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咪呀!小闺女给全家做了铁板牛肉庆春节

T
ToClouds
楼主 (文学城)

 

春节要到了,上点硬菜。家里做了牛肉,除了切肉外,其它步骤均由上高中的小闺女完成。

 

牛肉这样做味道很不错,和我去本地日本寿司店吃的铁板牛肉差不多。我家自从这样做牛肉后,就再也不点铁板牛肉的外卖了。上个图(大家原谅我的照相技术,不要说星坛里流行的用腰对焦,我连用手指对焦都没学会)。

 

 

 

 

 

养了闺女十几年,终于有了点回报,妈妈的愉快心情可以用大家熟悉的ABBA乐队的代表作《妈妈咪呀》Mamma Mia来表达。(视频是为母亲节做的,算给妈妈过节了。)

 

也把这首节奏欢快的歌送给大家,祝大家春节快乐!健康平安!

 

 

 

 

牛肉的做法简单,是用家里的空气炸锅烤箱做的,对厨艺也没有什么太多要求,所以闺女也能上手。

 

做法:

 

* 牛肉切片或切块。我家是切片,好入味,熟得也快。试过几种厚度,6-8mm厚度的做出来外焦里嫩,再薄的牛肉做出来会像牛肉干,味道更浓。

 

* 切好的牛肉加调料腌制,我家用teriyaki酱油、teriyaki酱(比较稠的那种)、料酒、盐、蚝油、油等适量。想吃甜点的加点糖,胡椒可以加入腌料也可以做好牛肉后撒在上面。我家图省事一般牛肉就腌20分钟,因为是肉片,也基本入味了。

 

 

 

 

* 腌好的牛肉放在空气炸锅里用fry炸的功能400F炸15-20分钟,中途看情况翻面。这个时间灵活,看空气炸锅的大小和一次做多少牛肉。一开始放进去后过十分钟后把肉拿出来看看,肉的一面颜色到深褐色了就翻另一面,但牛肉快好时就要隔1-2分钟查看一次,以防牛肉表面变焦。我家用的空气炸锅烤箱,图省事一次会放两烤盘甚至三烤盘牛肉进去,然后视牛肉的熟度把烤盘上下移位。

 

* 试过几种牛肉熟的程度。比如下面的是牛肉切成差不多像块状,腌制好的生肉是把盘子铺满没留空隙的,做好后是这样,牛肉缩了一小半,肉里面留有点汁水。

 

 

 

这是牛肉切得薄一点,腌制好的生肉也是铺满盘子没留空隙,炸的时间长点,牛肉会缩得比较多有一半了,吃起来就像牛肉干。

 

 

 

我家这样做牛肉后,每次做好的牛肉都没来得及装在菜盘里,就被吃掉一半。

 

小闺女自己独立做了好几次牛肉,技术已经娴熟,不用家长在旁边查看。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她以后自己住不会做饭只能吃外卖了。

 

祝大家春节吃好、喝好、玩好!

 

 

 

 

 

 

T
ToClouds
先祝大家春节快乐!吃好、喝好、玩好!
晓青
哇!好吃!新春快乐!
T
ToClouds
上个肉菜。牛肉这样做比较简单,味道也很不错。我以前不太会炒牛肉,怕炒老了或炒不熟,所以一般是做卤牛肉。
y
yujing_hk
迎兔年,真快乐!
T
ToClouds
自从用了空气炸锅烤箱后,不到两个月,就做了多次牛肉了,零失败,现在都是闺女在做。
T
ToClouds
祝领导新春快乐!领导过年要多上点美食帖,吃不到看看也过瘾
T
ToClouds
港兄过年快乐!多贴点春节的喜庆照片吧
老林子里的夏天
还有剩吗?
T
ToClouds
哈哈,我每次只能抢到几块。祝夏天春节快乐!等着看你的画
y
yingz8899
欣赏视频歌曲,唱的很好,贴心。
T
ToClouds
过节了图个喜庆。祝新春快乐!
y
yujing_hk
呵呵,帖,贴。:)
唐歌
哈哈你快乐的心情都要洋溢出来了!我也喜欢牛肉:))拜年拜年!
T
ToClouds
给唐唐拜年!过年要把鸡鸭鱼肉都吃一遍,一年就等这个时候放开吃了
唐歌
对!吃完再健身:))
T
ToClouds
深得我心!
云霞姐姐
有吃有歌,太欢乐了,新春快乐!云起!小女儿真能干!牛板牛看着就香
C
CBA7
好吃,好听,谢谢云起分享,新年快乐!
l
laopika
闺女都那么能干了!这个欢快的“妈妈咪呀”好像也是母女合唱的吧?菜和歌都很棒,赞!
琥珀之泪
小棉袄真贴心,母女合唱很棒,祝兔年吉祥如意!
T
ToClouds
云儿新春快乐!你肯定要去各种聚会,吃好玩好啊!牛肉做法简单,闺女就是照葫芦画瓢,总担心她没有独立生活能力,她愿意动手就行
T
ToClouds
祝小西新年快乐!过节诗才泉涌,来和我们分享
T
ToClouds
皮卡兄春节快乐!还要谢你推荐空气炸锅,用它我简化步骤做了以前觉得难做的菜。歌是我自合唱的,想拉女儿唱歌没成功
T
ToClouds
祝琥珀兔年快乐吉祥!你们那里有不少春节相关的活动吧。我趁着女儿还在身边,拉她干点活,哈哈。歌是自合唱的
琥珀之泪
疫情以后都没啦,华人怕死,活动都取消了!小棉袄真可爱!
花园朵朵
有女万事足,有儿子的别嫉妒,嘿嘿!云朵和小棉袄的合唱真好!
M
Mmom2269
棒!请问用哪种牛肉好?气炸锅几度几分钟?
T
ToClouds
花园新春快乐!哈哈,女儿儿子都是父母的宝贝,孩子都是看自家的好。
T
ToClouds
用过高等级牛肉和中档的牛肉,因为是切成肉片做的,说实话,吃起来没有感觉有太大的区别,这做法本来就不精细,图简单味道不错
T
ToClouds
气炸锅不同时间可能不同。我是设400F,一般等12分钟,一面的肉就差不多了,然后翻面,等4-5分钟,另一面的肉也差不多了
T
ToClouds
然后根据口味,比如想吃干点就再炸几分钟,这时要1分钟查看一次,以防炸得太过。
T
ToClouds
可惜了。上次看你贴的圣诞市场的照片,内容丰富又好看
c
cicila
你女儿好棒!当妈妈的怎不骄傲呢!云起把孩子教育的真好!美滋滋的挺亲的歌声,欢快悠扬! 云起兔年大吉大利健康快乐!
T
ToClouds
茜茜过奖了,我是怕女儿以后自己住时,只会弄沙拉天天吃草,才要她学个简单的肉菜。祝茜茜兔年快乐!健康如意!
m
maodema
能干孩子,上大学不用愁了。
翔歌
闻到牛肉香,看着也馋人,你家有女初长成!
平等性
云起好分享,美食好唱,大赞!
T
ToClouds
不用担心她天天吃外卖了。新春快乐!
T
ToClouds
孩子长大了,也快离家了。翔歌新春快乐!
T
ToClouds
谢谢。平等兄节日快乐!
一荷
云起春节快乐!
T
ToClouds
一荷新春快乐!等你发歌来听
T
Timeaway
看着诱人的牛肉大餐,听着优美旋律的E歌,绝对是视觉听觉盛宴!祝新年快乐!
T
ToClouds
谢谢!过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