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必会在春暖花开日 取下口罩给相互一个大大的微笑

j
jinghua95
楼主 (文学城)

      这个冬天,我们都有着与以往春节假期不同的经历,没有了走亲访友,没有了聚会宵夜,替代的是自觉在家隔离,是心中充满着对前线人员的担忧和敬畏,充满着对湖北的祈祷与祝福。在这个庚子年伊始,疫情就像老鼠一样,在我们的生活中乱窜,将原本平静的生活撞翻,却又将全国人民的心撞在了一起。然而,没有哪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更没有任何灾难能够阻拦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
      就在武汉“封城”的第26天,全国人民连续数日的抗疫行动已经出现了良好成效,实现了“全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2000例以内,湖北省外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100例以内,全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首次降至100例以内”这“三个首次”,这也表明疫情的发展趋势逐渐呈现积极的变化。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来自各地几十批次的医疗支援队伍,两万余名医护人员逆行至湖北,陆续参与到一线的救治当中;普通民众主动隔离的第二个14天也即将到来,这样的数据也正提醒着大家的努力都没有白费,这场每个人都有出力的疫情阻击战,正在向着胜利前进。
      而我们最近也不断收到其他的好消息。河南南阳98岁的老人经过专家组的会诊与治疗,成功治愈出院,是目前为止被治愈的最高龄患者;贵州的一位婴儿患者,在确诊时仅仅50天,经过多日精心治疗,也顺利出院;武汉已经建起了多座方舱医院,将疑似病例集中隔离,而这些病人也在医院里跳起了舞蹈,用最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用最自信的姿态战胜病毒。正如之前元宵晚会上一个诗朗诵节目所说的一样,我们一定会胜利,因为这样的胜利我们见过很多次,03年抗击非典,08年抗震救灾,13年抗击埃博拉病毒,我们都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这次肯定也不会例外。
      近来的一股寒潮在祖国大地上蔓延,许多地方都下起来鹅毛大雪,本来就少有人烟的街道在一片白色之下更显得寂静。然而寒潮之后,便是春天的来临,所有的生命都将在那一刻萌芽,带着生的欣喜与期望,冲破重重阻碍,见到明媚的阳光。而在那个时候,热闹会替代安静,生活必会重回正轨,我们所有人都会取下口罩,一起去吃碗热干面,一起去踏着春色晒晒太阳,给所有战胜疫情的英雄点赞,给身边的人一个久违的微笑。

 

关窗开门走出去
特别期待春暖花开,因为我想出门啊!
浪静风恬
各地新增多个为零或者个位数,尤其是武汉新增三位数了,湖北其他地区也少很多。
溪水流长
心疼第一批的医务人员,已经20多天了
c
coolbi
据说武汉现在天气也很好,气温回升,阳光明媚。那也是好事
j
joshuay
尽管有一系列的“核减”佐证数据的可靠性,但我还是认为这样的通报表达方式不科学,容易让人产生一头雾水的感觉。
j
jsms98ota
春暖花开,一起去湖北吧,都会好的
望江亭
确实,一头雾水。
津韵儿
那还是做好我们该做的!注意防护!
娃娃鱼2019
新增就是新增,核减是核减之前的总数,我不明白为什么会跟新增搭一起
E
Eliza1130
核减新增应该单独算!不能互相加减。混在一起数据完全就乱了!
史德亮
这样数据上好看,省得报总数啦
北美游子吟
是啊,核减的应该是抵扣总数,现在变抵扣新增了不知道什么路数 。
e
exander
了解一下现在确诊病例的构成:1.临床诊断。2.核酸检验诊断。

原来是只有核酸检验是新冠才算确诊,打比方现在我作为医生看你像新冠,我今天把你隔离,然后核酸检验发现你不是,第二天我是不是该把你放了?那你这个人数我是不是要从原来的确诊人数里减掉?
x
xiuxiu1976
三位数了终于!
S
Sharon92078
明明可以写明新增多少例,核减多少例,非要用模糊数字去替代,媒体糊弄人啊。
玉城雪琳
哪里糊弄人了,你没有看到后面的数据吗??新增的是与总数相比较!!!
n
nwm_law
从评论也看出来哪些人是真的关心武汉哪些人才是真的杠。武汉明明就多了600多个确诊的。
a
autumn0824
死亡率在上升,已经达到2.8%了,日常生活还是小心点为好。
知慧
基数变小了,死亡率还会再高!
枫桥夜语
现在感染人数在迅速增加,分母快速增大,从感染到死亡需要时间,所以现在的死亡率应该不太真实。
p
phoebexu
新增,核减混在一起,误导群众,显得数据过于乐观
绿
绿之铃
有道理
G
Gyroid
那些只有几例的,还有大部分都是核减的,这不就是简单粗暴直接相减了吗?难道核减的城市昨天没有新增,你们信吗?这样公布的数据你都不知

那些只有几例的,还有大部分都是核减的,这不就是简单粗暴直接相减了吗?难道核减的城市昨天没有新增,你们信吗?这样公布的数据你都不知道昨天的真实情况,新增在减是事实,但至少实事求是别为了数据好看让人盲目乐观掉以轻心啊
n
newsummer
不说别的,荆州昨天报的新增只有4例,但是县级市洪湖昨天新增就有21例,因为总数核减了,就把当日新增数字也减了,这是自欺欺人!

不说别的,荆州昨天报的新增只有4例,但是县级市洪湖昨天新增就有21例,因为总数核减了,就把当日新增数字也减了,这是自欺欺人!
多国部队
这个核减是不是就和,我昨天吃了10个糖,今天吃了8个糖,今天发现我昨天吃的有2个不是糖,但是我已经说了我昨天吃了10个糖没法改了

这个核减是不是就和,我昨天吃了10个糖,今天吃了8个糖,今天发现我昨天吃的有2个不是糖,但是我已经说了我昨天吃了10个糖没法改了,就把这多算得2个糖在今天减去,说我今天吃了6个糖 差不多的
执手至白头
这么说对外解释是可以,但是别忘了你身体今天可是实实在在吸收了8颗糖的热量。
多国部队
可我昨天少吃了2个,你小学毕业了没有?
苹果醋洋葱黄瓜
核减应该是今天之前的吧,不应该和今天的新增做加减法,应该在总数里减
d
doo152
应该像报疑似病例一样,当日新增和当日核减分开报,清晰明了,最后新增和核减全部汇总在确诊总数中对冲。这种在新增中做核减既不严格也不

应该像报疑似病例一样,当日新增和当日核减分开报,清晰明了,最后新增和核减全部汇总在确诊总数中对冲。这种在新增中做核减既不严格也不严肃还不准确务实。
j
jinghua95
本来就是这样,这是以前的数据,拿到今日新增里减,这两个概念怎么能减?这个肯定是在总数里减。为了数字好看也不能这样吧
g
goldair
如果在总数里减,那你把每天新增加一起,不就不等于累计和了么?这不就出现统计错误了么
y
ydwei2019
对的
s
shn888
这样看来,在今日里核减没什么毛病。
T
TexasPerson
核减新增应该单独算!不能互相加减。混在一起数据完全就乱了!
隐尘行者
单独列,那新增数据就没有意义,还影响统计。不单独列,新增就不准确。有所取舍而以,总数对的就行。
H
Haiyanchen
好看,适用。
y
ydong1986
凛冬散尽,星河长明,一切都会好的!中国加油
C
Circlewave
愿老大爷健康长寿。
W
Winma01
疫情何时能结束?
M
Ming_zi
多运动,增强免疫力。
壹加一
一线工作人员才是英雄
小虎小虎
致敬一线的工作人员辛苦了 感谢有你们。加油!
L
Lei2019
我要去黄鹤楼、户部巷、古琴台
班芙的雪
还要去吃老通城的三鲜豆皮、四季美的汤包、蔡林记的热干面、顺香居的烧麦、福庆和的牛肉豆丝、小桃园的煨汤、田启恒的糊汤粉、谢荣德的面

还要去吃老通城的三鲜豆皮、四季美的汤包、蔡林记的热干面、顺香居的烧麦、福庆和的牛肉豆丝、小桃园的煨汤、田启恒的糊汤粉、谢荣德的面窝
燕山柳
还有鸭脖
I
Irenedada
鸭脖哪都有
犀利哈拉
还有在工作中牺牲的医护人员,愿一路走好!
德州孤星2008
致敬!
s
sk_yng
致敬!!!
富命短
都那么年轻,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