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问题,新研究结果:每天两杯牛奶增加乳癌风险70-80%。

d
dudaan
楼主 (文学城)

每天一杯增加50%风险。

基于53,000人的追踪调查。

链接

吃与活
一种可能,是牛奶中含有可导致癌症的病毒。

如牛白血病毒。

米兰之夜
我不是食品专家,但是据说

法律允许奶牛场给奶牛喂一定量的雌性激素,以催奶,这就是问题。

吃与活
不知道,有可能

IGF1 增加是一种可能。

d
dudaan
你真的不是专家,雌激素的作用是断奶

几乎所有雌孕激素、雄激素及其衍生物,都有退奶的作用。比如雌二醇、己烯雌酚、避孕药妈富隆片(依托孕烯+炔雌醇)、三茴香基氯乙烯,还有些有雌激素活性的中药,如茴香、黑升麻等,可能有减少乳汁分泌的作用。

 

米兰之夜
最近没吃脑复康,我有点糊涂了

不过,给奶牛喂激素这事还是有吧?

吃与活
不是喂的,原来就有
欲千北
good report . 早就怀疑。 rBGH (牛生长激素)是允许用于奶牛的,可增加产量。
r
raylight
有机的,pasture raised, grass fed的也不行吗?
这年头谁怕谁
酸奶咋样?有人有想法吗?我不喝牛奶但吃酸奶。
1
12行雁
这种研究为什么没有给出有机奶喝非有机奶产生的区别?或者调查人群里没有给出细分种类?

好多科学研究真的不够全面。现在市场上喂养方式多种样,产出的牛奶肯定是不同的。

j
julie116
有机和非转基因标识感觉很宽松的。我们超市的玉米大豆制品居然都是non gmo .不知道是不是概念变化了
s
swj2000
多谢杜编。请问有机酸奶会增加乳癌风险吗?我每天都吃有机酸奶。
n
nowayitsover
这些人, 除了吃不吃奶, 其他都一样吗?

这里一个反方的文章。

http://sciencedrivennutrition.com/hormones-milk/

我更相信防晒霜诱发癌症比牛奶厉害很多。

S
Shanghaigirl98
一会儿说牛奶,一会儿说豆浆。 早饭都没得吃了。
d
dudaan
我只是转载,没有研究。但我觉得吃些有机酸奶不会有很大的问题。
s
sourbaby
我查了一下论文原文:cheese和酸奶都没事儿

No important associations were noted with cheese and yogu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