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阿姨来了 (二十三)千山万水

心中之城
楼主 (文学城)

李阿姨说,原来在保姆中介所认识的第一个朋友,因为换了电话,失去了联系。结果通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这个周末约好了要见面。听着像似老战友又团聚的感觉,李阿姨特别激动。所以她想周五傍晚就进城去。这让雅丽有点犯难了。这样一来,她就必须自已亲自去送阿姨到火车站,还要带着孩子。因为杨林每天到家最早也要七点左右。要是等杨林回来去送阿姨的话,估计阿姨到城里就差不多半夜了。这样也不妥啊。听完阿姨的话后,雅丽脑子飞速运转着,要么雅丽早下班,要么杨林早下班。除此之外,她还真想不出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来。而且,雅丽也不敢在这节骨眼上得罪阿姨。因为她半个月后要出差一周。她怕阿姨早知道多了份担心,所以一直拖着都还没告诉阿姨呢。雅丽心里打着鼓,但脸上还是若无其事地淡定。

“没事的,阿姨。星期五下午我争取早点下班。我送你去火车站。这样你到了纽约,天还亮着呢。”雅丽笑着对阿姨说,她像似给阿姨吃了个定心丸。

“那敢情好“!阿姨悬着的心似乎放了下来,“那我明天下午就把晚饭做好。你们可以吃现成的”!李阿姨又跟了一句,像似发自内心的。

“不用,不用。反正周末了。随便都可以。我让杨林从城里带点熟食回来就行了 ”。雅丽想,这样也不错。

阿姨听了,马上接着话茬说:“就是,就是,城里的东西既好吃又便宜。几块钱一个饭盒都可以吃两顿的呢”。

“那是,城里的东西多嘛”!雅丽笑着附和着阿姨。她想,等阿姨这个周末回来,必须要跟她摊牌说自己要出差的事了。她甚至觉得刻不容缓。

周末总是那么短暂。

李阿姨是星期日傍晚回来的。杨林照例去火车站去接阿姨。

这一次回来,雅丽觉得李阿姨少了头一次的新鲜兴奋劲儿,虽然还是笑眯眯的样子,但很明显,话也不太多了。也许阿姨是累了吧。好在阿姨这次没有像上回那样,带半个烤鸭回来,这让雅丽松了一口气,至少阿姨应该不会有啥特别的事要说了。真是吃人家的嘴软,拿人家的手短啊。雅丽心里想着。她暗暗下了决心,明天无论如何要和阿姨说出差的事了。

第二天,雅丽下班回到家。还没等雅丽进门,就听见李阿姨的大嗓门在喊着:

“哎哟喂,小祖宗,好好吃饭!别淘气!“ 原来阿姨在喂孩子吃饭呢。

“我回来了,阿姨!“雅丽一边合上门,一边快步走进厨房,连包都没来得及放下。

“我上楼去换个衣服,一会儿我来喂吧!“雅丽笑着对阿姨说。

“没事儿,还有几口就吃完了“。阿姨用小勺扒拉着碗里剩下的饭糊。头也不抬地说。

雅丽换了身舒适的居家衣服,下楼来。

“我来喂孩子把饭吃完”!雅丽边说边打开厨房柜子的一个抽屉,拿起一个大发夹把头发盘起后夹住。

“阿姨,你这个周末还进城吗“?雅丽伸手接过阿姨递过来的碗问道。

“都可以,去也行,不去也成”!阿姨回答得滴水不漏。

雅丽咽了咽口水,看着阿姨说道:“阿姨,这周末没关系的,但如果下个周末的话,真的需要麻烦你帮忙。我要出差一个星期。周六的飞机,周六回来。我怕杨林一个人在家搞不定孩子。

“哟,出差啊!去哪儿?“ 阿姨显然很好奇。她像似对目的地更感兴趣。

“去开会。新加坡和悉尼两个城市”。雅丽如实道来。

“都是好地方哪!,不过坐这么长时间飞机真够呛“。阿姨好像自问自答。“没问题啊,那我这两个周末都不去纽约。你放心吧。“

听了阿姨的话,雅丽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放了下来。没想到如此顺利就把这事给解决了。心里一阵感激。她想,出差回来一定要带些礼物给阿姨以表心意。

“以后有机会,让你儿子带着你周游世界去!”  雅丽笑着对阿姨诚恳地说道。

让雅丽没想到的是,这句话却让阿姨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

李阿姨带着羡慕的口气冲着雅丽说:“ 你知道吗,我朋友在那家做了三年,已经去过好多地方了。佛罗里达迪斯尼,尼加拉瓜的大瀑布,黄石公园,还有夏威夷呢。都是那家主人带着我朋友一起去的。一分钱都不用花,要不是出国办签证啥的麻烦,不然连欧洲都游遍了呢“。阿姨边说边拿下她的金丝边眼镜,对着镜片哈了口气,再提起衣服的一角,擦着镜片。一脸向往的神情。

“你朋友好福气啊”!雅丽随口附和着。不过她心里嘀咕着,难道出门带着阿姨一起就是真的对阿姨的一种友好的表示吗?雅丽记得她的一个年长的同事曾说过,虽然和儿子孙子一起出游度假是享天伦之乐,但孩子太小的话,更多时候就是去帮忙看顾孩子。睡不好也吃不好,更别说玩了。一碰到孩子有点不舒服啥的,更是一路的担心。要是自己再遇到点头痛脑热的,也不敢说,怕影响大家的情绪。艾玛,这哪是去度假游玩的,简直是去遭罪受啊。

“对了,我听我朋友说,他们都一周发一次工资的“。李阿姨顿了顿,接着说道,”要不,下个月起,咱们按周结算吧,一月一结是有点久啊“。

“没问题!阿姨!就一周一结吧”!雅丽也很爽快。

“还有,你们这儿好多节假日都是星期一,我们同屋的几个朋友她们都会趁着周一放长假,坐大巴车二天一日游呢。李阿姨又补充到。

雅丽听出了阿姨话里的意思了。她只好顺着阿姨,说道:“阿姨,你也可以和你朋友一起去玩啊”!

“去玩一趟,也要好几百呢。我就这么一说,以后再看看吧”!显然,阿姨也没想好是否要去。

晚上,雅丽把和阿姨的对话跟丈夫杨林说了一遍。他俩都觉得自从阿姨进城后,的确有点不一样。往好了说,阿姨开阔了眼界了,更多地在关注自身的利益。不过,只要合情合理的要求,雅丽是不会和阿姨去计较的。

转眼到了雅丽出差的那天,李阿姨信守承诺周末留下来帮忙照顾孩子。要是在没生孩子前,雅丽是很享受偶尔出差开会的,顺便当散心出游了。但是这次是生完孩子后的第一次出远门。出差的几天里,多喝几杯新加坡司令没能平复她归心似箭的心,就连海南鸡饭和辣椒螃蟹这等美食都不能化解她思念的愁。二天的新加坡会议安排得很紧凑, 时差都没来得及倒过来,又便飞去了悉尼。出差真是件苦差事啊!除了在悉尼开会,雅丽还有一个重要任务,给李阿姨买礼物。快到回程的前一天,她还没选好买啥好。问了当地的地陪同事,同事是个风趣而又幽默的老头。在到达悉尼后的第一顿晚宴中,他忽悠着雅丽吃了一块澳大利亚袋鼠肉。口感有点老,也不是很入味。雅丽嘀咕着,这要是做成麻辣干锅口味的,应该会更好吃些吧。雅丽请教他澳洲有哪些东西是本地产的,而不是中国制造的。她想带些礼物回家。没想到这个同事竟然拍着自己的胸脯对雅丽说,唯有他是澳大利亚本地产的。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把他带回去。雅丽笑着回答说她倒是没意见。礼物是带给阿姨的,不知道阿姨会不会退货啊。两人说着都哈哈大笑起来。最后雅丽听了其他同事的建议,给阿姨买了两瓶本地产的澳洲绵羊油和一条蓝色的碎花丝巾。

飞过千山万水。一星期之后,雅丽风尘仆仆地到回到家里。迎接她的是杨林和孩子。

李阿姨去哪儿了?

(未完待续)

 

心中之城
李阿姨祝班主们和坛友们节日快乐!千山万水月饼寄情!
杜鹃盛开
城城中秋节快乐!
心中之城
吃月饼了吗? 没有的话,我家有很多。哈哈!中秋节快乐!
杜鹃盛开
Wow, 李阿姨去哪里了? 好奇吔:)
云霞姐姐
鹃儿,李阿姨去相亲,上篇提到,李阿姨忙着呢
心中之城
李阿姨能去哪里呢! 爱的星空下,她走不远。哈哈!
云霞姐姐
逮着城域问个好!中秋快乐!月饼吃了,在你家和小小家,你们都太能干了
杜鹃盛开
我以为进城是玩去了,原来是相亲去了;)
心中之城
问好云霞姐姐!今天不用上班吗?
杜鹃盛开
哈哈哈,那我不敢说李阿姨坏话了:)
杜鹃盛开
最近太忙,没空逛博客,等得闲了 要一家家,吃过去的:)
心中之城
是的!我也很久没进城了。呵呵!
云霞姐姐
不上班,但要照顾老妈。先赞,晚上回去细品啊,城城妹妹
云霞姐姐
我也是昨天去城博地带逛了一下,
艾唱
先赞再读再反馈:)
l
laopika
李阿姨有点得寸进尺哦
心中之城
哈哈!艾唱一条龙的节奏啊!中秋快乐!
心中之城
李阿姨必须反思才好!
k
k2climb
佩服写长篇小说的,尽管没时间看
艾唱
我一直觉得李阿姨真诚又开朗还实在,难道我错了吗,可别让我失望啊:)
云霞姐姐
艾唱,你的感觉是对的,李阿姨人不错,但是,她也是很有追求的人。城城小说中的李阿姨,活灵活现,太生动了,期待下一集
歲月沈香
又读到了城城的好小说…李阿姨可能根本没有来?城城周中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