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感恩节

晓青
楼主 (文学城)

疫情遍布全球,临近过节更是开始疯狂地反扑。

疫情对人类的影响不仅仅是健康和生命,更有绵延不断的经济萧条。

据报道,过去的一周,美国有24万人首领失业救济金。也就是说,美国在一周内,有24万人突然失业。

美国的救济金,一般是以收入比例给的,通常是你过去报税那一年的收入的1/3.而这救济金也是要交税的,所以说,高收入的人每月能领到的钱还可以,收入低的恐怕就不行了,而且如果收入低到一定程度的,是没有钱给的。

其实无论对哪一类失业人,眼下失业都会是很大的打击,因为物价的高涨,因为每家都有着不少固定的支出,而多数人的支出没有把失业的风险完全算在里面,不少人觉得失业了可以再找工作。谁知道眼下的工作很难找的。

这个节日的季节,对很多人来说是恢复自由后的最快的一个节日,然而对另外的很多人来说,确实不知道怎样能度过这场难关的节。

昨天是美国的感恩节,商家应当是都关门的,今天想去Costco,查了一下Costco今天早上9点就开门,可能以为今天买东西的人会多吧。

我差15分9点到的,早就开门了。进去一看,基本客人,空荡荡的大店里,工作人员忙着上货呢。我赶紧拿了自己需要的,苹果、肉、面包、酒精、护肤霜,交钱走人,交钱的地方只开了一条线,交钱的人只有我自己。

我都是把东西包装上的码朝上放,这样人家不用动我的东西,扫一下就好了,非常快。

等我从里面出来才9点。

本来想对面就是商场,要不要去逛一下,梅西开门非常早的。看了看,停车场上没什么人,跟平常周末相比没有多大区别。

想着昨天没有出去锻炼,赶紧回家吧。

回到家一看时间这么早,于是把东西扔到屋里门口,就出去走路去了。

走了一大圈,快一个小时了,一路上居然一个人都没有看见。外边今天不是很凉,加上穿得比较多,所以,走得暖洋洋的。

不活动是不行的,开始走一段就觉得很累,都想,要不要走小圈回家算了,但又一想,坚持一下吧,好几天没走了。

坚持走下来才觉得,力气还是回来了不少,看起来运动要有,还要坚持才行,尤其户外运动。

又看到人家家后院的残树跟变成了墩子,后悔我后院的树伐掉的时候没有留个残根,也这样当墩子多好。再仔细想想,他家原来这里好像没有这个墩子的,估计是花钱买来的:)

出门总是带着手机的,随手拍点小景,回来看看还是不错的,再分享一下就会被赞成大片:)

我自己就喜欢看人家带照片的博文,感觉非常不一样,有生气,跟着一起看看不一样的风景,也是一种享受。

经历了两次风雪,树上剩下的就是干巴巴的树叶和果儿了,一副冬天的景色。加上地下的残雪,就知道,我们现在在冬季里熬着。

在国内住的都是楼房,不太注意外边对室内的影响。除了喜欢有朝南的窗户。

在这里买了房子才知道,房子的朝向还是挺重要的,朝南的房子都看不出来雪了,而朝北的就不一样了,地下的积雪很难一时全化光,肯定屋里的北面也会比较凉,当然我家也是一样的,但我后院的雪还是全化了,这块地方估计一直在阴凉里。路边还有冰呢。

走了一大圈,感觉人精神了不少,回家就想着今天中午吃点啥好。

刚好买了肉,上周买的大白菜,就临时决定吃饺子吧。

感恩节传统是吃火鸡,我真的喜欢不起来吃火鸡,每年感恩节都是约了朋友一起去外边吃的,现在这个疫情下,不想出去,所以还是自己做着吃吧。

外边现在也真没什么好吃的。

这样说着,安慰一下自己:)

这盘饺子是上次吃饺子拍的,今天煮熟的饺子忘了拍,今天的饺子比较大,这个小一点。不过都是我自己擀皮包的,没有太大的区别。

瞧瞧这大饺子,一边包饺子,一边就想起来我奶奶说的话,她常说,懒人包大饺子。是因为小时候看奶奶包饺子的时候,觉得她饺子皮弄得太小了。她告诉我,懒人才包大饺子呢。

是,说得真有道理,因为一个大饺子包着多省事儿,小饺子一个个的要包好半天。再想想也许小饺子省馅吧。过去日子不是困难吗。

擀饺子皮还是挺累人的,有时候擀得手心直痒痒。

这就是我擀累了,半路拿手机先拍一张,歇歇手,然后再继续擀。

干啥都一样,要有休息一下的习惯,不然会累坏的:)

今天的馅和的特别好,特别香,剩下的馅晚饭做馅饼。

本来想明天再发这些饭菜的,还能多一点,但看大家都在发,就凑点先发发吧。又不是显摆什么的,都是流水账。

豆腐炖鱼实在是白吃不厌的。这次做得也是非常入味儿,做饭要好吃,必须有时间,有些需要炖煮的饭菜必须做到时间才行。

我今天熬了大碴子粥呢。

这是酱猪肚,非常喜欢的一道菜,只是收拾有点花时间,不过没关系,边看剧边收拾,一点不累。

这酱猪肚一看就好吃,切了摆盘就是下酒菜。

时间真是不禁用,一晃就是4点半了。得去和面准备烙馅饼了。晚饭的时间要到了。

我这人别的没有严格要求,上班不能迟到,吃饭必须按时,这是规矩。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坏毛病,这就是我的毛病,在那些自由散漫的人的眼里起码是这样的。

自由是要有约束的,乱来,想咋样咋样,那不是自由,我是这样认为的。

感恩节,每年的这一天都要好好写一篇感恩的文,今年的感恩节,这两天忙得没时间坐下来,也许是老了,干点啥需要的时间多了。所以挤掉了我上网的时间。

改天吧,补上!

看到大家的感恩大餐,倍感我们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因为今年的感恩节至少有24万被突然裁员的人,在家申请着失业救济金,申请的过程没有那么简单,钱也不是马上会到账的。这些人的节日并不像我们过得这样轻松愉快。

希望他们能尽早找到新的工作,希望他们不是夫妻同时被裁员。希望他们家里都有一下储蓄,起码能过一下这个难关。

虽然华盛顿今年的节日大游行,彰显了美国的热闹和繁华,但背后的这些要忍饥挨饿的人群,还是需要更多的温暖的。 

活在今天,活在当下,谁都不容易,无论生活在世界上的哪一个角落的人,都是一样的。

珍惜眼下,活在当下。其它的,都是浮云!

感恩这一年中所有爱着我和我爱着的人!你们爱我,我也一样一样地爱着你们!

感恩有你,感恩有你们!

祝大家节日愉快,周末愉快!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我的感恩节 微博(21)-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写在阎先生的忌日里 好日子是过出来的 周末随笔
树蛙瓦凹
精彩的手艺!呵呵呵~~~~
晓青
谢谢!
l
laopika
Costco里没有自助结账处吗?那里可能更方便更安全:),领导节日快乐!
沿
沿途美景
小景致拍出了大意境,这饺子可是太诱人了!
晓青
有,我一直自己交钱,后来发现自己交钱的地方人更多,排队而且自己搬东西扫码:-)
晓青
谢谢鼓励!问好!
云霞姐姐
外面的吃的哪有晓青家的好吃呀!就喜欢蹭领导家的饭,嘻嘻嘻
云霞姐姐
“人家带照片的博文”,我也跟青儿一样,同喜欢,有图有真相嘛
B
BeijingGirl1
领导的感恩节,就是用来馋人滴
6
66的山梁
想起一句話:好吃不過餃子!比火鷄好吃多了!:)
晓青
谢谢云儿捧场!请你吃饺子。
晓青
哈哈,还没来得及表达感恩之心呢:-)
晓青
我都不敢说,我怎么就那么不喜欢吃火鸡呢:-)
晓青
对呀,习惯了,喜欢带图的文
安小爱
饺子皮擀的太棒了

节日快乐!

晓青
谢谢鼓励! 还不够圆圆:-)
杜鹃盛开
我一般擀5,6个皮儿就包,领导一下子擀这么多,肯定受累。我也不喜欢火鸡,我们吃火锅,也有个火字:)
傅江歌
白菜猪肉大葱馅儿特别好吃。大饺子吃起来痛快。节日快乐!
T
ToClouds
能擀好饺子皮的都是能人啊,这是技术活。这么多好吃的,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