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附近的冬天,冻死个人的感觉……

阿尤
楼主 (文学城)
赤道上的新加坡惊现超多史无前例怪现象,竟是被“冻”出来的~  2018-01-14 新加坡万事通

 

确实,有一种痛,叫新加坡的人们永远不会懂的痛;然而,近来新加坡的天气极其反常,自从新年开始,每天都下雨,还导致了发大水,百万人遭殃;更糟糕的是,新加坡骤然降温,变得十分冷,一个“冷”字连续数日持续刷屏,超多史无前例的“怪现象”纷纷登场。

 

 

 

制冷空调里吹出来的是暖风

 

新加坡基本上是家家户户装空调,主要是为了防中暑,在感觉热的时候降温;而且,超多地方由于开空调的原因,例如商场、课室、办公楼等,大家会觉得太冷穿外套。

 

 

最近可真是奇怪,空调里吹出来的竟然是暖风,很多网友分享说,晚上睡觉一定得开空调,为的是“制暖”,以防半夜再次被冻醒。

 

 

这个“怪现象”绝对的史无前例,最近持续低温,室外的温度,比平时开的空调的温度还低了3、5度。

 

 

 

不开空调也得加被子

 

一直以来,晚上睡觉开空调是为了降温,这两个星期,就算是不开空调,也得加被子。想必很多通心粉已经经历了半夜被冻醒,这在新加坡可真是少见的“怪现象”。

 

 

 

秋冬季衣服赤道上走火

 

以前看到国内的亲朋好友来新加坡带厚衣服,我们总是觉得画蛇添足,甚至“嘲笑”,新加坡整年都是夏天,哪里需要厚衣服。最近却是大大相反,坡岛的人们纷纷呼叫国内的亲朋好友,紧急求助寄点厚衣服过来。

 

 

万万没想到,在新加坡也有机会穿厚衣服,甚至羽绒服,这让坡岛掀起了一股时尚新潮流,纷纷晒起了穿厚衣服的样子。

 

 

妥妥的新加坡范儿,短裙拖鞋配上羽绒服~

 

 

电台的DJ们在提醒大家之余,也晒起了穿冬装的图片。

 

 

 

阿嚏、咳咳咳......

 

由于降温的原因,全球超多地方爆发了流感,昨天的时候万事通还发文提醒大家,“坡岛最近冷到哭,流感来袭大家小心!”,但还是不少网友没能躲过这风寒。

 

 

这两天,无论走到哪里,总是能听到“阿嚏……”、“咳咳咳……”的声音,频率这么高,还真是怪想象。

 

 

这个时候,根据穿的衣服,就能判断出体质如何了。

 

 

不少暖心的网友发朋友圈,提醒大家添衣服加被子,小心被冻病了~

 

 

 

北纬1度持续看不到太阳

 

赤道上的新加坡,从来都是烈日炎炎,走在街头一下子就被炙烤的汗流浃背;即便是瓢泼大雨,也是来去匆匆。然而,最近你有多久没见过太阳了?

 

 

2018真是奇了怪了,从去年的12月31日开始,就持续下雨,每天都是阴天,基本上都没有看到过太阳。赤道上见不到太阳,真是“怪现象”。

 

 

网友们直呼,新加坡不再像是北纬1度的国家,“狮城”却像秋季湿漉漉的“羊城”。

 

 

 

万事通刚刚查看了下天气预报,今天还是冷到了22度,下一周还将继续是阴雨连连的天气,基本上还是不会看到太阳。新加坡气象局预报,下周还会是冷天气,大家注意穿衣盖被,小心着凉哦~

 

 

刷屏新现象

 

新加坡发生过超多的刷屏事件,万事通也有超多“10万+”,但始终都预想不到,这段时间新加坡出现了刷屏新现象,“冷”,这绝对是史无前例的怪现象,毕竟这是赤道上,北纬1度啊。

 

 

一篇凄风冷雨的新加坡要骤降至16度,大家裹紧衣被!,被大家转疯啦(点击蓝色字链接阅读)~

 

 

 

大树、灯柱都被冻“趴”下了

 

没见识过“冷”,果然不禁”冻”,加之连续两周下雨,凄风凛冽,就连大树、电线杆都挺不住了。前两天,大巴窑Lorong 6 的一颗大树被“冻”趴下了。

 

 

今天早上,在女皇镇玛格烈通道(Margaret Drive),又有一颗大树连根拔起倒下了,一起趴下的还有灯柱......

 

 

 

“新加坡制造”出问题

 

新加坡一直因其高质量而感到无比的自豪,都是太“冷”惹的祸,也暴露出了“新加坡制造”的问题。这两天有不少人反应,家里、食阁的地板、墙壁爆裂了。最近竟发生了50多起此类事件,真是“冷”到爆!!!

 

 

 

有专家表示,这是因为最近天气骤然降温,热胀冷缩的原理导致了地板、瓷砖爆起来。

 

 

 

 

真是未雨绸缪,为了预防墙壁上的瓷砖脱落,先黏住......

 

 

鱼尾狮,一定要挺住哦~

 

 

“冷”商机

 

都说这两年新加坡的生意不好做,经济比较萧条,哪知气温骤降却“冷”出了新商机。万事通的朋友圈,以前卖燕窝、代购奶粉、保健品的,纷纷卖起了秋冬季的衣服。

 

连模特展示的时候都是夹克、羽绒服配短裤、短裙,专门为坡岛的朋友们设计,真是有心~

 

 

之前,在朋友圈看到广告,往往是一种瞬间想拉黑的冲动;现在,看到这样的广告竟然有一种无名的感动,推荐的恰好,太是时候了。

 

抓住这个“冷”商机,万事通也来给大家推荐一些现在你可能需要的信息。根据天气预报,接下来凄风冷雨还将持续,快快添加“万事通旅行小助手”,倾情为你推荐几个避寒避湿好去处,热浪海岛、巴淡岛、民丹岛、大马、泰国的旅游胜地,,劲爆的价格、“暖心”的福利在等你!

紫竹箫
2 楼
22,23度,多好的温度啊?就是没有阳光,觉得凉。
a
a7a8
3 楼
就是嘚瑟
七彩奶油
4 楼
这应该不会持续很久吧?今年太奇怪了
老生常谈12
5 楼
吹一支紫竹箫暖暖身!就吹“七彩奶油小小月,紫色海洋有婧芊”

a7a8胡同串,移花接木500mile"

紫色海洋
6 楼
这叫冷?放肆的得瑟
七彩奶油
7 楼
喝一碗花栗鼠酒暖暖身!下酒小菜“李白接木有移花,老生常谈有国货”
七彩奶油
8 楼
唱一首YMCK1025欲放情!醉眼朦胧邀东门,笑笑水妹yamyam
移花接木
9 楼
请标明身高体重与三围
七彩奶油
10 楼
你问这干什么?小心我告诉你老婆,,O(∩_∩)O
小小月
11 楼
夜里偏头疼又犯了,此刻缩在床上,什么围也没有了,只剩下熬了
老生常谈12
12 楼
不公平

一边头疼,打不疼那边头,他们就不会嫉妒了。

早日康复。

七彩奶油
13 楼
可怜的月儿,抱抱~~希望你早日康复!
移花接木
14 楼
真冷,比冷笑话还冷
移花接木
15 楼
奶油喝了酒抱住月儿哥俩好
小小月
16 楼
谢谢。我已经习惯了,熬两天就好了。
小小月
17 楼
呵呵看来幸运的你没疼过。只疼一边,已经痛不欲生了。
小小月
18 楼
啊三妹想象力着实丰富
七彩奶油
19 楼
我的经验是:1)吃止疼药;2)经常按摩头皮,像洗头一样整个脑袋按摩一下,加点什么油(忘名字了)效果挺好
5
500miles
20 楼
那你到加拿大来暖和暖和吧
老生常谈12
21 楼
加点奶油
w
wingreen
22 楼
晒太阳的花栗鼠
23 楼
可怜的蓝慌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