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确诊了B型流感,需要治疗吗?

m
mamamiyaa
楼主 (文学城)

上上周日老公去教会聚会,上周四下班回来开始感觉不舒服,周五早上起来开始咳嗽,上了半天半回来开始休息,周六开始发热,浑身不舒服,熬过周日,周一去看了家庭医生,昨天医生初步诊断为流感,打发回家喝水休息,不舒服了就吃泰诺,说没有药。今天检查结果出来了,家庭医生打来电话说是B型流感,让在家休息一周。挂了电话号想起也没说确诊后要吃什么药吗?

晚上老公咳嗽更加厉害,没有发烧了,但是全身乏力,我在网上查了一下乙型流感,国内说确诊后48小时内要住院治疗,否则会引起并发症及肺炎。

我因为今年打了疫苗,应该不会被感染吧?孩子圣诞前已经中过流感,是不是也已有抗体不会被传染?

桃花好运
Emergency C
J
J-akari
如果对中药有兴趣的话,可以试一试。

今年日本的流感会反复感染,孩子幼儿园有的朋友有人得了两次B型。而且打了疫苗的孩子也有很多被感染的。

不过我们这里的疫苗和流感病毒也许和你们可能不同。我在健坛看有人喝板蓝根等中成药预防流感以后的这两年

开始试着喝中药预防,全家都不再打疫苗,今年小孩幼儿园班里一半以上染了流感,我家孩子没事。

当然我也特别注意孩子的饮食和睡眠,还有家里的温度湿度。大人流感更难受,保重!

m
mamamiyaa
就是喝板蓝根冲剂就好了吗?
m
mamamiyaa
周五就去 Costco买来emergenC好像对他不起作用

他周五就喝了三包,周六喝两包,但是还是发烧了。

我和孩子们每天一包,倒是都没染上。

d
dudaan
or Airborne

链接

d
dudaan
Too late

板蓝根要在最初的12小时内才有效。在这个阶段需要看中医用经方派的方子了。

w
willows
补液,大量喝液体,喝juice,喝汤,吃橘子, 水里加盐和糖,平衡电解质,增加尿量,

不行,就再去看,

一般,扛一下就过去了。 

d
dudaan
普通感冒可以,流感需要超大剂量的维生素C才有效

我自己试了,两天彻底痊愈。

但量太大,惊人的大,有风险,不推荐。

吃些维生素C总能降低心肌炎的风险。

m
mamamiyaa
我正是看到群里以前说到大剂量维C,所以周五就赶紧去买来吃三包,后来看emergenC说明上说一天一包

还说只限成人服用。

那十几岁的孩子能喝吗?

d
dudaan
只能建议严格按说明书服用

我说的大剂量是吓人的剂量,不是用毫克计算而是用克计算。

 

J
J-akari
不是,是有了感冒症状后马上喝。

小孩子每天量体温,只要超过正常体温,马上给喝点,不出两天就复了。

照顾染上流感的孩子,只要喝了中成药,除了有些轻微的肌肉酸疼,没别的什么症状。

t
tax2
你这个是啥医生?我家的流感我直接去Walgreens mini clinic

几分钟就知道是不是流感病毒,马上给药,两小时前后孩子就感觉舒服多了

T
TBz
用了什么药?
吃素的狼
隔离,喝水,睡觉,一个星期,满血复活。
m
mamamiyaa
你说的这个中成药是板蓝根冲剂吗?
m
mamamiyaa
是家庭医生啊,检查结果隔天出来,没药,喝水,开了病假条在家隔离休息
世事沧桑
我小孩一月得了B型流感,半夜在ER确诊后输液,挂了三袋。回家后两三天好了。
J
J-akari
是板蓝根冲剂。

因为我门这里没有中医师,但是能买到中成药,所以我也依照症状,尝试过各种感冒类的中成药。

但是未经指导,乱吃中药对人对己都是不负责的行为,不推荐。建议您找个好中医,几副药就能药到病除。

孩子大人都能少受很多罪的。

s
sourbaby
流感有药啊:Tamiflu, 美国医生都会给的
t
tax2
Tamiflue,henz
t
tax2
老美朋友家里小孩子流感,老人照顾孩子,直接去医生那里拿药吃,她80多岁了,流感病毒厉害呀
d
dudaan
这个药和板蓝根一样,也是要在12小时内用才有比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