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学是人生难忘的经历,而上大学的第一天是我终生难忘的记忆。

N
Noname100
楼主 (文学城)

一个从没有出过县城的我,不到17岁男孩对外面世界全然陌生,也不知天高地厚,在获得很好高考分数一片赞盈声中,我已经是悠悠欲仙的感觉。家里很穷也还是为我买了那时最时髦的宝石花手表。家人担心我能否一人远行,我那一份德行就跟我现在teenage 儿子一样,笑他们无知,不屑一顾。全然打消他们想送我的念头。就这样拎着3-4行李搭上小轮船上路了。经过3天3夜的航行,来到了省城,这是我家祖辈几进几出的地方,我祖父在这里工作过,我父亲参加抗美援朝也是17岁在这里学习过。以前是传说,现在是活生生在我眼前,望着那租界高高的洋房,我好一份茫然。

来到码头,所有高校迎新站点都在这里,行李稀拉地堆的满地都是,不同学校一轮一轮的迎新车载着热情的迎新同学。一车刚走,一车又来,等了好久我校迎新车来了,迎新同学不管三七二十一,稀泥哗啦的把附近行李都丢上了车,唯独就没有带上我那最重要的包。到了学校的新生报到处,才发现我那放着入学通知书的包不见了,还有我所有夏天的随身衣服以及洗漱用品。没有入学通知书意味着什么?在那通信不畅的年代,即使惊动迎新高层也无济于事。我好生的意气风发,想踏上寻找行李包的路,无奈我一乡下小孩,城市交通车都不会坐,就跟我多少年后第一次出国来纽约肯尼迪机场感觉一样,不知东南西北只能望天长叹。好在那时大家心里纯洁,没有把我作为骗子赶出校门,还是把我安排在我所应该在的宿舍里休息,就这样昏昏欲睡的躺在床上,直到半夜,迎新同学兴致勃勃的敲开我的房门告诉我好消息,行李找到了!我把这难忘的经历作为第一封信写给我家人,全家人都哭了。那已经是几个星期后了。

很想把我家史写出来, 一个清末举人衰败破落的家族史,可惜我笔杆子不硬了。

N
Noname100
2 楼
当自己做大人才知道那时确实还是小孩。那家史涉及太多,就我所知日本统治期,内战期,土改期,文革期。谢谢鼓励。
1
130131
3 楼
这么大的事!是喜极而泣! 你的笔杆子确实不如举人硬!但写的满生动的 哈哈哈^_^

这帖子满欢乐的

N
Noname100
4 楼
你说的对,参加高考语文是我最弱,现在更差,哈哈,认了吧。
1
130131
5 楼
握手,my英语天天用 也没多少进步,汉语用的少 也退步了哈哈哈!

g
gweipwu
6 楼
写得不比我写的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