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要闻简报,轻松了解天下事(03-19-2023)

泽西剑侠
楼主 (文学城)

国际要闻简报(03-19-2023)

1。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其社交媒体平台 Truth Social 上发帖称,他预计下周将因纽约市的刑事起诉而被捕。 纽约检察官正在考虑就川普向成人电影女演员斯托米·丹尼尔斯支付封口费一事起诉特朗普。 但尚未就任何起诉计划发布官方公告。 

2。周四,波兰国防部长 Mariusz Blaszczak 表示,波兰打算在俄罗斯边境部署一些 HIMARS 火箭发射器。这一消息是在国会批准为乌克兰国防提供 500 个HIMARS 充电模块之后发布的。 

3。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取消了对芬兰申请加入北约的否决权。此举将加强西方抵御未来俄罗斯横跨波罗的海的任何威胁的能力,但让瑞典同时申请加入北约的问题仍悬而未决。 

4。根据乌克兰出版物《国防快报》和其他媒体的报道,Statista 绘制了世界各国已交付或将在 2023 年 3 月底交付的坦克数量,并标记了可以交付坦克的地区。 

5。俄罗斯国防部星期六说,俄罗斯、中国和伊朗在阿拉伯海完成了三方海军演习,包括对海上和空中目标实施炮击。这次演习是在伊朗恰巴哈尔(Chabahar)港外海域举行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同时正在准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星期一开始对莫斯科进行三天的国事访问。

6。据路透社报道,根据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相关大学的研究人员,撰写的近 100 篇中文国防期刊文章得出的结论,星链卫星和标枪导弹是中国国防军关注的主要领域。 

7。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周六表示,印度和中国在喜马拉雅山脉西部拉达克地区的局势脆弱而危险,一些地区的军事力量部署得非常靠近。

8。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周四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表示,美国面临的最大威胁不是俄罗斯,而是仇恨自己国家的美国人,包括“无神论者”,马克思主义者,其提倡激进的意识形态。 

9。在国际刑事法院(ICC)3月17日对普京发出逮捕令,指控他涉嫌参与绑架乌克兰儿童而犯有战争罪一天后,普京3月19日晚间突然造访俄军占领的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中遭受破坏最严重的马里乌波尔。 

10。北京,3 月 17 日路透社报道,尽管有迹象表明经济活动在取消严厉的 COVID 措施后开始复苏,但中国财政部周五表示,2023 年前两个月中国财政收入同比下降 1.2%。 

11。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下周与俄罗斯领导人普京在莫斯科会晤并随后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之前,白宫拒绝了北京提出的在乌克兰停战的提议:虽然停火听起来不错,但它实际上认可了俄罗斯在当地取得的成果。

12。据朝鲜官方报纸《劳动新闻》报道,约有 80 万学生和工人提出加入或重新征召该国武装部队与美国作战。 

13。据《世界现代军事战舰名录》中国海军目前共有攻击型、防御型和支援型现役舰艇417艘。为了识别构成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和潜艇的 34 类舰艇,Wall St. 参考了军事数据网站 WDMMW 的中国海军所有现役舰艇目录。 

14。据Military 报道,一家越南研究机构援引船只追踪数据称,在与菲律宾发生摩擦后,中国海上民兵和渔船显然涌入了越南在南海的专属经济区 (EEZ)。 

15。东京美联社报道,德国总理奥拉夫·舒尔茨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六在东京举行了第一轮政府磋商,他们寻求在中国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和乌克兰战争主导的全球格局中加强经济和防务关系。 

16。世界卫生组织的顾问星期六敦促中国公布所有与新冠肺炎大流行起源有关的信息,此前,新发现在用于追踪病原体的国际数据库中被短暂共享。

17。NASA 最近发现火星上古代微生物生命的证据,是近期记忆中最重要的科学发现之一。 这一发现是由毅力号火星车发现的,它于 2021 年 2 月登陆了这颗红色星球,并引起了全世界人们的关注和想象。 

18。路透社报道,根据中国一所大学周五发布的演讲记录,华为创始人表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已经更换了13,000 多个受美国贸易制裁影响的产品部件。 

19。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消息人士星期五告诉路透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将于3月24日至3月30日访问中国,北京参与为大量借款而陷入困境的国家提供债务减免。

20。瑞士第二大银行瑞士信贷银行(简称瑞信)受美国硅谷银行关闭风波影响而深陷危机,触发瑞士监管机构紧急救助行动。多家媒体18日报道,在监管机构推动下,瑞士最大银行瑞士联合银行集团(简称瑞银)考虑并购瑞信,已启动相关前期磋商。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谢谢您的关注!>>>

【三八妇女节】从《妇女参政论者》看女性追逐自由与解放之路 祝《Lady》们节日快乐! 《乌兰巴托之夜》:丹正母子原生态天籁,干净空灵 电影推荐|Accepted《录取通知》我们每个人都该相信自己拥有无限潜能 祝《阿哥阿妹》情人节快乐! 【元宵节快闪】一首《红枣树》歌曲勾起游子思乡之情 《隐形的翅膀》祝大家新年快乐!梦想成真! 电影《廊桥遗梦》主题曲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此情不移】 《平安夜》里话平安,祝愿大家平平安安! 【决战世界杯】《曾经的你》是对青春岁月的怀念之歌和无悔的宣言! 《查泰莱夫人的情人》饱受争议的婚外情,是人性之下的伊甸园之恋  荣获第61届格莱美最佳歌曲奖的《You Say》(你说),令人沦陷的歌曲! 【励志电影】《传奇诞生》:做真实的自己,用爱与鼓励为信仰护航  感恩节感谢上帝我还活著,《我不能要求更多》 【11.11】催泪神曲《Say Something》,感受离别的撕心裂肺 【正能量电影】释怀仇恨,用爱抚平战争创伤的电影《战火球星》 【心跳万圣节】暖场,Steve miller Band的《Abracadabra》 【健康饮食】鱼的这两个部位含有最聚集的omega-3不饱和脂肪酸,但80%的人都扔了! 【励志电影】获得了6项艾美奖的美国电影《Door to Door》“永不放弃” 【名人名作】约翰·列侬(John Lennon)的《Imagine》 【成长励志动漫】《恐龙当家》一部大人孩子都能看懂、看哭的电影

 

唐歌
17。也许我们真的来自火星:))
燕然山
这得花多长时间码字呀,太勤奋了,加油。
泽西剑侠
为进一步开发火星提供理论根据。
泽西剑侠
加油!希望大家支持鼓励!
云霞姐姐
天下太平,继续莺歌燕舞,哈哈,谢谢泽西分享
杜鹃盛开
谢谢泽西每日分享,一目浏览天下大事:)
卫宁
跟着泽西看简报:))
泽西剑侠
不客气!
泽西剑侠
不客气!
泽西剑侠
谢谢卫宁!
泽西剑侠
谢谢大家阅读和鼓励!
l
laopika
第一条就是场大戏,让我们拭目以待
泽西剑侠
估计促和俄乌没有美国的支持很难。
d
dlu
以后不必看报了,看你的简讯即知天下大事!谢谢剑侠!
晓青
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