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苗研究好消息

a
amigo
楼主 (文学城)

首批试验参与者全部产生抗体,没有不良反应。

第二批500人测试开始招募,每人可以十四天包吃住,还可获得5600元人民币的抽血采样补助。试验期间工作人员全工资。

估计第三批测试就是几千人参加,然后武汉人就可以全体打疫苗了。

e
ephd
股票可以开始抄底了
e
ephd
股票可以开始抄底了



海上垂钓的猫
在健坛问一个医学问题,有人说疫苗不会这么快研究出来,可能是以前早就有了。请问中国研制的这款疫苗从时间上看是正常的吗?
f
fuz
还真不能从武汉开始
f
fuz
现代疫苗的开发生产,已经基本上摆脱了传统方式。最耗时的是安全性和有效性评估
f
fuz
世卫组织流感疫苗流程

 https://translate.google.com/translate?hl=en&sl=zh-CN&u=https://www.who.int/csr/disease/swineflu/notes/h1n1_vaccine_20090806/zh/&prev=search 

 

目前只是在“验证疫苗株”阶段。良心话,真磨蹭。

离大规模生产制备实际应用还远着呐,至少还得4到五个月。

p
pickshell
美国疫苗也已开始第1期临床试验了,共3期加起来最快历时1- 1.5年。
海云之南
很正常,中德美都已研制出疫苗。德国用的RNA法,连病毒是什么样的都不需要知道,就可以研制疫苗。
杨别青
这只是说明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不安全,但抗体产生的保护性如何(滴度和时间)有待进一步来证明
l
lucy2008liu
德国用的RNA法,连病毒是什么样都不需要知道就可以研制疫苗 你懂得病毒的基因测序吗?知道S蛋白—ACE2受体吗?

T
TBz
这是不是军事医学科学院陈薇团队开发的Ad5腺病毒载体疫苗?
a
amigo
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