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nic sinusitis, 十一岁孩子

k
kitfrommars
楼主 (文学城)

从去年十一月起流清鼻涕,因为有allergy, 没在意。十二月份开始流了十天黄鼻涕,没有其他症状,儿医先后开了两个十天的amoxicillin, 好一点但黄鼻涕继续,又开了一个月的Zyrtec和Flonase, 又好一点但还是有黄鼻涕。之后看了allergy doctor, 确定有dust mite allergy有可能是一个原因,开始用allergy drop, 但这个要好几个月后才能有效果。于是又看了ENT doctor, 先让我们上antihistamine nasal spray, 有可能接下来再试antibiotics.

我觉得几个医生都还是不错的,但是我都有点开始失望了。为了这个鼻涕,每天娃要洗两三次鼻子,用新买的sinupulse machine, 娃嫌麻烦,一不注意就不洗了。我不知还有没有其他办法比较简单又效果好的。

g
gladys
长期游泳可以清除
难忘初心
中医十针灸
y
yzout
你说的那些西药都治不好鼻炎,顶多 斩时缓解。但会造成一辈子的依赖性。我这么说,因为我小时

有慢性鼻炎。试过很多西药膏。没有一个治好的。

n
newnewid888
很难治,我也有鼻炎很多年。

想治好就是要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自己身体好了,有很多病,尤其是慢性病不知不觉中就好了。

营养平衡,休息好,生活规律化,适当补充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改善肠道环境都会改变体质,身体好了,慢性病也就改善了。

我最近一年鼻炎好多了,当然没有根治,我进行的KETO饮食,只吃健康,whole food,尽量不吃带有添加剂的食物,补充维生素,鼻炎不知不觉好了很多。

米兰之夜
有没有小便黄赤?食欲好不好?
e
ephd
我的意见和你有些向佐

鼻炎从根上说还是从感冒误治来的,所以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都是比较忌讳着凉的,而游泳本身是最重要发生着凉,所以我让我所有的鼻炎病人全部杜绝游泳。但是运动是必不可少的,跑步、球类等有氧运动是非常好的,但是依然要严格避免运动后出汗着凉。

e
ephd
我给你两分钱

鼻炎并不是三两天就可以治好的,需要一个相对比较长的时间才有可能治愈。

短期迅速缓解症状倒是很容易,例如我给病人用针可以让病人在20秒内鼻子通气,如果一周一到两次治疗,这个过程可以一直持续。有不少经过一到两个月治疗之后,鼻子永久不再堵塞。

但是这里还有另外一个问题,就是鼻炎不仅仅是鼻子的问题,还是肠胃和肾的问题,后期巩固治疗肠胃和强肾是需要6个月到一年才能彻底断根。所以想要快速一劳永逸解决问题目前还没有看到比较好的办法。我曾经治疗过一个久治不愈的孩子,从14岁治到16岁都没有好,非常奇怪,偶尔的一个情况我了解到这个孩子几乎天天手淫,吃再多药去补还不如他天天泻的,这种特例也是存在的。所以需要病人有良好的生活习惯配合才能长治久安。

有人用每天盐水洗鼻子可以降低局部感染,从而减轻症状,只是得每天冲洗,从成本和方便程度来说,这个疗法应该是最简单和最便宜的。

k
kitfrommars
小便没见异常,喝水不算多,食欲正常,小时候有一次stomach ulcer

有几个月食欲不振,用抗胃酸药物治了一个月好的

k
kitfrommars
补充一点,她有chronic moderate eczema加一些seasonal allergy
米兰之夜
你愿意和我探讨吗?我会问你一些问题,还有小朋友的舌像

不过,我不是医生,纯探讨而已。

l
lilyofthevalley
我小儿子10岁时跟你儿子的情况一模一样,测过敏也是dust mite严重。

我给他换了乳胶床垫和枕头,头夏天打足球,秋冬游泳。从秋天开始,早饭吃热面条等汤水类,加点姜,洋葱放汤里熬,一年下来,虽没根除,但基本没什么事了。要不你试试。

米兰之夜
假如你不想继续探讨,我说说到目前为止的看法

首先,最大可能是脾气虚弱。原因:

1. 按你的信息,小朋友得过胃溃疡,还因此吃过胃药,说明肠胃素弱;

2. 有中度的慢性湿疹。在中医里面,湿是湿疹的重要原因之一,而且湿对应的脏是“脾”。

3. 五行里,脾(土)生肺(金),有个“母能令子虚”的关系。所以,鼻炎是肺的问题,而肺的问题,可能是由其母 - 脾的虚弱引起。

西医有发现,小儿消化系统发育没有完全,一些大分子可以直接进入血液,从而引起过敏。这也是为什么一些小儿湿疹长大后可以缓解甚至自愈的原因。

第二个比较可能的原因就是”脾胃湿热“。

所以,很可能从脾胃入手会是比较好的途径。

不过,以上看法仅是凭借目前所拥有的信息之猜测,没有进一步问卷,不一定就对。

极力推荐在当地找中医师问诊。

米兰之夜
还有,因为是小儿,基本是纯阳之体,室外锻炼是很好的方式,或许可以不药而愈

下面的网友也提到了。我唯一不同意的是游泳,可能像足球、篮球之类的运动更好一点。

2
201411
倒着头滴淡盐水到鼻子里冲洗
k
kitfrommars
Sinupulse比这个强劲,已经每天洗两到三次了
k
kitfrommars
谢谢你!我主要是一窍不通,现在看来也许锻练是最好的办法

现在她天天biking,我在想要带她跑步去。其实她一周运动十个小时,但主要是跳舞和游泳。

我觉着你说的有道理,但我们有一年在国内看中医,主要是为了湿疹,医生说阳虚还是阴虚什么的。吃了一周中药,湿疹没反应,胃口变的很差,就立刻停药了

k
kitfrommars
我其他都做了,想想也许该试试姜茶
米兰之夜
这个夏天,多进行室外活动,锻炼,玩

太阳是最大的阳气来源,不要浪费它。当然,北美的特殊情况,中午11AM-2PM的太阳直射还是要躲开一点。

她这些问题,多是阳虚导致。至于那个中医师怎么治的,我不了解,不敢评论。但我知道一点,“善补阳者,必于阴中求阳”,很多时候问题出在这上。

f
fuz
no.
j
julie116
青春期了会好些
s
sap200
seasonal allergy +1
k
kitfrommars
好的,我有点怀疑阳虚就是vitamin D level低,现在天天让她四点出门骑车一小时
新年好运
我以前经常打喷嚏流鼻涕,最近半年好多了。除了补充维生素,还吃亚马逊买的 serrapept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