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彭志勇团队:VC或可用于治疗新冠肺炎,正临床试验!

虎嗅蔷薇
楼主 (文学城)

2月13日,健康时报记者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彭志勇教授处获悉,其所在团队正在进行大剂量维生素C(VC)治疗新冠肺炎临床试验,近日已在美国临床试验Clnicaltrials.gov网站上登记,或为对抗新冠肺炎带来新思路!彭志勇教授表示,不管是过去的非典、中东呼吸综合征,还是现在的新冠肺炎,患者致死的主要原因都是急性呼吸窘迫症,以及其他多器官功能衰竭导致的并发症。当病毒导致氧化应激增加,患者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症等多器官功能衰竭后,VC等抗氧化剂可以发挥积极的作用。

“VC用于治疗新冠肺炎有两个好处,一是可以抗氧化损伤,第二可以提高免疫力。” 彭志勇教授在接受健康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VC在治疗各类肺炎中历史悠长且效果显著。例如很多肿瘤患者放疗后会出现肺损害,用了维C治疗后情况会有明显好转,肺部氧化会得到改善。

Vitamin C Infusion for the Treatment of Severe 2019-nCoV Infected Pneumonia

T
Tianyazi
treat a dead horse like a live horse!
d
doldentate1
跟本坛高手有一致的地方:增强免疫力,看来是必需的
d
dudaan
我治流感已经用到惊人的大剂量了,这个恐怕要注射才行

超大剂量对流感的确有效。

d
dudaan
有篇文章说是每日24克(24000毫克)

链接

比我自我治疗流感的量稍微大一点。

J
Justness
不借鉴现成的国外成熟技术,另辟新泾?华众取宠?
虎嗅蔷薇
是Phase II trial

剂量: 24g Vitamin C will be infused in the experimental group per day for 7 days by the infusion pump with a speed of 7ml/h.

你治流感时用那么大量?没腹泻?

香草仙子
你治流感用多大的量?
d
dudaan
回答见内

第一天吃了21克,基本好了,第二天15克。彻底治愈。然后每天3克吃了四五天巩固。

没有腹泻。

d
dudaan
千万别学我,已经受批判了。

还是用板蓝根吧。

纤风
会不会腹泻?
d
dudaan
VC 治疗各种病毒感染有大量的英文学术论文肯定疗效,有临床试验支持

关键就是治疗要超大剂量。我就是看了四五十年前的德国的论文后用维生素C治疗带状疱疹的。效果立竿见影。正如论文所说,有效率100%。

因为维生素C太便宜且无专利,所以......

 

虎嗅蔷薇
不是的。

2017年出了这个结果后,美国有好几个临床试验在做(激素与维他命鸡尾酒疗法救治ICU sepsis危重患者)。目前效果还不知道。

我估计彭志勇了解这些正在进行的试验及literature.

比如这个:

Lessening Organ dysfunction with VITamin C (LOVIT): protocol for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

 

虎嗅蔷薇
因为是回顾性的对比研究,很多人高度怀疑这个非常显著的效果。Too good to be true!

所以要做前瞻性的临床试验。疗法使用两种维他命加一种廉价generic药,药厂赚不到钱,所以起初拿不到药厂经费无法做前瞻性的试验。

J
Justness
有人愿意吹,有人愿意信!
虎嗅蔷薇
还有的人喜欢当睁眼瞎

现成的技术对ICU危重病人取得令人满意的治愈率了吗?死亡率又是多少?
又不是说,用了VC,其它的支持疗法都不能用了。

虎嗅蔷薇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

对比死亡率见分晓
基本上一两个月就知道了。

欲千北
我就觉得奇怪,怎么到现在才想到去试。既然无特效药,试比不试好,中药不都是鼓励试么。何况有很多临床成功案例。
孤舟渔翁
既然是试验,理应广泛征集良策。这良策不一定在哪里晾着呢,未必一定是在医生或科学家手里。
虎嗅蔷薇
目前正在展开的另一个大型临床试验

http://victastrial.org/

 

米兰之夜
渔翁兄,我怕你憋坏了

前戏不要太多

孤舟渔翁
哈哈!猴急啊!恨不能生翅膀,持猎枪,飞上山岗,杀尽豺狼!
l
lzh0007
雾化洁尔阴更靠谱

(发自我的文学城离线浏览器)

n
nowayitsover
可以救急用, 谢谢分享。 我一般不超过1.5克。 小娃500毫克都很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