"字样。
我爱栀子花
麻黄和鱼腥草是美国禁止入境的
f
fuz
自己

种啊

https://www.white-buffalo-trading.com/store/p92/Ephedra_Sinica_Seeds%2C_%22Ma_Huang%2C%22_TCM_Herb%3B_Mongolia%2C_6_sizes.html#/

 

这两种东东,都特能长。种一次,年年收

俺的魚腥草,来自一川人。随手扔了几个根在后院,几年之后半山坡。斩不尽,拨不绝。

麻黄很少用到,另外有美国人用这东东制毒,麻烦多多。

我爱栀子花
自己种也不敢随便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