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子般的一颗心 - 答谢亮妈蔬法

c
cxyz
楼主 (文学城)

金子般的一颗心 - 答谢亮妈蔬法

这个题目听起来真矫情,但是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亮妈,我想到的就是 “金子般的心” — a heart of gold。亮妈多才多艺,上的了厅堂下得了厨房,而且厅堂上厨房里的成就都是亮人耳目的。在文学城,开始写博客的多年之前,我经常在“私房小菜”论坛潜水,偷师学艺,丰富自家的餐桌,亮妈是私房的一颗明星,我是“亮妈厨房”的资深粉丝。 后来写博客有了直接的交流,发现偶像大厨为人友善真诚低调,有着非凡的亲和力。亮妈身上那么多的优点,我独独强调“金子般的心”这一项,是因为我认为做好“人”是为人之本,而做好“人”的根本是维持一颗“好心”。 记得当年给读大学的Emmy传授识人交友的经验,告诉她第一重要的是人心,要拨开表面的层层装饰喧嚣,仔仔细细地看看底下那颗原原本本的心,心好,是其他一切好的基础。

什么是 “金子般的心” , 我的理解是心地良善,热爱生命,对生活充满着热忱,拥有积极向上的力量。 在亮妈身上,这些是浓郁的底色,更难能可贵的是这颗心聪慧大气,玲珑灵动,带着质朴纯真的艺术气息。菲儿说亮妈是 “生活艺术家”, 我是心有戚戚焉。亮妈的灵气和艺术性,体现着生活的方方面面,厨艺,摄影,文字,游记,还有现在进行时的蔬法,那其中的灵动和心思,让人叹为观止。

刚登陆多伦多时我曾经在一个酒吧餐馆打工,餐馆的主人哈桑也兼大厨,跟另外两个雇佣的厨师倒班作业。哈桑对其中一个厨师不太满意,嫌他做事毛糙,不够用心,哈桑说过一句话, 让二十年后的我依然记忆犹新,他说,“做饭也需要灵气,用了心,才能出彩”。 这句话可以再扩展一下:做什么事都需要灵气,只有用心,才会出彩。

亮妈的蔬法在文学城大放异彩,除了作者对菜蔬那种来自心底的由衷的喜爱,对色彩和图案或者说是字体字形的敏感和精确的把握之外 (从蔬法的横竖撇捺上看,亮妈应该练过毛笔书法?),我觉得很关键的一点是真正用了心。 

从一开始我便无法抑制对亮妈蔬法的喜爱,一直没有去求蔬宝,是因为我知道有求必应。这么多人排队等着,每一个字每一个网名,排列组合,明里暗里需要花多少的心思,教授亮妈的业余时间够不够?亮妈种了多少菜,菜园子里的供应跟不跟得上,蔬果短缺的时候亮妈会不会背上筐袋到农场超市为了蔬法去采购? 虽然没有去讨,心里却一直痒着渴望着,直到看到了“平等性”的蔬法展示,在橙红黄的色彩里,品到了一丝隐隐的秋意。再不要就来不及了呢,头脑一热,跟在“眸影摇红”的身后,急急地开了口。 亮妈果然一口应承下来,在我嫌弃自己的网名太平直不容易出彩时,亮妈说:“我一定要让你这个网名出彩:)”。 

虽然知道亮妈的承诺是一定会兑现的,最后的蔬法展示还是惊艳了我的眼。这个 “cxyz” 她竟然用花做主打,玫瑰花,薄荷花,韭菜花,隔着屏幕好像都能闻到花草新鲜的气息。 胭脂色的玫瑰花花瓣娇嫩,让人想到了弗拉明戈舞者鬓角的那朵花,那是舞者的魂和眼,芸豆的豆绿,薄荷花的淡紫,韭菜花的素白,稳稳地把那明艳托住。亮妈又别出心裁,用了自然的曲线 (想到了博友“小声音”介绍的高迪线条)取代了僵硬平白的直线,“x” 是背靠背的两个可爱的“c” 型小芸豆,“y” 是一支亭亭的薄荷,顶着一朵花,舒展着一片叶。正当中秋节之际, 有一个版本亮妈还特意配了中秋主题的相框,真是很贴心的制作呢。

亮妈说,“诗人的语言应该是百花齐放的。所以这个网名有玫瑰花,薄荷花,还有韭菜花:)薄荷和韭菜的花有很多,所以说是百花齐放”。 多么巧妙的心思与创意,虽然我自己愧对文城博友赐予的“诗人”这个称号。

减肥十几年,结果是屡试屡败越减越肥,亮妈制作的蔬法,再次激起了我的减肥之心,努力再努力,不怕艰苦,排除万难,争取向蔬法“cxyz”的轻盈亮丽有那么“一丝丝”(刚看完《隐入烟尘》,后遗症)的靠近。

 

亮妈原帖:给眸影摇出红,给小C摆出彩,给山里人家挖出一路财,中秋快乐!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209/9085.html

亮妈原帖:给平等性教授摆的蔬法给平等性教授摆的蔬法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209/6145.html

菲儿原帖:文学城人见人爱的大才女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2208/27120.html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陆地的尽头 - 六 佩尔塞 (3)鸟岛看塘鹅 金子般的一颗心 - 答谢亮妈蔬法 加斯佩半岛自驾 (九)四点钟的日出 加斯佩半岛自驾 (八)看得到巨石的房间 加斯佩半岛自驾 (七)佛罗伦国家公园 (图)
c
cxyz
蹭亮妈蔬法热度
杜鹃盛开
小c 所言极是,亮妈真诚善良,才华横溢。那个x 拼的好可爱,两个弯弯的豆角,很对称。
万湖小舟
多谢小C介绍,知道了亮妈的亮点, “金子般的心”让人好感动。很赞。
云霞姐姐
借小c文,一起赞亮妈!有金子般一颗心的亮妈,疏法艺术,也惊艳了星坛!
云霞姐姐
她对所有人都好!这次活动贴,我们也用了亮妈给星坛的特别礼物!以示敬意!
晓青
亮妈太有才了!每个人的都有特点。尤其平等性那个等字,太漂亮了!小c这个z像小鸟,可爱!
鲁冰花
亮妈多才多艺,蔬法别出心裁,都可爱,谢谢介绍。
c
cxyz
是的 我还以为会是两个直线 X,改成手写体马上不一样了
c
cxyz
呵呵 决定有点矫情 不过亮妈真是善良大气,是个难得的网友。
c
cxyz
是的 真是心思灵动 蔬法独特艺术 很赞!
k
kirn
哈,咱们差不多时候出国的哈
c
cxyz
非常淳厚良善真诚的一个人。给星坦的礼物也看到了,很出彩。
c
cxyz
是 很多网友有幸得到了蔬法馈赠,z 像小鸟,我得再回去瞅瞅 :)
c
cxyz
谢谢鲁冰花 亮妈蔬法的天真浪漫 童话性 也特色之一
c
cxyz
呵呵 跟K妹妹握握手 特意回去看看哪里透露了时间行踪 :)
l
laopika
亮妈的作品惊艳,小C的文章同样惊艳:)
歲月沈香
亮妈的蔬法艺术的确很棒,小C的名字很惊艳。赞小C精彩答谢好文!真情实意!“做什么事都需要灵气,只有用心,才会出彩。” 说得真好!
c
cxyz
谢谢沈香,记得这篇你在博客看过了 :)
c
cxyz
谢谢皮卡兄鼓励!
幸福生
小C写得真挚感人。亮妈才艺不凡。
心雨烟尘
亮妈疏法动人,小C答谢真诚。为美丽的心灵和才华点赞!
移花接木
C上一朵花, 真是慧智兰心, 有时候看到刚出生的婴儿不知男女, 就凭发卡顶上一朵花, 当然不是卡头发是卡光头上的
艾唱
亮妈和cc都是大才女。蔬法像艺术品一样美。必赞!
T
ToClouds
给小C的蔬法拼写太漂亮了!C的答谢文也写得真挚。在城头看了好些副亮妈的蔬法作品
k
k2climb
蔬法优美,颜色搭配,笔锋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