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费涨了65%!

l
laopika
楼主 (文学城)

     我家使用的 internet 供应商是家著名的网络公司,上个月中,我收到银行信用卡的实时消费短信,说是支付家里的 internet 账单费用 98.95刀, 我记得原来一直是59.99刀,是涨价了吗?

      于是我让女儿帮忙去查一下,她仔细去那家网站浏览后告诉我,没有涨价的消息,估计是我们迁入新居满两年了,当初获得的新客户优惠价到期所致。我们可以另外选择一家合适的公司,三下五除二,她很快就帮我搞定了。上月底,新公司如约派来了师傅上门, 给我安装新的网络,开通后网速也都正常,每个月的费用只有39.99刀。

      接下来女儿就替我打电话给原来公司的客服,通知他们自即日起我不再使用他们的服务了。没想到客服说:哎呀,你可以早打电话来咨询,我们同样可以为你提供优惠价格的,女儿说我到你们网站上查过,没有看到有这个优惠(即电话客服有权给出优惠价格),他只能悻悻然地为我办理了cancellation。

       对于该公司的这个游戏规则,我也是无语了。其实如果他们提前给我发邮件,通知我下个月你家上网价格将提高到99刀,我也会去电话咨询一下,也许他们为了留住老顾客,会同样提供相对优惠的价格,这样我也不会取消他们的服务。但他们没有提前告知。如果他们只是像 HOA 那样每年涨10%,客户也不会 care,通胀原因可以理解的,但一下子涨了65%,就迫使客户用脚去投票了,或许他们觉得大多数人都忙于工作,不会去关注银行账号里自动扣款的数额,所以就被动接受涨价,那结果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最终失去了客户。

       前些天女儿还为我带来了两张现金支票,也是出乎我的意料。

      那是在两年前,女儿接到一位陌生的律师电话,核对了我和太太的名字后,告知了我们一件匪夷所思的事。那时我们在原来的保险公司定点医院看病和体检,为了方便与老外医生沟通,所以留的电话号码是女儿的,那个医院的病人信息数据库被黑客攻破,结果许多人都接到莫名其妙的广告电话(我女儿也接到过几次),烦不胜烦。有好事者请了律师维权,发起了联合诉讼,要求医院对信息管理不善承担赔偿责任,凡是被骚扰的顾客都可以免费参加,我们只需要在委托书上签字即可。

      当时我们也是抱着可有可无的态度报名参加了,时间久远,我早已忘记此事。结果前些天我们收到了通知,说诉讼终于获胜,我和太太共获得了100刀赔偿(我80,她20,估计是由于每次付款都是用我的信用卡吧)。

      我们以前在上海生活时,经常会遇到类似令人深恶痛绝的事情,各种骚扰电话是层出不穷,有房产中介(能准确说出我家地址和姓名),有推荐保险的经纪人(能准确说出我们的身份证信息),更有那些害人不浅的诈骗分子,即使我现在身在美国,照样会经常接到类似电话,可你若想去投诉,基本上是异想天开了,因为找不到被告:)。

      我觉得100刀赔偿微不足道,但也是有所启示。美国虽然同样存在许多违法犯罪行为,但总体上还是个法制相对健全的国家,只要损害了别人,就得承担相应的赔偿,哪怕诉讼旷日持久,但消费者的权益终会得到保障。

T
ToClouds
旧公司就是杀熟。经常发现涨价,然后给新客户的价格低于老客户,打电话要公司按新客户的价格给,还被拒绝,说那不是给老客户的价
T
ToClouds
这些公司只想着招新客户,不管老客户,莫非老客户没有新客户有价值?不知道这是什么逻辑,老客户是可以走的,失掉一个成熟的客户
l
laopika
云起这么一说,看来换公司还是正确的选择:)
l
laopika
是啊,这有点短视了,只会赶走本来忠心耿耿的客户
唐歌
这一点我一直也疑惑
k
k2climb
新客户数量是每个公司市场销售部主要业绩指标之一
l
laopika
说明他们的营销策略有问题:)
l
laopika
抓住了新客户,却丢失了老客户:)
云霞姐姐
皮班好文,让大家警惕,发现乱涨价,我们就shopping around ,一定能有对策
云霞姐姐
美国的法还是挺厉害的,前不久,我莫名其妙地收到一张大支票,原来,我们护士因为工作忙,休息时间被医院剥削了
云霞姐姐
护士们联合起来诉了医院,赢了,医院补钱,我听说过打官司的事,也签过名,没报啥希望,结果,真是令人欢欣鼓舞!法律的效应
欢乐组合
实用的信息
A
AP33912
女儿厉害。我们上网也近百刀左右,若有选择换了是好选项,他们有时会整体升速加钱,说给俺打过电话通知了,真假难辨不知。
盲点11
以前还用电话的时候,时不时得换电话公司,因为优惠只给新客户!在MCI,ATT, LCI中间跳来跳去,不然就被宰了
弯刀月
违反常理,必有妖异
云间
学到了经验,向你女儿学习!
l
laopika
谢云儿,学了个新词儿 shopping around,货比三家:)
l
laopika
那可真太可恶了,护士这三年是最辛苦,还要被克扣,岂有此理。
l
laopika
这就是美国司法独立的好处了,护士起诉医院也不用担心被打击报复?
三河匹夫
电信公司知道多数人有惰性,不会花时间去找别的。即使少量离开提价还是挣得更多。
l
laopika
因为真实,所以实用:)
l
laopika
如果本地网络商集体涨价的话,那就没办法,好比汽油涨价那样,只能承受了,但一般很少出现,毕竟是自由的市场经济,还是有竞争的
三河匹夫
当地有几家竞争的话,它们一般不敢一次涨太多。有时免费给点福利,我的公司新年说网速从 250 提到 500mbps。
l
laopika
我们彼此彼此,现在我和女儿家都不用电话了,通讯全靠手机和网络搞定:)
l
laopika
过奖了,我也从云儿这学到了新词 shopping around,以前还真不知道货比三家该咋说呢:)
l
laopika
是的,尤其是上班族,整天忙着挣钱,无暇去关心账单的
l
laopika
如果网速真提高了涨价,还可以接受
l
laopika
确实不可思议
L
LinMu
只有码字不涨价
l
laopika
在城里码字就是做义工:)
晓青
赶紧找别家公司吧,这是商业运作手段,大家都懂。你可以冻起来你的计划,那样永远一个价。我就是。
花园朵朵
哈哈,+1
a
alpha123
如何冻起来网络计划,哪家公司
l
laopika
朵朵懂我:)
l
laopika
这个冷冻计划好,值得考虑:)
l
laopika
俺也想知道,请领导明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