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个短剧:上海之夜

一荷
楼主 (文学城)

前面两分钟的周旋是我配的词和歌曲,热闹一下

 

【配音】(按出場順序)山丘, 懷才, 一荷(周小仙即周旋), 喜愛,晚風(张艾嘉配音)
【薔薇處處開】        一荷, 詞曲:陳歌辛
【晚風】              喜愛, 詞曲:黃霑
MV制作:  喜爱

【電影介紹】

  《上海之夜》(英語:SHANGHAI BLUES)是徐克導演的電影,1984年9月上映,是徐克電影工作室成立後製作的首部電影。該片由鍾鎮濤、張艾嘉、葉蒨文(均為徐克好友)主演,插曲則由黃霑操刀,講述夜總會小丑出身的作曲家與歌女的愛情,充滿浪漫懷舊的情調,是徐克的早期代表作之一。該片當年票房成績理想,獲選為當年香港國際電影節十大最佳中文片,並獲法國南特三大洲電影節特別獎。後獲香港電影金像獎評為最佳華語片百強之一。

董國民/DO-RE-MI(鍾鎮濤飾)與阿叔(田青飾)本是夜總會的小丑,抗日戰爭爆發了,國民在愛國之心的激勵下準備投軍。在日本戰機的轟炸聲中,國民結識了年輕女子雪姐/舒珮琳(張艾嘉飾),他們約定戰爭打贏後在蘇州橋底再見。十年過去了,國民返回上海尋找阿舒,可是只遇到橋底幾個流浪老兵。

  此時的阿舒已成為不夜城舞廳的一名舞女,常常要接觸各種閒雜人等,一日在蘇州橋上偶遇流落上海街頭的凳仔/查小喬(葉蒨文飾),便將其安置在自己家中。她怎麼都想不到,原來日夜等待的愛人此時與她同住在一棟樓。

  凳仔誤闖月曆皇后選美,陰差陽錯竟被出資贊助的富婆看中,得以當選。而國民寫的歌《上海之夜》則被女歌星周小仙挑中,風行上海。一天下起大雨,國民與阿舒共用一把傘,回去後淋得濕透的阿舒到國民家中,不料被暗戀國民的凳仔撞見,引起誤會。

  國民與阿叔上街替人作廣告表演,卻因阿舒分心,阿舒強行跳下汽車想見國民,因此腿部受傷。凳仔出席月曆皇后酒會,被存心不良的闊佬灌醉,抬入客房欲給老闆當「點心」。然而那個出資贊助的富婆誤飲下了迷藥的酒,栽到在客房床上,凳仔則滾落床下,當晚剛好停電,結果搞出一場尷尬。在這晚國民和阿舒收拾打碎的魚缸後,終於認出了對方

  然而阿舒得知凳仔喜歡國民後,決定偷偷離去,跟一曾向她求婚的經理(胡楓飾)去香港。國民、凳仔追至車站,最後時刻國民跳上了火車,與阿舒相聚。凳仔離開車站時遇到了一個長得酷似自己的新來女孩,向她道出祝福後消失在夜色中。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中秋味道】大森林的早晨 BY 一荷 【中秋味道】游牧时光 BY 一荷 迎中秋: 乡音乡情 【一路有你】【满分歌】 牵手 【声生不息】 美通版 梧桐树 BY 一荷
l
laopika
一荷的搞笑配音,有创意:)
l
laopika
忘记坐沙发了,干脆躺平吧:)
晓青
这个得回家再看。
一荷
谢谢皮卡,前面那几句也是我唱的,我比较喜欢。
一荷
给晓青上茶
云霞姐姐
哇,一荷带来大制作,先赞,下班回家细听
杜鹃盛开
有才,声音好听:)
琥珀之泪
大制作从配音再到演唱精彩,有场景感,喜爱这首歌音准到情绪超棒特别有老唱片的质感!一荷歌太短了配音特别棒!点赞!
T
ToClouds
一荷几人配音精彩!歌曲好听!钟镇涛在楼顶用小提琴拉晚风的那个场景让人感动。很喜欢晚风,原来听徐小凤唱的,还以为是她的歌
怀
怀才不遇
一荷又是唱又是配音,你的各种才华都展现无遗!赞你!
平等性
好玩,好玩!真是热闹,这个周旋配音真叫绝,大赞!
一荷
云班辛苦了.
一荷
问候才女!
一荷
喜爱几月或者一年一歌, 不和他玩歌. 他是叶版, 我觉得好听就学了 王菲现代版.
一荷
晚风听了比较 愉快, 旋律好.
一荷
谢谢才版鼓励.
一荷
再见平等性! 晚上听你的歌唱去!
平等性
这两天伤风了,嗓子疼得不行,看来这个周末是唱不了歌啦 :) 一荷妹妹周末愉快!
一荷
我以为你楼上发歌了, 你千万别学那男主.
平等性
哈哈哈,是他学我吧 :)
晓青
唱得真好,配音也好,跟过去人说话没区别!
万湖小舟
一荷和其他几位的配音维妙维肖,唱得也棒,很赞!
移花接木
都是唱坛大腕啊,两首歌都没听够的感觉,这次才发现里面还有那个女主的声音不知道是谁,
喜爱
感谢一荷和其他小伙伴:)一荷声音没得说,下次应该单独发那首【蔷薇处处开】
云霞姐姐
都配得好棒!一起玩好开心!
琥珀之泪
我不大熟悉喜爱的声音,这个男生唱的很好,很有老唱片的感觉!
一荷
谢谢小青
一荷
喜爱在唱坦被叫做民国公子,虽然很年轻
一荷
谢谢小舟
一荷
那几个做了另一个小电影,你唱也会好听
一荷
好,择机发
一荷
谢谢云霞!
k
k2climb
配音棒! 谢谢分享!
花园朵朵
把人物感情融合在声音里,配的很好,用心!
云霞姐姐
今天又看了一遍,喜爱唱得太好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