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随笔

晓青
楼主 (文学城)

周末,还在假日里。

今年的感恩节非常暖和,气温在50度左右,想起几年前的感恩节,我家暖气在感恩夜罢工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肯来看看的,最后一看修不得了,得换新的,是啊,二十多年的暖气了。

知道当晚修好一定很贵,但当晚的温度是摄氏的零下20多度,前一天,第二天都是,那是一个最寒冷的感恩节,不得已只能当晚换新的,师傅们干到了下半夜的3点,算是给换上了新的,多花了至少2千块钱吧。当然现在恐怕平常换也得这个价钱了。

别说两千了,三千也得花,否则冻爆了水管可不是闹着玩的了。

天气很暖和,在外边走走真的很舒服,每年不是气候异常的话,感恩节的气温都不很低,大家都会在外边挂圣诞节的灯的。

今年也不冷,但挂灯的人家不像往年那么多,原来有一家是每到圣诞节都会提前请挂灯公司来挂灯的,今年还没有呢。

特别佩服那些挂灯公司的人,设计得特别漂亮。

忘了关注植物园是不是今年还有灯节,不太敢去,晚上还是挺冷的。好几年没去过了,以前都是冻得够呛,现在不敢着凉,感冒就麻烦了:)

现在只要感冒,多半都得染上新冠。这个破病毒,太厉害了。

不管世界怎样变化,日子还是要过的,啥不景气,啥艰难险阻的,吃喝不能耽误,不然,病毒岂不是高兴了。

昨天包了饺子,当时弄了不少馅,想要今天早上包包子的,老公说想吃馅饼了,晚饭做了馅饼。

这中午饺子,晚上馅饼的,啥日子?我不喜欢吃面食,也跟着过年一样地吃了饺子吃馅饼。

还有不太多的馅,今天早上蒸了包子。午饭吃的包子,喝粥,大碴子粥。

酱的猪肚,切了尝尝,非常好吃。

晚上不行了,我可不再吃面了,赶紧做上了大米饭。

也好,这两天就没怎么炒菜,吃馅的不需要很多菜,也算偷懒了吧。

猪蹄是我的拿手菜,这次买的猪蹄切得一段段的,不是每次的大的,也挺好的,省得我吃的时候再掰碎了。

吃米饭吃点猪蹄很搭。每天吃一点点估计不会有问题,不能多吃。快要验血了,看看今年怎么样,那些高高低低的,是不是该高的高,该低的低:)希望吧。

鸭翅膀我很喜欢吃,做着也不难,开始第一次做的时候,没做好,味道不好,有点腥,后来按照网友们做盐水鸭的方法,先把鸭翅腌一下,嗯,味道好极了!

这个酱鸭翅,每天吃一点点还是很健康的,网上看,鸭肉非常有利于健康,好像比鸡肉好。反正换着吃吧,什么都得吃点,什么都不要多吃。坚持这样做。

加上坚持锻炼,应当能健康一些。

很少分享我的炒菜,小青菜炒香干,这个香干是大中华买的,非常好,原来有一种虽然比较有味道,但很容易就坏了。

这个比较新鲜,但没有什么味道,所以炒的时候要先炒,加点盐就好吃了。

我现在买了这样的香干,回来都是分装了冻起来的,需要吃的时候化开炒菜,不变样也不变味儿。不然一包香干,你不能天天炒香干,最后肯定得坏掉一点。

现在可不能浪费,原来浪费很厉害,要改掉这个坏习惯。

这也是疫情给大家带来的改变,这个改变是好事儿。

今天一早又蒸包子蒸发糕,做酱菜的,没有时间出去走路。中午又感觉太阳太厉害。所以,匆忙分享一下这个周末的生活,我要去走路了。

坚持锻炼必须要说到做到,回来就该吃晚饭了:)

这一天,光是吃吃喝喝了。也不是,做了很多家务呢,还给自己剪头发,技术越来越好了,以后都不用去理发店了。店里面每次剪得都不理想。

好,就聊到这儿吧。

走路回来了,走了40分钟。天都要黑了,不然还继续走呢。

看见好几家在打扮房子。

猪在美国是吉祥物。

祝大家周末愉快!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周末随笔 我的感恩节 微博(21)-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写在阎先生的忌日里 好日子是过出来的
B
BeijingGirl1
沙发。 看上了香干炒青菜。 小粉猪猪太可爱了, 能亮的?
l
laopika
走路有益于健康,我们基本上每天也是去公园走半小时到40分钟,除了下雨天:)
晓青
不知道能不能亮啊,白天看的:-)
晓青
我特别喜欢香干炒青菜,好吃,不腻。
晓青
我每天走那么久没时间,周末假期一定要走:-)你们多好,退休了有时间。
l
laopika
是的,你们上班族肯定没那么多时间去锻炼,只能在周末:)
云霞姐姐
跟这,我也喜欢香干青菜!晓青那碟菜,看着就好吃!
云霞姐姐
鸡翅膀也喜欢吃,但要烤着吃,把油都烤出来,脆皮鸡翅!香
杜鹃盛开
艾玛,猪脚,鸭翅膀都是我的最爱:)
晓青
对,我也喜欢吃烤鸡翅膀,但鸡大腿不喜欢。
晓青
哈哈,杜鹃过节吃啥好的了?
杜鹃盛开
干了一件大活,累得够呛,不过也牛的不要不要的:) 感恩节吃火锅,也带一个火字:)))
T
ToClouds
美食图片诱人啊。鸭翅膀是卤的吗,看起来很好看,猪蹄我自己试做过,难煮烂
碧蓝天
看得我口水直流! 好手艺!
晓青
用高压锅猪蹄就烂了,不烂不好吃。鸭翅是酱的,特好吃。
晓青
谢谢蓝天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