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

亦舒
楼主 (文学城)

5年前的一个电话改变了我的命运。一周后上班从零开始再次加入了码工的行列。那时整整十年没有编程了。所有的东西忘的一干二净。那时软件开发组有大约25个程度不同的码工。我的基础最差。记得刚开始没人愿意给我活干。我只好私下跟几个PM谈让他们给我派活。有的PM根本不理不睬的。那时组里有architect,senior developers,tech lead等等。九个月后,我就被升职成tech lead 而且代替当时组里资格最老的architect一个人被外派到上海浦东三周去跟我lead的一个技术组见面指导工作。

2年半后,收到了一个国际知名品牌公司的offer,跟儿子搬到了曼哈顿。我是那个组里唯一的一个因为工作而relocated到别的州的人。

5年后的今天。那个组除了我,所有人还都是在做纯技术。有人升职做了senior technical architect,但绝大多数还是在做高级码工普通码工等等。我是唯一的一个做到了高级管理人员的位置。

目前来看,这份工作我还是比较喜欢的。我直来直去的工作作风也许有些人不习惯,但我不会专门去讨好或奉承谁。尽力工作就是了。

今天我解决了一个大问题。一个三个月前开始的项目大家都不知道该怎么继续进行。我接手以后,没有接受我前任的建议,明天是她最后一天(她是independent consultant 公司解聘她了),仍旧按照自己的想法从头开始找出root cause。下班前给所有人发了一个邮件,阐述了我的观点和解决方案。我的方案会为公司省不少的钱和时间。所有人没有意识到这种最佳方案包括一小时charge我们195刀的senior technical architect。

我的长处是会独自解决复杂问题。不受别人的干扰。不会被轻易打败和放弃。

 

几颗汗滴
亦美人的长处是很会推销自己
午后阳光亮
好。
獨行009
能力超群
P
Patti77
加油!
亦舒
哈哈。是这样。我面试成功率几乎100%。就是会说服别人取得信任;)
亦舒
今天心情舒畅;)
轻轻的我来
很棒!
无所谓了
5年前才工作,怪不得觉得自己这么了不起,原来还在冲锋期。good luck
A
Ally
你五年从developer 做到senior director 真得很厉害。介绍一下career path和经验
亦舒
也不是。我不是最好的码工,但我有想法,从不认为别人的方案是最好的。喜欢挑战。
亦舒
谢谢。一会儿要加班写一个RFP
寻欢留香
三个月里这么多人里却没有人想到你的所谓最佳方案,不是公司蠢材云集就是你自以为聪明却陷进别人不愿去的坑。
亦舒
五年前我没有做码工,一直在做IT。我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码工,但只做过两年。
亦舒
这次我一定是对的。我有这个把握。我的方案是把一个他们LOE一个月的开发时间缩短到一周的开发时间。
南侠
这个,同做菜不能去菜坛是一个道理。
南侠
logistic optimization
亦舒
谢谢!我执行能力很强。但表面看上去斯斯文文的;)
青柏
退休之前風光一把也不錯
亦舒
谢谢。以后会的;)
古安
senior technical architect才付195/hr?很便宜。很多很多年前,

consulting companies charged顾客一个普通马工的钱是180/hr

r
ryeruby
有成就感是好事,祝一切顺利
亦舒
Correct! Always step back and look at the big picture first.
非常想说
一美才貌双全,前途无量
r
ryeruby
我们dB down,请oracle的专家来,起码500一小时,你是啥rate啊
h
hz82000
$800+
亦舒
现在码工太多了。他们的高级码工charge我们$130 per hour。
周游列国逍遥人生
才貌双全,一流.
域北徐公
哎,我曾经为了给你打抱不平,在文学城发了我的处女贴,但现在我是深深的怀疑你的句句属实了

作为一个北美20年码工,实在不能相信你所说的,这是不可能的!!!

亦舒
谢谢。才开始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他们对我期待特别高,目标定的不切合实际。
域北徐公
再有想法,也得有技术支持,不是你想怎样就能实现的。
醉卧花底间
swe升一级大概需要一年半,九个月升好几级,不可思议
一点点
支持你一下。她就一个大忽悠,来JT给理工生打鸡血的,哈
亦舒
欧,谢谢你的支持。什么不可能?是我的新方案吗?有时间我会解释一下。你听后会觉得很合理。
古安
你们outsourcing?现在马工比以前挣得多,过去一个小时挣40~50,现在60~100.

130/hr能付给马工大概还没有40块

古安
请来tune DB一般要1000+
亦舒
外包的。不吭能只给$40。
域北徐公
你的想法用什么技术平台实现?以你的阅历,不会有很多hands on 经验。即使有,刚到新公司,你对新公司的现有系统又能有怎样的了

这不是写小说

亦舒
没有。我还差的太远。
古安
如果你们只付consulting companies$130/hr, consulting company付给它的雇员不会超40
亦舒
我需要再踏实一些才好。
m
mickeylili
当小说比较好
亦舒
Commerce Cloud。我这五年一直在写code。新公司的应用系统正好是我前公司四年前开发的。太巧了。这两天才知道。
p
pollyli
不做code,但是在I T工作。问一下commerce cloud是platform?还是什么东东?
域北徐公
那你也要对现有产品有好的了解,才能利用已有的framework,从零开始是不可能提高速度的。
A
Ally
高级管理写code 那不还是developer ,architect 吗? 好像和你写的不一致啊
亦舒
不能再仔细说了。反正是目前非常热门的。供不应求。
亦舒
是同一个framework;)
亦舒
我的新工作不需要写了。但是如果有hot fix,我还是尽快把它解决。他们招我也是因为我一直在写code,而不只是存粹的技术管理。
p
pollyli
这个我有点发言权。看在哪个州吧。还看讨价还价的结果

有的州就是$195一个小时。码工不超过$150.至少我讨价还价签的合同是这个价钱。除非必须要用的公司的项目

p
pollyli
也不是这样。猎头这个行业有margin要求的。

margin不能超过25%。我们谈判时候会问的。

域北徐公
我说的framework是你公司现有产品的modules, libraries. 你才工作几天,不可能有多少了解,怎么可能估算出
古安
你说的是那种合同工,没有401k没有医疗保险?
j
justforfun123
和你的感觉一样。 她这次的贴基本上令我没什么怀疑了。 实在是言多必失啊。
G
GM88
就算这一切都是真的,又怎么样呢?杰出的人多了, 不是每个人都在这里大吹特吹的
亦舒
我们没在same page。我解决的这个问题不像你所想的那样。我是从high Level 上解决的。