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视连续剧《爱的二八定律》

晓青
楼主 (文学城)

40集的《爱的二八定律》是由杨幂、许凯、李泽锋等主演的一部都市爱情剧。

杨幂饰演的秦施,是一名律师,而顶级律所诚与慧正在招聘家庭部律师,但要求已婚。秦施的哥哥帮忙把她简历写成了已婚,就这样秦施进入了诚与慧律所。

而许凯饰演的阳华,恰好被妈妈逼婚,在一次律所与合伙人的聚会上,他来跟秦施的竞争对手相亲,却遇到了秦施。秦施看到他就是自己简历上的丈夫,于是上前假扮夫妻。而之前的秦施,曾经是李泽锋饰演的陶俊辉恋人,两人非常相爱,只是陶俊辉的妈妈说什么都不同意他们在一起。

秦施离开了陶俊辉,巧遇了阳华,跟陶俊辉的恋爱让秦施伤透了心,她无心再谈感情,一心只想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为了进入律所,她与阳华假结婚,即便后来怕被人发现真的登记了,也是有着一份婚后协议,这个协议就是两人不做真夫妻,有人违反协议罚款500万。

秦施不择手段地要进入律所,还努力要成为律所的合伙人,为的就是想要改变这种一定要已婚的人才能进入律所的规定,所以,看似透着她的这种欺骗行为是可以被原谅的。

那么,在她和阳华、她和陶俊辉、还有陶俊辉和新的女朋友之间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

阳华比秦施小几岁,当他们初次相遇,秦施跟阳华解释了她是怎样“认识”的阳华,保证以后不会给他带来影响。

但是日久生情,阳华对秦施、秦施对阳华慢慢地都有了好感。

阳华是一个宅男,他不工作但在家里炒股赚钱,对金融投资上的问题门清,也是秦施工作上的好助手。

还做得一手好饭菜,整理家务也很在行。

他非常聪明,虽然不善言辞,但整个人透着机灵。

秦施的业务能力很强,也很会跟同事和头头们搞关系,遮掩她的谎言也是很有两下子的。她对阳华和阳华对她是不大一样的,似乎阳华在她的掌控之下。

秦施,被塑造成的是一个女强人,她有女强人的特点,却也有着女强人满不在乎他人的短板。

生活的快乐与否,与工作、与自己的经济地位有着直接的关系,虽然我们说生活是不是快乐和幸福并不完全是因为这些因素决定的。尤其对于女强人来说,好像这一点体现的比较明显。

陶俊辉也是一个律师,他跟秦施曾经在一起七年之久,因为家里的反对,他们没有走到一起,是秦施放弃了这段感情。

但陶俊辉一直对秦施念念不忘。

当陶俊辉有了新的女朋友,又被女朋友发现他跟秦施有过这样一段感情后,她利用自己爸爸的关系,把自己和陶俊辉都安排进了诚与慧律师事务所。想要挤走秦施。

陶俊辉和秦施在一起工作的日子里,陶俊辉给了秦施很多的帮助,他的出现和对秦施的态度,让阳华非常不高兴,曾经阳华还动手打了陶俊辉。

吴菲是陶俊辉的新女友,她非常爱陶俊辉,陶俊辉也是很喜欢她的,但他的心里还是一直的放不下秦施。

无论秦施帮助他还是他帮助秦施,都没有办法让两人回到过去了。

陶俊辉虽然心里也知道秦施的想法,却一直不想放弃,不愿意放弃最后的努力。

吴菲在知道了秦施和阳华的婚姻关系有假后,更是透露给了秦施的老板。这给秦施和阳华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职场上的残酷是很现实的,阳华和秦施领了结婚证却有着一份协议,这同样给人发现了。有了网络是方便了,但这安全问题确实是越来严重了。

阳华是一个非常有才的年轻人,父母对他也寄与了很大的希望,尤其是他妈妈,当然也是不同意他跟秦施在一起的。

阳华和父母尤其是妈妈的矛盾,秦施和她家里父母还有继母的矛盾,在这部片子里表现的特别突出。这也是当今的一种现实。

家庭对孩子的影响不容忽视,父母婚姻的状况、父母对子女寄与的期望,还有子女自己对自己未来的打算,好像从来都不会在一条线上。

而这些矛盾和冲突,充斥着整个的生活,影响着一代代人对自己生活的选择,婚姻的选择。非常不容易,无论对谁都是。

吴菲的父亲拥有一家大公司,一路走来非常不容易,能有今天的成功花费了很多心血,对于女儿的未来也充满的期待。看到女儿跟陶俊辉的矛盾,他不仅为了女儿也为了自己的公司的未来,专门找到陶俊辉谈话。

他跟陶俊辉说,女人如果拥有了美好的婚姻能够幸福一生,但男人不是,能让男人幸福一生的是事业。

他婉转地告诉陶俊辉,他的产业是准备让他继承的。

而这时候的陶俊辉正在挣扎着想要跟秦施回到过去。

不能说秦施不喜欢陶俊辉,他们曾经有过七年的相恋,再次相遇也彼此没有什么敌意。这给了陶俊辉可乘之机,他觉得他们回到从前会有希望,甚至想跟秦施出去单干。

他不够了解秦施。

秦施最后的选择,让陶俊辉放弃了追求秦施的想法,他回到了吴菲身边,他们一起去了南方。

杨幂一直是我不怎么喜欢的演员,很多人也跟我一样,因为她演都不想看剧,但这部剧看下来,她演得还是不错的。

许凯以前没见过,查了一下他是新秀,是马来西亚籍的华人歌手,很年轻只有27岁。现在的年轻演员都不熟悉了。喜欢的演员都在老去:)

许凯的演技还不错,演得要比杨幂好不少,要说喜欢还是感觉李泽锋的演技更胜一筹。喜欢他的剧比较多。

二八定律从来不知道是什么内容,这才知道原来是,握住眼前百分之二十重要的事儿,百分之八十不重要的不要管。

这部《爱的二八定律》说得是在爱情上也要这样:)不大赞成这个说法放到爱情中去。不能把感情当儿戏,这是阳华遇到了秦施,换两个人呢,不知结果如何。

很多情节很牵强,比如阳华和秦施巧合地互相在网上找到的彼此。吴菲发现了阳华和秦施的协议,都是不大会发生的事儿。出奇制胜吧。

瑕不掩瑜吧。

《爱的二八定律》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剧!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看电视连续剧《爱的二八定律》 疫情之下做肠镜 读水沫的小说《苏月的婚姻路》 疫情带来的影响 想想明天吃点啥
r
red66
女人们就爱看感情方面的电视剧,谢谢介绍,我也找来看看。
云霞姐姐
晓青的剧情全面又精彩!每次读完就有要看的冲动,然后,又发现没时间看,嘿嘿
云霞姐姐
二八定律,是否是:机不可错,那怕只有20%的可能呢?
云霞姐姐
同意晓青说的,情感还真不是物质与手段就能摆平的
l
laopika
又是一部律师剧啊?不知是否靠谱,先存着吧,谢谢领导推荐,并祝新年快乐!
晓青
挺好看的。
晓青
你就是忙,新春快乐!
晓青
是啊,看着简单的不简单,感情就是其一。
晓青
这部剧重点谈感情:-)
y
yujing_hk
年纪大了,再看八二定律了。:))
T
ToClouds
跟着领导写的相当是看剧了。律所为什么要求已婚?要求已育还可以理解。两个男演员都没听说过,能和杨幂搭戏应该有些份量
花园朵朵
延禧攻略里的傅恒,三生三世的大幂幂,还是喜欢他俩的古装扮相。
唐歌
给晓青拜年!
晓青
新春快乐!
晓青
杨幂,张译都不怎么喜欢,但他俩火得厉害。
晓青
他们演古装还不错。
晓青
谢谢!唐歌过年好!
琥珀之泪
晓青追新剧了?空了也找来看看 ,祝晓青兔年吉祥如意!
晓青
还挺好看的。新春快乐!
c
cicila
谢谢小青好文章!觉得一定很好看!小青春节快乐!
平等性
祝晓青姐新春快乐!
晓青
谢谢,新春愉快!
晓青
谢谢!新春愉快!
翔歌
看过但忘记了,跟着你又复习一次,想起来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