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要闻简报,轻松了解天下事(03-12-2023)

泽西剑侠
楼主 (文学城)

国际要闻简报(03-12-2023)

1。据Business 报道,周五硅谷银行 (SVB )倒闭是自 2008 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银行倒闭事件。 它的崩溃给整个银行系统带来了冲击波。 为此美联储理事会宣布将于2023年3月13日上午11点30分根据快速程序召开紧急闭门会议。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为硅谷银行员工提出了补偿方案。将为员工提供45天的短期过渡工作,并给予1.5倍的工资。截至2022年年底硅谷银行拥有8528名员工。 

2。据Politics 报道,沙特阿拉伯本周采取了重大步骤,以改善与两个互为死敌的国家的关系:以色列和伊朗。周五,在中国的斡旋下,沙特官员与伊朗在北京达成协议,两国将恢复外交关系。 

3。据CNBC报道,美国众议院一致投票决定,解密关于新冠病毒大流行起源的情报,并将法案送交给拜登总统。 

4。据CNBC报道,英国将要求所有目前免签旅客在进入该国之前申请数字旅行授权,这包括欧盟、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公民。 

5。当地时间12日,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在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伊朗与美国达成了“换囚”协议,如果美方执行顺利,则“换囚”可以在未来几天内完成。

6。美国一些议员最近起草了一项决议,批评南非政府与北京的密切关系,包括使用中国技术,并呼吁乔·拜登(Joe Biden)总统审查美国与比勒陀利亚的关系。当这一决议于2月份在众议院被提出时,南非刚刚与中国和俄罗斯进行了海军演习。

7。全国人大星期日(3月12日)任命长期从事解放军装备现代化的李尚福接替魏凤和担任国防部长。李尚福是史上首位被美国制裁的解放军上将,美中较量未来有戏看。

8。据Military 报道,一位专注于高超音速武器的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称,他不认为美国正在与中国和俄罗斯在超音速武器方面进行军备竞赛。 

9。联合国美联社报道,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周四表示,巴基斯坦正面临“一场完美风暴”的麻烦,包括经济危机、灾难性洪水,以及恐怖主义“再次抬头”。 

10。据Newsweek报道,一位俄罗斯高级官员表示,其政府正在将乌克兰儿童运回俄罗斯。 俄罗斯儿童权利事务专员玛丽亚·利沃娃-贝洛娃 (Maria Lvova-Belova) 在 Telegram 发帖证实了自莫斯科入侵以来有关乌克兰儿童被送往俄罗斯的报道。 

11。据Bloomberg报道,因欧盟和美国向盟国施压,要求其支持针对普京总统入侵乌克兰而采取的措施,土耳其本月突然停止任何向俄罗斯转运的受制裁商品。 

12。本周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澳大利亚墨尔本莫纳什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新的细菌酶,可以将大气中的微量氢转化为电能。这项技术有朝一日可用于燃料电池,为从智能手表到汽车的任何东西供电。 

13。印度尼西亚灾害管理机构在一份声明中称,位于该国日惹特区的火山于当地时间中午 12 点左右喷发,喷出高达四英里的热云,并可见到到约 1 英里的熔岩流。 

14。据CMBC报道,一对106岁和103岁的姐妹分享了她们的长寿秘诀称,”快乐、健康、有爱” 是关键。 

15。河内/阿姆斯特丹,3 月 10 日路透社报道,荷兰芯片制造机巨头 ASML Holding NV 的供应商,正考虑在东南亚,越南或马拉西亚建厂。 

16。截至3月12日已有包括红杉资本在内的325家风投机构,签署了一份共同的支持硅谷银行声明;此外,雇用超过22000名员工的650名创始人也共同签署声明表示,要求监管部门阻止灾难发生。

17。2023年世界跆拳道联盟荷兰公开赛在埃因霍温落下帷幕。中国跆拳道队在16个级别的比拼中共收获了8枚金牌3枚银牌健儿5枚铜牌。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谢谢您的关注!>>>

【三八妇女节】从《妇女参政论者》看女性追逐自由与解放之路 祝《Lady》们节日快乐! 《乌兰巴托之夜》:丹正母子原生态天籁,干净空灵 电影推荐|Accepted《录取通知》我们每个人都该相信自己拥有无限潜能 祝《阿哥阿妹》情人节快乐! 【元宵节快闪】一首《红枣树》歌曲勾起游子思乡之情 《隐形的翅膀》祝大家新年快乐!梦想成真! 电影《廊桥遗梦》主题曲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此情不移】 《平安夜》里话平安,祝愿大家平平安安! 【决战世界杯】《曾经的你》是对青春岁月的怀念之歌和无悔的宣言! 《查泰莱夫人的情人》饱受争议的婚外情,是人性之下的伊甸园之恋  荣获第61届格莱美最佳歌曲奖的《You Say》(你说),令人沦陷的歌曲! 【励志电影】《传奇诞生》:做真实的自己,用爱与鼓励为信仰护航  感恩节感谢上帝我还活著,《我不能要求更多》 【11.11】催泪神曲《Say Something》,感受离别的撕心裂肺 【正能量电影】释怀仇恨,用爱抚平战争创伤的电影《战火球星》 【心跳万圣节】暖场,Steve miller Band的《Abracadabra》 【健康饮食】鱼的这两个部位含有最聚集的omega-3不饱和脂肪酸,但80%的人都扔了! 【励志电影】获得了6项艾美奖的美国电影《Door to Door》“永不放弃” 【名人名作】约翰·列侬(John Lennon)的《Imagine》 【成长励志动漫】《恐龙当家》一部大人孩子都能看懂、看哭的电影

 

花园朵朵
码字辛苦了!
云霞姐姐
今晚有奥斯卡发奖,没整到新闻里?
T
ToClouds
这两天银行倒闭是最热门的新闻了
杜鹃盛开
谢谢分享!
l
laopika
是的,他列的第一条新闻:)
泽西剑侠
有奥斯卡发奖吗?怎么没有看到新闻报道,只有洪水淹没现场。
泽西剑侠
第十六条也是
泽西剑侠
不客气!
泽西剑侠
谢谢理解!
泽西剑侠
硅谷有很多中国投资公司,没有人站出来说话。
云霞姐姐
这么重要的新闻,加入明天的吧,我们试目以待,看花落谁家?嘻嘻嘻
晓青
谢谢分享!
C
CBA7
谢谢剑侠分享,让我们在爱的星空下轻轻松松了解天下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