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唱刀郎的成名曲“2002年的第一场雪”,简谱和歌词的逐句教唱,你随钢琴跟唱,和我一起练唱整首歌

云间
楼主 (文学城)

清晨起来,只见窗外白雪皑皑,这是2022年的第一场雪呀,这让我想起刀郎的成名曲,那首当年响遍大街小巷的2002年的第一场雪。刀郎也凭借这首歌,获得第五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国语男歌手。不知道现在的年轻人会不会唱这首歌?那我们今天就重温经典,一起学唱这首“2002年的第一场雪”:

在学歌的过程中学习简谱,把枯燥的乐理学习和学唱好听的歌曲结合在一起,你进步更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sDGeCq2O3U&t=116s

 

l
laopika
好听的老歌
云霞姐姐
很好听的歌曲,冬季雪天唱应景,谢谢教唱
沿
沿途美景
谢谢分享。
云霞姐姐
刀郎的原唱在这

听完觉得男声唱更合适

 

晓青
喜欢这首歌,记得刀郎和那英还有一段争执。
唐歌
谢谢老师!
云霞姐姐
真的?一会去查查八卦新闻,哈哈哈
唐歌
所以刀郎不就被封杀了么
杜鹃盛开
谢谢分享!
移花接木
现在的年轻人会不会唱这首歌不好说,我会唱,自己瞎唱唱得不好,但如果有老师指导我觉得我应该能唱好
T
ToClouds
谢谢分享!
云间
对,总觉得老歌比新歌更好听。喜欢你的观后感,正准备看唐顿庄园。
云间
感谢云班光临支持,还贴上了原唱。是的这首歌更合适男生唱,所以我就压低了嗓子唱
云间
你的粤语歌唱的不是一般的好,广东人吗?
云间
wow, 谢谢唐还来到这里支持。节日快乐。
云间
谢谢杜鹃。你的“我的厨艺之路 - 从一碗炝锅面开始” 写的真是生动有趣,佩服你从一张白纸练就的高超厨艺!
云间
会唱就不简单,再多练练,就会唱的更好,我下一个视频是这首歌的简谱节奏分析,怎么跟上节奏,做出来后你跟着看看,一定会唱好的
云间
谢谢。读你的往事:我与邓丽君的歌《漫步人生路》 (附歌曲),真的是佩服你小小年纪学歌粤语歌的执着,难怪你唱的这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