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要闻简报,轻松了解天下事(03-14-2023)

泽西剑侠
楼主 (文学城)

国际要闻简报(03-14-2023)

1。福克斯新闻报道,视频显示,周日,至少 1,000 名移民冲进了德克萨斯州埃尔帕索连接墨西哥和美国的北帕索德尔大桥,以进入美国。 

2。在加州硅谷银行倒闭后,总部位于纽约的 Signature Bank 也将被关闭,以保护消费者和金融体系。因美国监管机构宣布计划支持储户和与硅谷银行相关的金融机构,被视为遏制进一步系统性风险的举措,亚太市场周一涨跌互见。美国银行倒闭冲击暴跌之后,德国关停硅谷银行德国分行,亚洲股市星期二(3月14月)也下跌,其中银行股尤其遭受重创。 

3。乌克兰军方表示,周六可能是俄罗斯对乌克兰长达一年入侵中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 据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分享的一段视频,有 1,090 名俄罗斯士兵丧生,这比该国此前于 2 月 7 日创下的纪录又多出 60 人。 

4。一种新的干细胞疗法可降低心力衰竭患者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将发病率降低58%。这一发现可为医生提供治疗心力衰竭的全新方法。 

5。俄罗斯星期一说,准备允许延长乌克兰的粮食出口协议,但只延长60天。黑海谷物倡议允许世界主要产量国之一的乌克兰从三个乌克兰港口安全出口粮食和化肥。

6。北京路透社报道,周一,中国新任总理李强试图安抚国内私营部门,称创业环境将得到改善,各类企业将一视同仁。李强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说“中美可以合作”,美专家指前景低又“不切实际”。 

7。据缅甸政府称,经历了因新冠疫情造成的延误之后,恢复缅甸铁路项目的工作目前正在讨论中。该铁路项目将连接中国的云南省和孟加拉湾区域,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包括建设泛亚铁路网,而这个铁路网则将包括缅甸、越南、泰国和柬埔寨等国家。

8。《瞬息全宇宙》横扫奥斯卡七项大奖,杨紫琼成为好莱坞首位亚裔影后,昔日越南难民捧走最佳男配角奖。奥斯卡颁奖典礼是美国乃至世界电影业一年中的重头戏,影迷们借此机会回顾他们最喜欢的电影,并一睹好莱坞群星的风采。

9。据Military 报道,周一,韩国和美国开始了五年来最大规模的联合军事演习,此前拥有核武器的平壤警告说,此类演习可能被视为“宣战”。朝鲜在韩国东海海域发射了两枚战略巡航导弹作为回应。韩国首都市长表示,即使冒着国际反响的风险,韩国也应该建造核武器以加强对朝鲜的防御,并称韩国不能受无核化目标的约束。

10。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中国加强了与拉丁美洲国家的经济联系,但华盛顿越来越担心的是中国在该地区日益增长的影响力。 

11。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埃隆·马斯克周五晚些时候在推特上表示,他对收购倒闭的硅谷银行“持开放态度”。但一位特斯拉投资者似乎不赞成这位亿万富翁的想法,对他说“不用了,谢谢”。 

12。据NewsBreak称,中国北京发生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一场虫雨从天而降,覆盖了街道和车辆。 显示该事件的视频已发布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关于这一奇怪事件原因的各种猜想。 

13。欧洲一项最新的研究发现,美国在全球武器出口中的份额大幅增长,出口份额从33%增加到40%;而与此同时中国在全球的武器出口则急剧下跌。美国拜登(Joe Biden)政府上周公布总额约6兆8000亿美元的2024财政年度预算案,其中国防部预算来到史上最高的8420亿美元,较前一年提升260亿美元、增加了3.2%。

14。印度尼西亚最活跃的火山默拉皮火山本周末在爪哇岛爆发,令人惊叹,喷出的熔岩和大量烟雾和灰烬使印度尼西亚人口最多的岛屿上的村庄在黑暗的天空下被煤烟和灰烬覆盖。 

15。智利农业部长对媒体表示,该国一养鸡场12日发现甲型H5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因此,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相关规定,智利自13日起暂停禽类产品出口。

16。英国政府更新一份重要政策文件,指中国对英国及全球秩序构成“划时代挑战”(epoch-defining challenge),会建立新机构和提供新资源应对,文件亦首度多次提到台湾。

17。多位美国共和党参众议员上星期共同提出一个支持美国与台湾伙伴关系的新法案,授权美国对台湾政府“租借”武器和补给,以便对北京当局发出明确信号,表明美国已准备好武装台湾以防范来自中国共产党的侵略。

18。美国总统拜登与英国首相苏纳克和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一同在美国宣布一项向澳大利亚提供核潜艇的计划。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14日表示,向澳大利亚提供核动力潜艇的计划引发了有关核扩散的问题。

19。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3月14日对美国第二大连锁药店来德爱(Rite Aid)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故意”促成了阿片类药物危机。这些做法为数百万种阿片类药物和其他受控物质非法流出打开了闸门。

20。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6日将与届时访日的尹锡悦举行会谈。据《日本经济新闻》14日报道,为促进领导人之间的信任,岸田文雄特例将在同一天准备两顿晚宴招待尹锡悦,其中一顿是应尹锡悦要求,去吃他“回忆中的味道”。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谢谢您的关注!>>>

【三八妇女节】从《妇女参政论者》看女性追逐自由与解放之路 祝《Lady》们节日快乐! 《乌兰巴托之夜》:丹正母子原生态天籁,干净空灵 电影推荐|Accepted《录取通知》我们每个人都该相信自己拥有无限潜能 祝《阿哥阿妹》情人节快乐! 【元宵节快闪】一首《红枣树》歌曲勾起游子思乡之情 《隐形的翅膀》祝大家新年快乐!梦想成真! 电影《廊桥遗梦》主题曲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此情不移】 《平安夜》里话平安,祝愿大家平平安安! 【决战世界杯】《曾经的你》是对青春岁月的怀念之歌和无悔的宣言! 《查泰莱夫人的情人》饱受争议的婚外情,是人性之下的伊甸园之恋  荣获第61届格莱美最佳歌曲奖的《You Say》(你说),令人沦陷的歌曲! 【励志电影】《传奇诞生》:做真实的自己,用爱与鼓励为信仰护航  感恩节感谢上帝我还活著,《我不能要求更多》 【11.11】催泪神曲《Say Something》,感受离别的撕心裂肺 【正能量电影】释怀仇恨,用爱抚平战争创伤的电影《战火球星》 【心跳万圣节】暖场,Steve miller Band的《Abracadabra》 【健康饮食】鱼的这两个部位含有最聚集的omega-3不饱和脂肪酸,但80%的人都扔了! 【励志电影】获得了6项艾美奖的美国电影《Door to Door》“永不放弃” 【名人名作】约翰·列侬(John Lennon)的《Imagine》 【成长励志动漫】《恐龙当家》一部大人孩子都能看懂、看哭的电影

 

l
laopika
德州边境不设防?
云霞姐姐
哇,“ 北京发生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一场虫雨从天而降,”,太可怕了,我最怕小虫子了,这世界,太奇怪了
云霞姐姐
谢谢泽西综合信息并分享
晓青
谢谢分享!
唐歌
这个还真有,开春的时候容易有虫子潮。去年春天我在森林里晨跑忽然发现到处细丝儿吊着毛毛虫,吓得我折回去了。过几天再去就没了
泽西剑侠
有铁丝网栏,但人太多了。
泽西剑侠
不客气!
泽西剑侠
今年比往年暖和些,虫害会严重些。
泽西剑侠
不客气,晓青!
泽西剑侠
谢谢大家的支持!
泽西剑侠
边境警力不够也是原因。
泽西剑侠
那不是虫雨,是杨柳花穗落满地的场景,在中国可以说是再常见不过的了。随着春天的来临,杨树花穗也随风飘落,网上随便一搜就能找到网友们
泽西剑侠
我上网查证了一下,避个谣。
唐歌
不是就好
攸墨尔
一天内一千多个青壮年男性为这场无聊的战争送命,太可惜了。可以想象他们有多年轻阳光可爱!
m
momo_sharon
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