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多年前的欧洲王室四大美人,茜茜公主为首

T
ToClouds
楼主 (文学城)

 

新年快乐!来看些美人图养眼。十九世纪欧洲王室美人辈出,因为照相机的发明,美人们开始有真实的影像留存。这样就不会再出现几百年前英王亨利八世自称被美化的画像哄骗订婚,后来见真人闹出休妻的八卦事件。

 

当时欧洲公认的四大美人,分别是:奥匈帝国皇后伊丽莎白(即茜茜公主)、英国王后亚历山德拉、法国王后欧仁妮、俄罗斯大公夫人黑森的伊丽莎白。这四位美人的身份尊贵,在百年的时间跨度里霸占着美人榜。

 

奥匈帝国皇后伊丽莎白

 

即我们比较熟悉的茜茜公主,是奥地利皇帝弗兰茨一世的皇后、后又加冕为匈牙利王后,个人经历比较传奇。八十年代国内曾引进了德国电影《茜茜公主》三部曲,很受民众的欢迎,茜茜公主因此在国内知名度很高。

 

当年我看电影时还小,就觉得罗蜜施耐德饰演的茜茜公主并没有电影中她的姐姐海伦美丽,不明白为什么年青的皇帝会放弃预订好的姐姐,坚持要改娶茜茜公主做皇后。直到后来我看到茜茜公主的真实照片,就马上明白了,这可是绝世美人啊!

 

 

 

及地长发是茜茜公主的特征之一

 

 

 

 

 

英国王后亚历山德拉

 

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的王后,是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曾祖母。这位王后出身丹麦王室,从年青到年老都很美。

 

 

 

 

 

这是她生了五个孩子后,在中年的照片,不得不说身材是真好。

 

 

她加冕为英国王后时已经快六十岁了。看看照片,这哪像六十,就像三十岁啊。

 

 

 

法国皇后欧仁妮

 

法国拿破仑三世的皇后,也是法国历史上最后一位皇后,之后法国就彻底没有王室了。这位皇后出生于低等贵族,却引领了法国的时尚,她是现在一些如雷贯耳的奢侈品牌的伯乐。没有她,就没有LV、卡地亚、娇兰等世界名牌。

 

 

 

 

 

 

俄罗斯大公夫人黑森的伊丽莎白

 

德国黑森的伊丽莎白公主是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外孙女,也是女王众多孙辈中最美的一位。当年她的表哥--德国王太子威廉即后来的威廉二世为她神魂颠倒、非她不娶。可是伊丽莎白却喜欢上了俄国王室的王子,远嫁俄国。

 

 

 

 

 

德皇威廉二世一生都对伊丽莎白不能忘情,至死桌子上都一直放着她的照片。

 

 

 

十九世纪欧洲四大顶级的美女,顶级的皇家富贵,可惜她们的人生却都跌宕起伏,应验了红颜薄命四个字,以后有机会再讲讲她们的故事。但她们的美丽长存!

 

 

 

 

唐歌
都是气质非凡的大美人!看着她们的塑身衣,顿觉腰间一紧:))
T
ToClouds
新年快乐!看些美图养眼,都是十九世纪欧洲顶级的美女+顶级的皇家富贵
T
ToClouds
多看些美图心情会变好一些。国内的父母都阳了,已退烧,希望后续平安。
T
ToClouds
是啊,难为她们日复一日保持身材。据说茜茜公主几十年的腰围一直没变,非常细。
杜鹃盛开
祈祷你爸爸妈妈尽快康复,健康平安! 我最近心情也不好,国内家人一家一家的感染,一直担心我妈。
l
laopika
皇后公主个个貌美如花,看着都养眼:)
T
ToClouds
谢谢杜鹃。同祈祷老人们能安康。
艾唱
这些女孩真的是美丽高贵又典雅,谢谢云起分享好文,同祝我们的亲人都尽快康复,祈祷疫情快快结束。祝云起和家人新年快乐,心想事

成,健康平安。

云霞姐姐
最近周边几个好友家的老人都阳了,抱抱云起和鹃儿,祝国内亲人们顺利度过难关!
艾唱
借贴祝杜鹃和家人新的一年万事如意,平安幸福,祝家人尽快康复。
云霞姐姐
云起过节分享美女照及她们的故事,又养眼又长知识,真享受!
T
ToClouds
两个伊丽莎白的美貌在十九世纪的名气很大。我感觉她们都带有点东方的美。
云霞姐姐
云起新年快乐!
移花接木
星空也有个cici公主
心雨烟尘
云起妹妹,鹃儿,我们都悬在一根绳上,担心国内生病的髦耋父母。能来到2023年真是太不容易了,期待奇迹出现。团抱!
T
ToClouds
谢谢艾唱!同祈祷疫情快快过去,新的一年有新的气相
心雨烟尘
美貌与教养共存!云起妹妹新年快乐!
T
ToClouds
和心雨同期待这一切能早点过去,能迎来崭新的一年
T
ToClouds
一直要我父母不出门,也不知道怎么就都阳了,退烧了,还在咳嗽,担心肺又担心血栓
T
ToClouds
谢谢云儿。你们版主们辛苦了。新年快乐!
T
ToClouds
在星坛唱坛我们都叫她茜茜公主
T
ToClouds
谢谢心雨!新年快乐!
空城之主
亚历山德拉的第二张照片其实是她的妹妹俄国达格玛皇后,被人误传是她。妹妹的眼睛比较凸出。
T
ToClouds
谢谢。这张照片是亚历山德拉摄于1881年5月的系列照片中的一张,另一张在英国国家肖像馆的网站上可看到,见内

https://www.npg.org.uk/collections/search/portrait/mw235994/Queen-Alexandra      
T
ToClouds
两姐妹的父亲从边缘旁支到继承丹麦王位,两姐妹从需要自己缝补衣服的窘迫到分别成为大国英国和俄国的王后,也是一个传奇故事
花园朵朵
真正的白富美!
A
AP33912
好像束腰会挺辛苦的,但好看。这里前不久来过美洲茜茜公主:)新年快乐!
y
yujing_hk
新年跟帖:新年快乐!
T
ToClouds
顶级的。新年快乐!
T
ToClouds
新年快乐!
T
ToClouds
新年快乐!
晓青
我们要是也这样束腰,也会这么苗条吗?
琥珀之泪
倾国倾城的美貌 ,新年快乐!
S
ShirleyKay
美人们的仪态都很好,挺拔,没有含胸驼背的。
6
66的山梁
都是大美人!
起疯了
美人美人都是美人。新年快乐。
快手厨房
都是大美人,真养眼,赞!祝新年快乐!
k
k2climb
茜茜公主漂亮,那天画她:) 新年快乐
T
ToClouds
+++++谢谢大家看文。祝大家新年快乐!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