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gent: 专业人士请看看这个并评论,或寻找辟谣链接

d
dudaan
楼主 (文学城)

链接

T
TBz
你恐怕会失望的。

美国很少有官方出来“辟谣”。

911之后有电影;
KFC的鸡;
阿波罗登月;
甚至两颗原子弹爆炸;

都有形形色色的阴谋论,谣言,真真假假。

无人出来辟谣。

 

 

纤风
Unbelievable! It’s not going to happen in the US!
d
dudaan
所以这个是谣言,对吗?
v
viewfinder
我们这里的“县医院“前一阵隔离了7个疑似的,包括两个州大的学生,现在至少3个放出来了

我感觉“疑似”的不一定记入全国总数,可能标准也不是很统一吧。

但确诊的被隐瞒起来在美国应该不容易。我觉得确诊一千多个能藏起来的可能很小。人多口杂呀。

不过,说不定有不少潜伏期或无症状的,应该做好在美国流行的准备。

T
TBz
我不知道

网上搜索发现美国现在有点真的“内紧外松”,医院和专业部门正启动应急措施,严阵以待,如临大敌。而普通老百姓却很淡定,日常生活也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所有消息新闻里都能找到。

只有华人,可能还有小部分其它亚裔,似乎不太淡定。

 

原因是啥?嘿嘿。

 

T
TBz
常见这里的网上中文媒体,不顾事实地夸大宣传,制造恐慌气氛。
n
nowayitsover
Sounds credible
闲情
乌克兰人民也不淡定,暴力阻拦撤侨大巴。恐惧下的人群什么都干得出来
v
viewfinder
嘿嘿,无风不起浪,不可不信,不可全信。这是中国人民锻炼出来的集体智慧
阿明.
美国和加拿大华人不少,往来中国的也肯定多,可是确诊的病例非常少,似乎不符合分布比例。
n
nowayitsover
理由很简单

就是概率。可以统计一下中美之间的人员交流,也就是有多少航班飞中美,估计大大超过其他国家,如果韩国,日本都有那么多,美国出奇的少,不符合概率。

视屏里的1000个case,倒是觉得这个数字很match两个大国之间的人员交流人数。

别忘了,武汉封城后一两周内美国没有任何动静,CDC说的是风险很低。

n
nowayitsover
握手,是个人有点common sense都会这么想
n
nowayitsover
别忘了很多人开始生病时咽拭子检测不到的。

送检一次是阴性后,再送检的可能性有多大?再说这并没有特效药。

所以我说美国要么没有,要么爆发。

志在千里
会不会是一千多个疑似病人或隔离人员,此人好像不是医师?

今天晚间新闻说有30个confirmed 病人,怀疑的有一千说得过去?

志在千里
美国有证实的病人30人, 一半从那艘游轮来的。(链接见内)

 

https://www.nbcnews.com/health/health-news/coronavirus-u-s-map-where-virus-has-been-confirmed-across-n1124546

 

志在千里
和游轮的14个病人一起来的300多人要隔离的。

https://bbs.wenxuecity.com/currentevent/2023422.html

欲千北
+
虎嗅蔷薇
受感染者中相当比例症状轻微,容易漏掉,还有假阴性,但是能传染给别人,静悄悄地播种,也是有可能的。

所以现在要开始在5个城市筛查无接触史有流感症状的人。不知道行动是否有点慢了

 

n
nowayitsover
好文。看来美国政府在加紧研制疫苗
阿明.
所以这种病毒被称为流氓病毒,检测到的准确性差,无症状病人具有传染性等特性非常可怕。
g
greennew
从日本游轮上下来的美国人,昨天查了13人,11人阳性,却没有听说任何日本新增的病例

我觉着和日本对待游轮的方法类似,日本现在依然是采取不查的方法来限制减小病例的增加。不排除其他国家,比如美国,加拿大,也一样。

闲情
Shame on WSJ! They still use the name Wuhan virus
d
dudaan
我现在觉得可能是数学模型推出来的

CDC的流感死亡率也是数学推测。

T
TBz
若真如此,为什么没有大范围爆发?

比较一下武汉的传播速度、危重比例、死亡率,无法解释这里的情况。

 

d
dudaan
我的两个假说

1)环境等差别导致免疫力提高,发病率降低,加上刚看到的你的猜测,病毒也不适应新环境。(新帖)

2)流感疫苗可能有某种作用。我认识的刚从中国回来的中国留学生们都打了流感疫苗,有些原来不打的,一回美国立即就打了(害怕流感咳嗽被人怀疑,坏事成了好事)。

中国国内的流感疫苗接种率只有2%(2019年春天的数据)

T
TBz
有关第二条,很多从国内来旅游度假的中老年人,打疫苗的比例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