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晓青
楼主 (文学城)

国内的疫情貌似第一个高峰已经过去了,看消息称京城开始堵车了,餐馆也爆满。似乎都开始走上正常生活的路了。

但是很多老年人,晚于第一拨人被感染的人群刚刚开始生病。

因为看到欧美疫情下的生活报道,因为被解释这就是一个大感冒,很多人没有紧张,但也多了一份大意。

不少人像对待感冒那样对待这个染疫,不发烧了,感觉好些了,甚至检测阴性了,就以为这个感冒好了。于是乎,洗澡、泡澡、跑步、爬山。似乎要马上恢复正常生活才是最好的人生。

想不到的是,这个时候,很多人开始猝死、很多人开始复感和复阳。

多数人凭经验,感冒只要不发烧就不要紧,很多老人昏睡,一天天不愿意吃东西,在家扛着,想着哪天就能好起来了。等到感觉不好了,病已经重起来了。

也有不少人,带着老人去医院看病了,吸吸氧,输点液,消炎药、激素之类的,雾化吸入化化痰。

不少老人等去医院的时候已经血氧下降了,经过吸氧,血氧一般都有所回升,病人感觉也会是病情改善了。

现在的医院人满为患,无论是谁,都得在走廊里呆着,很多人考虑到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环境,愿意带老人回家休息,老人病着,当然愿意回家躺着更舒服一些。

不少老人回到家里起初看着不错,后来突然就不行了,再去医院就没有回家了。

也有不少老人一直住在医院里,时好时差的几天就不行了。

其实年纪大了器官本来就进入衰退状态了,无论是用药、输液还是缺氧,对他们来说都是致命的打击,能抗得过去的不是很多。

所以,在一家家都中招的时刻,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年轻人的病轻一点的,一定要注意观察老人的状态,他们是非常非常脆弱的群体。

这场疫情,给每个家庭都带来了巨大的灾难,每个人的身心都在经受着煎熬和考验。

尤其新冠这个东西是新东西,有人说在新冠面前没有专家,这话太对了!

如果真像专家们想象的那样,这个世界怎么会变成今天这个样子。

国内的疫情泛滥成这样,也是人们没有想到的,尤其那些理论家们。对他们来说,都是不应当出现这样的问题的,问题出现了,却在怨天怨地。怨谁都没有用。

还是尽自己所能帮助我们的亲朋好友吧。

很奇怪,那么多人,只盯着那几种药,甚至幻想着人人都能吃上美国的新冠神药。这个神药如果真的那么神,美国每天就不会死几百人了。

不少人自家也备了这种药,最近看到不少报道这药的,它是一个对轻症有效的药,要在开始就吃,只能吃五天,副作用还是挺厉害的,因为原本是治疗艾滋病和乙型肝炎的,主要作用就是抑制病毒复制。

美国食品药品部门并没有通过这个药,只是批准因为疫情可以紧急使用。这个药用了还会复阳,美国的福琦就吃了这个药后复阳的。

当然对一些病人来说,哪怕短暂的抑制了病毒复制也就给了自己机会,扛过来了。这也是要看人的。

这个药跟有些药是不能同时服用的,这些国内的医生还不是很了解。

疫情当中,防护非常重要,把疾病扼杀在摇篮里更重要,万不可以在家硬抗。

现在疫情泛滥到了国内的每一个角落。

我们曾经生活过的牙克石,在内蒙那里,三年疫情中没有什么人被感染。最近却也是给谁打电话都在家里抗阳呢。有些年纪大的人也是病情很重。

治疗不及时、治疗不对症、治疗没有环境和条件,这些问题对疫情的泛滥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看国内医院的照片,很多人在走廊输液、吸氧都露着鼻子,甚至不戴口罩,人多地方小,病毒岂不是到处都是,怎么能不泛滥呢。

中国人口庞大、密度高到无法想象。欧美每次疫情反弹都是因为过节,人们聚集太多,太频繁,而咱们国内,可以想象,只要出门就等于参加聚会,走在街上就是走在聚会的人群当中。突然放开有这个结果一点都不稀奇。

那些整天说欧美开放都没事儿,咱们为啥就不行的,现在应当知道原因了。

当然长期不放开也不可能,现在病毒减弱了,致死率不是那么高了,加上这几年的严防严控,财政也无法长期这样支撑下去了。

所以,放开成了必然,也是不得不放开了。

咱们一直在说严防严控就是为了保护老人和孩子,现在看,孩子们中招比大人恢复的都快,而老人们也不想想象的那么严重。

当然那些本来就得精心呵护的老人,一旦中招确实就是致命的。

这段时间无论看到网上的消息,还是我自己国内亲友的情况,我感觉,老人的防护很重要,为老人有预备他们一旦中招的几步棋更重要。

国内的环境已经是空气中都有病毒了,用老百姓的话说,开门就都是阳。单纯靠把老人关在家里不现实,另外很多老人无法独居,得身边有人,儿女或者保姆这时候都是外人,有些独居老人看似不容易被传染,其实他们也必须得出门不是吗?

开门就是都是阳,这是不争的事实,不是有个段子说吗,拿个测试棒在空中一挥,艾玛,两道杠了。说得就是这个道理。

事实就是事实,这不是谁的责任,你家孩子这么多,又这样的环境,也就得是这样的结果。不承认也没有意义。

人们虽然都戴着口罩,却不停地在说话,就怕别人不知道自己不是哑巴,排队测个核酸,拿个药,交个钱,你就听吧,手里电话不断地说呀说,都是在说闲话,根本没什么非说不可的事儿,很多前后排着的人听着他们在那儿汇报呢:“我这不是阳了吗,来测一下,看看阴了没有。”“我阳了,这个咳嗽太难治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好,还得上班去呢,不然咋办呢。”... ...

把本来排队,没阳的人传染了,把刚好的人又喷阳了,把别人都吓得不行,回家赶紧测自己是不是被传染了。

很多素质是从小培养起来的,很多习惯也是。

而坏习惯一大堆的人,真的满大街都是。咋弄?

本来几十口子亲友中招后都要好了,这刚好的不是洗澡感冒了,就是跑步心跳了,要么就是复感复阳了,还有好了上班以为是不用戴口罩了,专家说的得了以后相当一段时间都不会再得了,结果没几天就又阳了。

这专家吧,说话一定要说清楚,说全了,让你出来不就是让你说话的,你又不赶着上班打卡,下班接孩子回家的,就不能把话说全了吗?你面对的不是你同学、你学长、学姐学弟啊,你面对着的是不懂医护,甚至没有任何防护和医疗常识的百姓和文盲。

想啥呢都!

清华毕业的,北大毕业的,乡下种地的,街边上乞讨的,多大官,多小的萝卜头,他都是活生生的人。都在期待活下去,活过这个疫情。

泱泱大国,那么多的专家教授、那么多的科学家、医生、护士的,还有那么些个科普的专家呢。怎么在好几年的时间里都没有能让大家很好地了解这个疫情,安慰的话是要有的,我就喜欢做这样的事儿。

我闺蜜一家病了的时候,我就每天都说,别害怕,有我呢。你说我能干个啥,她家人现在好了,她说,你的安慰真是一剂良药。

但该让大家知道这疫情不是闹着玩的,也是实事求是的呀。

我家亲戚也有问的,你们那儿咋啥事儿都没有呢?我说咋没事儿,每天死好几百人呢。亲戚很震惊,说,啊,不是说恢复正常了吗?

不了解的,了解不到的,就以为是这样的。

这跟投资差不多,有人有钱投资,有人没钱也投资,有人投资发财了,也有人投资破产了。那些以为别人啥样自己也可以的人呢,最后的结果就是跳楼了。这样的例子还少吗?

可别跟别人比,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生活。

别跟别人比,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过自己的日子,解决自己的问题。

想到过,今天也看到了,非常多的老年人会牺牲在这场疫情中,在这场战争的黎明到来之前,还会有很多人倒下的,对于国内来说,这才是刚刚开始。虽然这是全世界都经历的过的伤痛,但我感觉我们本应当做得好一些,更好一些,能尽量少地牺牲老人。

战役刚刚打响,希望国内的年轻人对自己家的老人认真地负起责任来,要好好观察他们,要认真给他们准备好基本的药品。

人老了就像小孩,咱不能完全听他们的,他们说没事儿的事儿,一定要自己亲自确认,是不是真的没事儿,他们说有事儿的事儿更得重视。

我们小时候都是爹妈察言观色呵护着我们长大的,今天他们老了,如果因为我们的疏忽出现了问题,那我们的后半生怎么能心安。

疫情无论在世界哪一个角落,它都依然还存在着,至于说病毒多点少点,强点弱点,那都差别不大。

我们无论生活在哪儿,都要努力做好自己的防护,要爱护好自己的家人。在这个闯关的时刻,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让自己有一个良好的心态。

不要听信任何言论,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自己身上,自己的家人身上,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走出这场疫情,走出这片黑暗,去迎接新生活!

新的一年就要到了,我们要平安快乐地去迎接它!

祝大家新年快乐!

我们这里昨天旁晚下起了大雨,12月份下大雨,实属罕见,今天一早,美丽的树挂让我这些天来阴郁的心情好了不少。拍了照片跟大家分享。

在这么美丽的冬天里,我们与病毒共生存。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看电视连续剧《信仰》 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这个圣诞节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158)—我来美国27年 寒冬里聊点啥
l
laopika
领导这几张雪景照,拍的真是没说的,太棒了!
花园朵朵
雪景看着让人心旷神怡!好美!
晓青
给卡班上茶!谢谢鼓励,还有不少漂亮的,慢慢放上来。昨天一早外边景色太美了!
晓青
谢谢喜欢,新年快乐!
林木木
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晓青
谢谢!新年快乐!
平等性
好雪景,祝晓青姐新年快乐!
云霞姐姐
青儿写得真好,国内疫情挺重的,最近先后听到几位朋友的长辈走了,跟他们一样难过,希望大家都顺利度过难关,
云霞姐姐
黎明前的黑暗.对光明有信心!雪景照好美
k
k2climb
北国风光,真漂亮! 新年快乐
晓青
新年快乐!
晓青
漂亮吧,北国风光!
晓青
是啊,真不容易。云儿新年快乐!
晓青
谢谢平等!祝你新年快乐!
艾唱
片片都美的像画一样,树挂好美。哎,一想疫情就头痛,担心国内的亲人们。晓青新年快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