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中华崛起,还是做正常国家?

幸福生
楼主 (文学城)

要中华崛起,还是做正常国家?
文/幸福生

从小听中华崛起,听多了,就成初心了。什么是崛起呢?好像就是,傲然屹立,一览众山小。

文明人都坐着,为什么偏要立呢?想证明有立的功能?还是根本就没有坐的功能?不会坐,偏说不想坐,我要立。

和大家坐在一起好不好?做一个正常国家。

什么是正常国家呢?我想最基本的就是,没有太多的中国特色,比如翻墙,比如封门,再比如球运国运。

立国如做人,正常国家即好人,善良之人,无关伟大,甚或平庸;而崛起便是游走江湖的武林侠客了。

做人除了善良以外,当然也要强生健体,不甘平庸。

是的,真理有时掌握在少数人手中,特色和创新都没错。疫情初期,果断封城,可圈可点,可到今天还动态清零,且永不悔改,只能是非正常国家了。

球运兴,国运兴,本质上是一切都是政治的通俗解析,是一个非正常国家的特征。政治是老大,定海神针。踢球是政治任务,奥运是政治任务,GDP是政治任务,芯片是政治任务,疫情来了,也是政治任务。

还有一个最大的政治任务,就是中华崛起。

一个灾难深重,受尽屈辱的民族,的确需要从地上爬起来,和大家文明地坐在一起,平等地融入文明世界,而不是争个金鸡独立的老大,或者叫第一、冠军、金牌。

好像有人立着,那就是美国。不要想太多,能有个坐的位置就不错了。立着很累,又不文明,费力不讨好。

踢球就是就是踢球,赢了当然高兴,输了也不等于输了一切。疫情就是疫情,医学工作者事,老百姓和政府都要相信科学,积极配合而已。

不相信足球拿了世界杯,中华就崛起了。只相信不用翻墙,中国就正常,至少走向了正常。

喜闻中国解封了!可喜可贺,这总算走向了正常,虽然只是一小步。看来掌控国运的不是足球,是白纸。

幸福生
前一段写的,在中坛发过,又加了几句。问好星坛朋友.。
移花接木
做个正常崛起的国家!
万湖小舟
大家都盼疫情早点结束。国内现在调整放疫措施对经济,对民生,对防疫都很必要。
万湖小舟
对经济和民生自不必讲。对防疫也有重要作用。从工程学来讲,高密度的物质一定向低密度的方向扩散,
移花接木
中国现在可以理直气壮地放开了,词都现成的: 我们以空间换时间的战略目的已经达到,如今药物疫苗成熟,病毒毒性减弱,我们避免
万湖小舟
当世界都被病毒感染,达到全民免疫时,中国受感染的机会就更大。在低重症率和死亡率的条件下放开,如果能达到全民免疫最好。
移花接木
百万级的死亡,如今才敢说与病毒共存,只有在党得正确指导下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才能充分发挥,取得如此辉煌战果
移花接木
而万恶的资本主义,以牺牲人民生命作为与病毒战斗为代价, 这面子够足吧?
万湖小舟
期待对海外入境,不久后也有相应宽松政策。中华民族不管海内海外都是命运共同体。祝愿炎黄子孙幸福安康。
移花接木
我劝天朝重嘚瑟,不拘一格全开放,如今经济等不起,两害相较取其轻
移花接木
MD, 亲情也等不起啊
唐歌
嚯,太理直气壮了,说的我竟无法反驳,差点就要忘了

那么多极端政策下的惨剧、那么多无辜消逝的生命……

幸福生
哈哈,我在白纸上看到了,推举移花接木做人民日报的版主!
移花接木
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这点最明白,天朝最要面子
幸福生
期待回国能说走就走。
l
laopika
希望未来会越来越好,而不是相反:)
云霞姐姐
幸福才子写得真好!老想称霸/屹立?是不自信,-起坐着不好吗?解放谁?人家要你解放吗?嘻嘻嘻
云霞姐姐
现在国内不封了,躺平,人们反而更怕了,原来宣传太用力,太狠了,人们怕后遗症,我好多朋友都问我后遗症的事,嘻嘻嘻
吃素的狼
呵呵,本质上这是文化弊端被统治者利用。君不见兲朝文化里,到处可见,学霸,状元,通吃,称霸,住个楼都是皇家,帝苑之类。

即便是个农民工摆摊儿的,也指望我家儿子成龙成凤,将来管着你们。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皇帝轮流做,明年到我家”。

统治者把这种愚蠢文化信手沾来加以利用,如同拉车的马面前吊着一撮青草,看得到吃不到,永远为统治者拉车卖命而已。

润来美国和西方国家的中国人,凡是有悟性的,日久后潜移默化改变,接受民主自由的西方文化,就自然而然地鄙视兲朝文化,不再为兲朝权贵当牛做马,而是心态平和,老老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生根发芽开枝散叶,为自己为后代开创出安居乐业的乐园。

 

幸福生
"心态平和,老老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生根发芽开枝散叶,为自己为后代开创出安居乐业的乐园。" 我们的心声!
幸福生
会好的。相信我们同胞的智慧。
幸福生
尤其不会翻墙的老人,真的怕呀。
移花接木
我朋友家住某区政府院里某栋楼,那个楼样子怪一边突出一块,美其名曰那是乌纱帽的翅,整栋楼就是个乌纱帽,哈哈哈哈
晓青
正常崛起和不正常崛起都是崛起,天才是不正常的聪明人,正常的聪明人和天才都是聪明人:-)
k
k2climb
解封好,明年可回国探亲了:)
c
clipsalw
还没完全解封呢。检测,莲花的最后几笔钱还没赚完呢
心雨烟尘
读生生的文字真幸福,回家看看啰!
友梨江莉
说的好!但那个国度有多少人能够明白这些道理?不会到5%吧。
飞来寺
“认认真真唱戏,老老实实做人”是文革被批判电影《舞台姐妹》里一句话。文革一来,吹牛作假高大上,认真老实挨批斗,周而复始。
杜鹃盛开
好文,赞!
蕙田
政治口号都是为统治阶级服务的,所以要民主,人人有发言权才能过好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