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针灸师进驻洛杉矶方舱医院,为名还是为利?—ZT

T
Tiger666
楼主 (文学城)
11名针灸师进驻洛杉矶方舱医院,为名还是为利? 原创 江菄 针会天下 前天  

昨天,针会天下报道了中医药首次进入美国洛杉矶方舱医院的消息,这是中医药进入美国抗疫主战场的一个重要突破,也为中医药逐步变成美国主流医学提供了一个契机,是值得浓墨重彩书写的。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中医自上世纪初进入美国后一直是以针灸为主的,尤其是上世纪70年代的美国针灸热以后,针灸得到了空前的发展,到现在美国50多个州有了针灸立法,允许中医师持照从事针灸。但是中药却一直都没有得到很好的认可和推广,多数是以食品的身份在做有限的使用,还有一些麻黄、细辛类的中药被美国FDA禁用,等等。

 

上世纪70年代美国之所以出现针灸热,跟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这样的大事件有关,那时候我国主推的针刺麻醉,让针灸在世界面前亮相,并取得了满堂彩。但是中药一直欠缺这样一个大事件的推动,也许这次新冠疫情就是

 

我们知道,中药在我国这次防治新冠肺炎中立下了汗马功劳。中药参与治疗前,病人死亡率居高不下,感染者源源不断的出现,中药介入新冠治疗的全程之后,病人死亡率大大降低,同时控制了传染源、保护了易感人群也让新冠肺炎的确诊率大大降低。各方面共同努力,终于在2个月左右控制住了疫情,为世界做出了表率。

 

中药在这次抗疫中总结出了疗效卓著的“三药三方”,即连花清瘟、金花清感、血必净、清肺排毒汤、化湿败毒方、宣肺败毒方,前三个为中成药,后三个为中药汤剂。

 

清肺排毒汤更是被国务院确定为治疗此次新冠肺炎的特效药,可以在疑似患者、轻症患者以及到重症患者中使用,覆盖新冠患者全程。一项1000多人的大样本研究中显示,对轻症和疑似患者用药,可以百分之百的阻断其向危重症转化。

 

 

昨天的报道发出后,有很多人质疑,为什么中医要去美国帮助美国人,不怕美国人反咬一口?成为帮助蛇的农夫?所以今天再次发文做一个说明。

 

这些进入洛杉矶方舱医院的中医人共有11位,是在美国的华人中医,并不是从中国派遣过去的,他们之中有3位某中医大学的现任老师和8位校友,都是体力和经验俱佳的中医师。当然在洛杉矶,他们都是注册针灸师,获得了加州的针灸师执照,由于加州的法律,针灸师的执业内容包括中药和针灸,这跟前面我们说的历史有关,所以他们虽然是将中药运用到新冠肺炎的治疗中,但是他们的名头仍然是注册针灸师。

 

还有人质疑这些针灸师是为了钱和名声去加入抗疫的,这本来不值一驳,但是恰好针会天下了解一些内幕,代他们反驳一下这些心理阴暗的小人。

 

首先,这些针灸师都是义务报名去参与治疗的,而且还要自己搭钱进去买中药给患者使用,因为他们没有那么多的钱,所以正在想办法开展募捐。如果是为了钱,他们没有必要这么大费周章。他们只是在尽一个医者的本分。

 

其次,他们非常低调,因为昨天发文引用的照片和视频是不小心流出的,并不到公开的时候,他们想做出一些真正的成绩后再对世人公布,所以已经请针会天下删除了昨天的照片和视频。如果是为了名声,怎么会这样?

 

如果说真是为了名声的话,我想也应该是为了中医药在世界上的名声,让美国乃至世界认识到中医药确实是对付新冠病毒的特效药,为中医药进入主流医学体系而努力。

 

他们都是大爱,都应该被点赞!不应该被嘲讽!

 

而且,现在欧美国家的新冠病死率那么高,他们不但不从自身西医学的缺陷去自查原因,还从中国的低病死率上找茬,说中国政府隐瞒了实际的病死率,试图证明中国的新冠疫情数据造假。如果他们了解了中医药对新冠肺炎的独特疗效,还会这么说吗?让中医药参与美国新冠病人治疗的主战场,本身就是一个证明。

 

 

其实,中医目前在国内也并不能算主流医学,在武汉疫情初期,西医也并不让中医参与治疗,后来是中央的力推才得以让中医进入抗疫一线。

 

中医在国内和国外的处境都差不多,都是被边缘化的,国内国外其实都是一盘棋,那些在国内的中医人有必要和有资格嘲讽国外同行的努力吗?国外的中医处境改善了,对国内没有正向反馈吗?国内外的中医协同进步不好吗?

 

这个时候,我们只有同心协力才能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才能取得中医的胜利!

 

让我们为他们祝福,祝他们旗开得胜!并注意自身安全,早日圆满地完成任务!

 

作者:江东

文源:针会天下

f
fuz
“ 这些针灸师都是义务报名去参与治疗的,而且还要自己搭钱进去买中药给患者使用”。在美国,真的可以这么做么?

针灸师,有中医处方权么?

中药,经过FDA认证了么?

洛杉矶那个,算是方舱么?

米兰之夜
君子做事,小人戚戚
米兰之夜
我也在想,我什么不派你这个连络脉都不懂的童子功去

还见过张老道,这资历应该够了......

T
Tiger666
呵呵!
e
ephd
针灸在这里恐怕帮不上可以逆转乾坤的忙,最多帮助缓解一下症状

该用药还是得用药

有点儿闲
美国这方面的管理不规范,比较混乱。

主要原因是他们认为中药和保健品不是药,所以没有处方权之说。中医中药在美国规范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f
fuz
谢谢,知道了
L
Libaby
做个义工小题大做,
T
TBz
只看到第二段就打住了。

”到现在美国50多个州有了针灸立法,“

这句话。

 

s
shamrock100
也许正因为不是药,所以可以灵活处方,真要是药,严格管制,反而不能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