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时刻】半个“百万富翁”之感受

l
laopika
楼主 (文学城)

     不知不觉之间,我博客的来访量已突破五十万,这个数字与城里许多动辄几百万乃至上千万的名博相比,实在是微不足道。但对我而言,还是挺开心的。看到城里许多名博成为“百万富翁”后都写了感想体会,我才半个“百万富翁”也禁不住想写点文字,以回顾自己在文学城初来乍到写博文的体验。

      我是2020年12月10日开始写第一篇博文《困在美国一年来的心路历程!》,至今总共写了232篇,平均每三天写一篇,每篇博文的平均访客为2197人,其中访客最少的是192人《中远海控(中国远洋)股价为什么会暴涨?》,访客最多的是11930人,那是我今年六月写的悼念母亲去世的《再闻噩耗从天降,泪飞犹作倾盆雨》,说明抒发真实感情的文章远比对股市的分析更吸引人。       在总结自己写博体会前,先说件趣事。       一个多月前,我接到英语沙龙的同学 karen 的电话,她说今天在华人教堂遇到一位教友,是你的粉丝,一直关注你的博客,我说你咋知道呢?原来那位朋友是在读了我那篇《终于见到了同学们》后,看到里面的照片,发现 karen 和我是英语沙龙的同学。我调侃说,还好我没在文里说你坏话,否则这下可无地自容了:)。

     这是第一次有现实中的朋友发现我的博客,虽然我在沙龙聊天时说过,我被困在美的两大收获,学英语和写博客,但从未透露过我的博客笔名,连我太太和女儿都不知道,她们只是看我经常在电脑上耕耘,还以为我在写技术报告呢:)。

     我一年多来的写博感受,主要有以下几点:

    1、真实,正如我的博客上标注的,我的博文是记录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所以都是真实的记录,即使是回忆数十年前的亲身经历,同样也是以事实为依据,除了案件当事人的名字是假的,其余都是客观存在的。我认为唯有真实,人们才会有兴趣来读你的文章。

     2、题材多样性,尽可能把自己在各方面的感受记录下来,权当是记日记,而不必考虑点击量,有时候你觉得会受欢迎的文章,人们未必喜欢,而有时候不经意间,草草而就的文章却大受欢迎,有道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3、来者都是客,自己的博文既然开放评论,就不必在意博友留言的褒贬,事实上给我留言的朋友99%都是以鼓励和探讨为主,所以我是每言必回,若真遇到言语之间不太友好的,也绝不删贴,以呵呵微笑了之:)。因为自己有几斤几两自己最清楚,才疏学浅的我写的拙文,能有那么多朋友来阅读,已经是诚惶诚恐,何必再去计较别人的评价呢?:)

      自从我和才女杜鹃应云霞的邀请,来到“星空”论坛做义工后,每天也耗费了不少时间,同时也欣赏到了好多能歌善舞的才艺展示,但这样一来,写博和访问博友家的频率就降低了,还请各位朋友理解。我们三位版主约定,义工做满一年后,我们一起交班给后继人(但我们一定一如既往地会支持星坛),届时我就能更频繁地去拜读各位名博的大作,因为这些博文能给我带来知识和快乐,这正是我喜爱的。

      我感觉非常遗憾的是,城里有几位我一直关注,并经常交流的名博突然不再更新博客,而且消失的无影无踪,估计这也是文学城一个特色吧,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各人自有各人的选择。

      记得 karen 曾经在沙龙里问过我,你写博客有收入吗?我回答没有,全凭个人兴趣爱好吧。也许未来某一天,我也会萌生退意,像那几位名博一样,突然搁笔。但我依然会来坛里转悠,去欣赏各位的大作,因为阅读这些多才多艺的作品既可以欣赏又可以带来快乐,何乐而不为呢?

云霞姐姐
坐皮班沙发!喝咖啡,细品当富翁之感受
l
laopika
闻到云儿的咖啡香味了:)
晓青
向百万富翁挺近!
云霞姐姐
皮班写的真好,幽默风趣,祝贺半个百万富翁!献花

在这儿

 

 

 

云霞姐姐
咱晓青都是千万富翁了,文城大V,向青儿致敬!
杜鹃盛开
皮卡兄高产博主,百万富翁指日可待:)
l
laopika
俺是信心了了:)
l
laopika
是的,晓青是俺的领路人:)
l
laopika
谢谢云儿鼓励,我们共同努力,让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l
laopika
我绝对没有此奢求,只能脚踏西瓜皮,滑到哪里是哪里:)
晓青
吓人,这岁数,滑倒危险:-)
云霞姐姐
哈哈哈,青儿太逗了
一荷
有才能就要分享。
T
ToClouds
皮版能者多劳!马上就是百万富翁了。向先富者学习!
l
laopika
领导忒幽默:)
l
laopika
说的是
l
laopika
谢谢一荷鼓励
l
laopika
差远了,水平实在有限,黔驴技穷了:)
幸福生
皮卡班长文笔真好,这么快就富起来了,可喜可贺。
晓青
是我老了,看谁危险都害怕:-)
晓青
是因为你还年轻,云儿。
艾唱
半个百万富翁也挺腻害啦,班班加油↖(^ω^)↗。
l
laopika
谢谢鼓励!
l
laopika
谢谢,我们一起加油:)
鲁冰花
有志者事竟成,百万富翁不会太久,加油!
花园朵朵
皮班笔杆子很厉害呀,200多篇文章,谢谢分享心得体会,继续加油!
万湖小舟
祝贺皮帅,博客流量那么高,离“百万富翁”的日子不会远。皮帅文笔好,为人谦和,孝敬父母,理所当然赢得读者的亲睐,很赞。
k
k2climb
有才!你文字配上音放油管会成网红。
移花接木
现在您的博客又多了一个访问者
l
laopika
谢谢冰花鼓励,我是不敢再有奢望的
l
laopika
朵朵谬赞了,俺既不能歌又不善舞,只能码点字寻找快乐:)
l
laopika
小舟过奖了,能和大家一起在城里、坛里玩特别开心:)
l
laopika
呵呵,那我可五音不全,麻烦大了:)上海人说普通话不标准,尤其是翘舌音、前鼻音后鼻音都分不清楚的:)
l
laopika
谢谢接木兄捧场:)
歲月沈香
恭喜老皮卡成为了半百万富翁!离百万不远了!值得开心的时刻!向老皮卡学习!老皮卡周末开心快乐!
l
laopika
谢谢沈香鼓励,我是不敢奢望百万的,实在是才疏学浅,权当是玩乐:)
平等性
博客赞了,星坛再赞!
翔歌
放空自己,任意遨游,享受人生,成为精神的百万富翁恩,虽然你口袋里已经有百万!
l
laopika
博客谢了,星坛再谢:)
l
laopika
翔歌忒幽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